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280.誓约圣殿

280.誓约圣殿

    “光之一族。”

    方舟念着这几个字,眼睛微微眯起。原来白启所言的光之一族指的是神圣誓约帝国的皇族。

    方舟跨越亿万光年,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寻求光之一族,现在终于是得到了重要线索。

    除了继续追查光之一族,方舟也没有忘他来王都的另一个目的:查清非法移民强行入境事件的幕后指挥者,为小草报仇。

    当初要不是小草,他早就死了。为小草报仇也是他必须完成的目标。

    而这一切,方舟相信会在王都找到答案的。

    ......

    这时,楚三寻对方舟道:“先生,王都的领空区域是禁止飞行的,所以我们需要降落后走进去。”

    “嗯。”

    二人控制白色大鸟在王都外的一处停泊点降落,然后牵着白色大鸟向着王都走去。

    这条通往王都南门的大道铺着白色的云纹石板,非常的大气漂亮。

    宽阔的大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往的行人大多是双晖星本土人种,还有一些外星种族。

    这些外星种族长相奇特,有长着三只手、三条腿背后长翅膀的,还有头大如斗,身体却很瘦弱的,也有生着鳞片、羽毛、甲壳的。

    肤色更是多种多样,除了常见的黄、白、黑外,还有灰皮肤、蓝皮肤还有绿皮肤的。甚至方舟还看到了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形种族,但他不经意间露出了手掌,他手掌上的皮肤竟然是透明的,透过皮肤能看到里面的血肉骨骼脉络,从他包裹的这么严实来看,怕是他全身都是透明皮肤,确实有些渗人。

    这神圣誓约帝国的王都真是什么千奇百怪的种族都有啊。

    他们所骑的坐骑种类也是繁多,有高大威猛、小巧可爱,也有些稀奇古怪的,比如方舟看到一个人骑着一头满身是刺,类似豪猪的坐骑。方舟很好奇,骑在上面不扎屁股吗?还是他是在故意找刺激?

    这里外星种族数量的众多,显示出神圣誓约帝国巨大的影响力。

    ......

    ......

    不一会,二人便来到王都高大的城墙下,白玉城墙上泛着太阳的金辉,真是应了熠熠生辉那个词。

    城墙上一队队黑甲士兵交叉巡逻着,而南城门有三道,左右两道城门有士兵在对进出城的人进行检查,而走中间城门的则不用检查。

    楚三寻说道:“进去王都必须有帝国公民证明或者其他得到帝国承认的国度证明才可入内。而走中间城门的都是帝国高级爵位者,士兵们也眼熟,自然不会检查。”

    方舟直言道:“我没有证件。”

    “先生,放心交给我好了。”

    两人排队接受检查,当轮到楚三寻拿出一张证件递给领头士兵,楚三寻指了指自己和方舟。领头士兵仔细核查了一下证件,然后直接给二人放行了。

    进城后,楚三寻将那张证件交给了方舟:“先生,这个给你,拿着它就可以自由进出王都了。”

    “那你呢?”

    “这种东西我再弄几张就是了。”

    方舟也没有推辞:“那多谢了。”

    “先生,客气了。”

    ......

    ......

    进入王都后,方舟开始观察。

    王都之内的建筑风格都颇向于古风,没有什么高层建筑,建筑的色调都偏浅,这些建筑的样式非常协调,一眼望去,很是赏心悦目。

    在王都建房或者更改房屋样式,是要提前向帝国相关部门提交房屋的建设规划书,由帝国相关部门审核确认,确认该建筑不会破坏王都建筑整体的协调风格后,才会批准建设。

    凡是乱搭私建的建筑,一律推倒,负责人直接抓进监狱。

    正因为这方面的严格规定,才让王都的建筑有了这份协调的美感。

    ......

    并且,王都的街道上也很干净。

    帝国对王都的卫生要求极高,随手乱丢垃圾、乱吐东西都是重罪。

    曾经有位外星王子在王都的马路上吐了块口香糖,结果被摄像头捕捉到了,不到五分钟,他就被帝国警察给逮捕了,然后按照法律判他三个月有期徒刑。

    那个外星小国见到自家的王子被抓,他们迅速向神圣誓约帝国提出了交涉,要求释放王子,但被直接拒绝。

    然而这个外星小国并没有认清局势,他们派出很多人来到王都示威抗议。

    结果不到三天时间,抗议就停止了。

    因为他们的国家被灭了。神圣誓约帝国被抗议烦了,随便找了个借口发动战争,不到三个小时就把这个外星小国灭了。

    这场由一块口香糖引发了战争,被后世称为‘口香糖战争’。

    而‘口香糖战争’也作为神圣誓约帝国严格执法的象征,记录进了帝国的课本之中。

    ......

    ......

    方舟进城走了没多远,就听到了“哗哗”的水流声,循声望去,发现王都中竟然有一条清澈的河流,河水不深,能清晰的看到随着水流摆动的水草和河底圆润的鹅卵石。还有几条胖胖的鱼在水草间嬉戏,水面上有地顺流而下的粉色花瓣。

    真是一条美丽的河流,为王都更添几分恬静与生机。

    ......

    楚三寻如一位导游,介绍道:“先生,这条河名为云川,是从那永恒峰流下来的。”

    “这么高的山上怎么会有河流呢?”

    “云川河是人工河,是帝国用超大功率的抽水机将地下暗河的水从地上抽到山顶,再从山顶流下来。”

    “还真是大手笔。”

    “先生,和你说一件关于云川河的趣事。云川河是引到山顶的誓约圣殿中,再从誓约圣殿流经皇宫,然后这么一路流到这里。”

    “有一次,山下的一位居民在这云川河中捡到一只纸船,上面还写着五个字:明心的小船。后经证实,那是年幼的明心殿下叠的纸船,结果这只纸船被拍出了高价。而捡到纸船的人,辞去了工作,每天在云川河边守着,再期望还能捡到什么东西。几十年过去了,我们还能在云川河边看到那个在等待纸船,已成垂暮的老人。”。

    这件事根本就是翻版的守株待兔,不过方舟比较在意是楚三寻刚才提到的一个东西:“你说的誓约圣殿是什么?”

    “其实皇宫并不是永恒峰上最高的建筑,在皇宫之上,还有一个大殿,那就是誓约圣殿。誓约圣殿是神圣誓约帝国最神圣的地方,皇帝的继位大典就在那里举行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65839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