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赤鸢舰队 > 272.取舍

272.取舍

    “警告!樱落星外太空出现不明舰队,该舰队对本星球造成重大威胁,所以位于樱落星上的游客,请立刻前往最近的撤离点进行撤离。这不是演习!重复,这不是演习!”

    “警告!樱落星外太......”

    旅游导航飞行器盘旋在樱落星的各处,一遍又一遍的广播着,将这个消息迅速传达到了星球的每一个角落。

    而樱落星上的工作人员也在协助游客撤离。

    虽然时代进步了很多,但在这种危急关头,人们的什么素质涵养直接被无情的抛弃。撤离点处,人群争先恐后地想要登上飞船,拥挤踩踏事件随之发生,哭喊声叫嚷声咒骂声乱成一片,让撤退工作的难度更加一分。

    ......

    ......

    卫星基地,一名军官向薛扬报告道:“长官,刚才有四处艘小型飞船降落在了樱落星的禁止入内区域,要不要先派人处理一下。”

    薛扬扫了一眼屏幕上的飞船编码道:“不用管它们,它们都有来自本部的进入许可授权。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拖住敌人脚步,等待支援的到来。”

    “是,长官。”

    ......

    ......

    小木屋旁,四艘小型飞船迅捷的降落在了小木屋周围,但飞船的喷射装置对柔软的草地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摧残,目前的情况,明显不是爱护花草的好时候。

    这四艘飞船,一艘是初禾的飞鱼号,另外三艘是初时出来的时候乘坐的。

    因为不想引人注目,所以初时并没有乘坐他的标配座驾——长空号,而乘坐了三艘登记在初时集团子公司名下的小型飞船。

    这三艘飞船外表看起来普通,但其中一艘飞船却是搭载了星际迁跃系统和启源系统的,当然这并不为外人所知。

    但论先进性、安全性,自然还是飞鱼号更胜一筹。

    而初时也不能在这危险关头与初禾分开,所以他们一起登上了飞鱼号。

    而卫北羽则带领着第一小队展开装甲形态,护卫在飞鱼号周围。

    第二第三小队派出少量几人驾驶另外三艘飞船,其余人则是一起加入了护卫的任务。

    ......

    ......

    飞鱼号上,初禾鉴于目前的情况,她开启了战斗系统,唤醒了战争指挥专属AI——陆慕。

    陆慕出现后,对着初时初禾一鞠躬:“小姐,老爷,请吩咐。”

    初禾道:“探查当前局势。”

    “是,小姐。”

    随之,陆慕连接上了留在外太空的探查器,虚光投影屏幕上出现了数以百计大小不一的光点。

    陆慕道:“报告小姐,樱落星的外太空存在着大量来源不明的舰船,从对方的数量、阵型及舰型判断,这应该是两支塔茨亚神族的整编舰队。”

    初时道:“塔茨亚神族,这我听说过,前段时间,包括赤鸢舰队在内的联合舰队,在上邪星击败过塔茨亚神族的舰队。”

    ......

    初禾继续下令道:“推测他们来此的目的。”

    陆慕回道:“樱落星本并不具备可掠夺的有价资源。而且从他们分散的攻击模式来看,他们并没有特定的攻击目标,恐怕是以消灭这个星球上的人口为主要目标。”

    初禾一惊:“他们是专门来杀人的?”

    陆慕:“恐怕是的,塔茨亚神族是出了名的瑕疵必报,上次他被我们人族的联合舰队击败。他们这次应该是来复仇的,他们之所以瞄上这里,因为这里既属于人族的领地,防备又薄弱。但这次行动,很不巧被我们撞上了。”

    “但老爷小姐请放心,飞鱼号上装载有启源系统,到时利用启源系统,开启能量保护罩,我们可以无恙突破包围圈。”

    初禾道:“那他们怎么办?樱落星上的游客怎么办?”

    陆慕道:“我刚才已经试过了,通向外界的通讯已经被屏蔽了。在此情况下,根据计算,支援部队最快也要在40分钟后才可到达。这段时间内,樱落星上的现有人口应该会被消灭99%左右,也就是说,会有百万的人口会在这次袭击中死去。”

    ......

    ......

    初时拍了拍初禾的肩膀:“阿禾,我们走吧。”

    初禾低着头,缓缓摇着头道:“爸爸,我不能走。”

    初时轻声道:“你想救那些人?”

    初禾点了点头:“是的,爸爸。我是一个军人,我不能只顾自己的安全,就这样一走了之。”

    “阿禾,我知道你作为一个军人,无法对同胞即将遭受的杀戮无动于衷。但是,阿禾,你想过没有,就算你留下你又能做什么呢?”

    “我可以一起和他们战斗啊。”

    “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舰队士兵?你能扭转目前这个局势吗?”

    “可是,还有你们呢。”

    这时,陆慕接话道:“小姐,请原谅我的无礼,以我们目前的力量是无法对抗两支整编舰队的。也许我们可以监视拖延他们减少游客的伤亡,但我们自身的危险率就会大幅上升。第一第二第三小队伤亡率会达到90%以上。”

    “综合以上考虑,我强烈建议,请小姐选择撤离。”

    陆慕给出了残酷但却现实的答案,它只是一个AI,设定是以初禾的安全为第一责任。

    ......

    陆慕说完,初时接着道:“正如陆慕所说,我们只有不到百余人,而敌人是两只整编舰队。你觉得这样的力量差,我们有取胜的可能吗?”

    “就算赢不了,我们也可以拖延等待敌人,直到支援到来。”初禾说道。

    “阿禾,你有这份心意很好。但你想过没有,你坚持要战斗的结果会是怎样?你会死的。”

    “我是军人,我不怕死。”

    “你不但是军人,也是我的女儿。我作为父亲,绝不允许你去以身犯险。而且...”

    初时指了指其他人:“你要救人可以,但是他们呢?你也听到陆慕所说的,如果你执意要打,他们中的九成,甚至是全部人都会死在这里。他们为我们初家效力至今,你忍心让他们去送死吗?这些游客的命是命他们的命,我们的命就不是命了吗?”

    “可是,爸爸,我...”

    初禾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该说什么能说什么。

    初时继续劝道:“听爸爸,我们走吧。这是你已经尽力了,只是力不能逮。”

    初禾没有再说话,她知道爸爸说的对,他如果执意要打的话,且不说能救多少人,他们这一群人肯定会折进去大半儿的。

    他们何尝不是自己的朋友,亲人。

    自己怎可为救人,而将他们的生命舍于不顾?!

    她低着头,眼神黯淡,这种无力感让她很难受:「如果师父在这里就好了,师父一定可以救他们的!」。

    但师父不在,他......

    初禾忽然一顿,她抬起来头,眼睛亮晶晶的:“对了,还有它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724/64538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