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279.永恒之光

279.永恒之光

    樱落星发生的这件事,很快便传遍了整个银河系。

    两支塔茨亚神族舰队突然袭击人族殖民——樱落星,但当人族援军赶到时,却惊诧的发现,塔茨亚神族的舰队已经不见了,只在樱落星附近星域着发现了数量众多的细小飞船残骸碎片。

    经过化验,这种碎片与塔茨亚神族舰船所用的材质符合,并且从数量来看,这两支塔茨亚神族舰队是全部葬身于此。

    这就很奇怪了,以当时守卫樱落星的青月军数量,他们不可能会是两支塔茨亚神族舰队的对手。

    他们全军覆没后,又是谁消灭了这两支塔茨亚神族舰队呢?

    那时,人族支援舰队还未赶到。其他种族更不会冒着巨大风险为了一颗人族殖民星球去应战塔茨亚神族舰队。

    还有,现场残留的金属碎片直径就没有超过5cm的,可想而知当时塔茨亚神族舰队是遭受了怎样恐怖的打击。

    而且从战斗痕迹来看,双方并没有进行激烈的战斗,塔茨亚神族舰队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消灭的。

    这一点从当时在樱落星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验证。据他所说,当时,他们在樱落星里可以看到,外太空是在一个时间内突然发生了超大规模的爆炸,似是两支舰队在一瞬间被集体毁灭了。

    但这怎么可能呢?

    要知道,银河系所有的智慧种族科技水平。大抵都停留在同一水平,不会相差太多。

    以目前的科技水平,除了极特殊的情况外,是没有办法可以在同一时间消灭两支处于正常作战模式的正编舰队的。

    所以,所有银河系的智慧种族都在好奇。

    这是谁干的?这是怎么干的?

    ......

    而目前最接近真相的是初禾和初时,不过他们手中也只有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

    这张照片虽然给了他们一些答案,但也给了他们更多疑问。

    对于外界的猜测,他们也没有去纠正,更没有说出他们当时就在现场,更不把这张照片公之于众。

    他们有自己的考虑,不说这一张照片并不能解决问题。而这张照片一旦拿出来,这件事就摆在明面前了,他们会因此被牵扯进此事的漩涡中。

    而且照片上的那人会不会因此对他们动手,他们不确定。

    甚至那神秘人也有可能会因此直接摊牌,直接对银河系发起威胁。

    所以综合考虑,他们并没有这样这件事向外公布,甚至初时都不允许初禾将这件事上报赤鸢舰队。

    这作为初家自己的秘密保存下来。

    ......

    而银河系中,人们对此事的猜测有也很多,目前的主流猜测有三条。

    一是某个势力甚至数个势力,预测到了塔茨亚神族此次的活动,打了一个伏击,一举消灭了这两支舰队。

    不过塔茨亚神族一向神出鬼没,与外界交流甚少,基本很难拿到这种高级的作战情报的。

    二是塔茨亚神族得罪了某个比银河系高等的文明,所以他们出手,轻易消灭了两支舰队。

    这个推测但也合理,不过目前并没有观测到更高级文明存在,更没有证据支撑这个观点。

    而第三点猜测主要流传与人类内部。

    这件事,是‘影’所为。‘影’的实力自不用说明,消灭两支塔茨亚神族舰队,他们认为‘影’可以做到。

    而且樱落星属于人类的殖民星球,从‘影’的表现来看,他与人族的交际最多,也颇为维护人族。

    所以他也有动机去做这件事。

    至于‘影’是怎么知道的?因为‘影’大人了是无所不知的啊(粉丝是这样认为的。)

    不论是不是,反正‘影’的粉丝是认定这事是‘影’大人所为了。

    于是,在‘影’粉丝的大力宣传下,‘影’知名度,影响力再一次大幅提高。

    就这样,远在亿万光年之外的方舟莫名涨了一波粉,

    ......

    ......

    维林诺之光星系,双晖星

    神圣誓约帝国

    方舟和楚三寻在离开北安郡后,在经过五个昼夜的飞行,在跨过高山、飞过河流、穿过海洋黄焖鸡,他们终于快要到达此次旅行的目的地——王都。

    而距离王都越近,方舟感受到了变化也就越明显。因为此时,距离上一次天黑,已经过去了三十多个小时,并且毫无天黑的迹象。

    而这个现象,也说明他们已经离王都很近了。

    方舟在路上时候,查询过关于神圣誓约帝国王都的信息。

    神圣誓约帝国的王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王都的名字也非常有气势,名为——永恒之光。

    这个名字不是乱起的,而是非常贴切的描述。

    正如这个名字一样,王都永恒之光是永远沐浴在阳光之下的。自诞生之日起,王都就一直有阳光照耀着它。

    之前提过,双晖星是围绕着双恒星旋转的,不过由于三方位置的关系,双晖星大部分地区昼夜都是与地球相似的。

    但有一个地方不同,那就是王都。

    王都的位置正好处在两颗恒星照耀的交叠区域,当一颗太阳还未落下,另一颗太阳已经升起,所以在王都里没有黑夜,只有永恒的光明。

    故名——永恒之光。

    ......

    永恒之光由于没有黑夜,温度恒定常年稳定在27℃左右。

    并且有一点非常惊人,永恒之光作为维林诺之光星系中地价最高没有之一的地方,它的绿化率竟然达到了惊人的35%。所以它的空气自然也是极好的,湿度也常年保持在55%左右。

    温度27摄氏度,湿度55%,绿化率35%。永恒之光不光是神圣誓约帝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也是帝国最适宜居住的环境了。

    所以永恒之光也毫无疑问成为了维林诺之光星系中,最令人向往没有之一的城市。

    ......

    永恒之光所处的地方并不是一片平原,而是围绕着一座的山峰建造的,其中山峰周围的区域属于居民区。

    而想要住在山峰上,必须拥有帝国的爵位才可以居住,越高的地方所需的爵位就越高。

    山峰的山顶就是神圣誓约帝国的皇宫,帝国皇帝的居所。

    ......

    方舟抬手指向山顶:“帝国的皇宫就在那吗?”

    楚三寻点头:“是的,先生。那里就是帝国皇族居住的皇宫。说到帝国皇族,先生,你知道帝国皇族的别称吗?”。

    “不知道。”

    “皇姓为明,日月皆有光,而明就是光的意思。所以帝国皇族又被称为光之一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65663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