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尊问道 > 签约感言 (我想说的话)

签约感言 (我想说的话)

    当编辑联系我,可以签约的时候,脑海中只有三个字“入行了”。

    入行了!

    自17年5月7日,在17K 上传更新,也有大半年了,刚开这本书的时候,其实就是自己也在闹书荒。

    我看网文的经历,可以追溯到06年,看的一本本的书,最起码不下三百多本了。

    就这样,萌生了写书的念头。

    从最开始的懵懂到现在,才算是入行了。

    所谓的入行,不仅仅是稳定更新,最主要的是心态上的变化。

    每一个网文作者,恐怕都有过“一本封神”的念头,若是没有这最基本的“YY”诉求,也就不会想着去做一个网文作者。

    这个念头,在我的心中,并非一次冒出来。

    然后,就是一连串的情绪爆发,失眠,焦虑,恐慌,自卑···

    刚开书的时候,一天二十四小时,任何一个时间段,都码过字,任何一个时间段也都看过自己书的点击和收藏。

    不管是炎炎夏日的凌晨两三点,还是深冬时冻得手脚冰凉的早晨,这是每个新作者都经历的。

    后来,扑街!

    这两个字,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回头再看,当时的状态和情绪,只能一笑了之。

    九尊问道这本书,开头改了三次,自己想了不下三十个开头,粗略的想了想,开头写了就不下三十万字。

    你可以说我写的烂,可不能说我写的不认真。

    这是我写文,最基本的态度。

    就在这本书,写到三十万字的时候,还是没能等来签约,自我否定的念头,让我踌躇不前了。

    两个月时间,首先去报了写作班,每天三个小时的写作课,固定的阅读量和更新。

    然后,独自一人,蒙着头就去拜访网文大神。

    他一句话,就将我点醒了。

    原话:我写了八年网文,你写了两个月,就像跟我一年的人气和点击,是不可能的。每个人都觉得我是一本封神,却不知道我换了多少的笔名和作品。

    网文世界,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那就是任何时间,都可以卷土重来。

    探讨写作心得,从如何开篇到每个情节的处理,到签约和如何出版。

    这世上没有快速成长的捷径,有的只是一个平常人与自己的较量。

    这是一个过程,从傻X到牛X的过程。

    最重要的坚持写作的初心,坚持两字,都是血泪。

    卷土重来,再次更新。

    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虽然还会卡文,但是也找到了自己寻求灵感的路数。

    一切从头开始!

    言归正传,其实这番话,就是说给那几位看书的读者听得。

    那就聊一聊这一本九尊问道。

    写这本书的大纲,很久就想好了。不想走小白文的路线,毕竟我是不想看小白文,才开的这本书。

    其次,是情节的节奏。

    在凡界和九州三族,貌似这本书还是披着“无敌文”的外表,在叙说萧问道的故事。

    这是凡界的故事,围绕着家,国,天下的故事。

    大人物在主宰命运,小人物却在主宰大人物。

    当时聊到写作的时候,大神一直将“人性”挂在嘴边。当时,他问我,若是让你穿越到一千年前,你最想干的一件事是什么。

    他自问自答,他说,他穿越到一千年前,就会去日本的平安时代,去一个名叫秀策坊的地方,找一个名叫藤原佐为的棋士,让他一世无忧,专心下棋。

    我听到以后,很是意外,但是又在情理之中。

    他是漫画迷,正好我也是漫画迷。

    佐为在很多漫画迷的心中,都是一道不可磨灭的记忆···

    若是按网文的套路,穿越的人,无非是称王做帝納后宫,反转历史,或是影响后世。

    而作为一个真正的人,最应该关注的是“人性”。

    这也就是,为何九尊问道出场人物繁杂,一般小人物只有几句话,但是已经注定了结局,那也是大人物的结局。

    当家国天下的纷繁乱世,到了长生天界,接下来也是整本书的核心。

    那就是对“道”的悟和求,从征战天下到自己的内心深处,这是一个人物的变化。

    就像是网文界,网文一直在进步,读者的阅读量,也直接导致了网文的成长。

    读者对作品的挑剔,才是网文发展的源力所在。

    主角也是在蜕变,道心的蜕变,欲望的蜕变。

    这本书,我也采用了,一界一种修道层级,凡界是一种,天界又是一种,咎界又是一种。

    作为读者,当时看小说的心里,也是一种对人性的追逐,有嬉笑怒骂和正邪两判。

    当自己开始写作的时候,更希望将“人性”发挥到极致。

    当然,写作本身不是“人性”的诠释,而在于故事本身。

    若是还有新读者,我想说的是,看了本书前三四章,也可跳到九十章以后。

    九十章以后,我还算是比较满意的。当然,读者若是能捏着鼻子,忍着我刚开始的“酸臭”,把前九十章看完,也能知道前面的铺垫。

    以上就是我想说的话,不管如何,我能保证的就是,不断更,不烂尾,不做TJ。

    若是喜欢本书的朋友,点个收藏或是送个鲜花,唐风感激不尽···

    套用一句“老郭”的,雷霆雨露,俱是天恩。

    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家造孽钱!

    唐风,拜谢,拜谢,拜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678/42532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