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卿本天命 > 第260 你想去哪里?

第260 你想去哪里?

    ()    而人群中的人们因为事不关己,都只是好像看戏似的在一边看热闹而已,现在见蓝寂吃瘪,都饶有兴趣地看着她,想知道她接下来会怎么做。

    小翠这回倒是真的听话,一直一声不吭地在方清夜身边不远不近地飞着,要不就是停在他的肩膀上,再也不敢乱跑,更不敢对李晗有什么言语上的不敬了。

    她身后的人则是更加紧张地想知道蓝寂到底能不能把天王境给叫回来,因为他的去留同样的影响着他们的切身利益。

    在他们看来,只要蓝寂站出来,把这次的事情揽到自己身上,再好生向天王境请求一番,他说不定便会回心转意,回到他们的队伍中来。

    但是他们显然是低估了蓝寂的高傲和自私,她又怎么可能自降身份去恳求天王境回来呢?自然就更不可能把过错揽到自己身上了。

    因此,她最终也只不过是狠狠地盯着天王境而已。

    经过这么一闹,郭姓男子早就已经走远,不知去向。

    人群回过神来,在找不到郭姓男子的同时,知道这件事蓝寂才是带头的,而唯一厉害的一个已经离开她了,于是都开口要她赶紧去找到郭姓男子认错,并把他叫回来开门。

    群情激昂中,蓝寂终于像只落水狗一般,带着自己那一队人灰溜溜地找人去了。

    “真是的,想不到这女的看起来年纪轻轻竟然如此狠毒,为了抢宝物视人命如草莽啊。”

    “就是啊,见过心狠的,可真没见过这么狠的。”

    人们见蓝寂终于肯去找人了,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忍不住开始议论起来。

    方清夜和李晗看着这些人说个不停,也是感叹不已,人对别人都是很严格的,唯独是对自己做错事时,却总是找各种借口来为自己开脱,真是太自私自利。

    但是这本就是人的劣根性,任谁也无法改变。

    再说蓝寂带着人去找了好一会,终于找到了郭姓男子,这次她不敢再作妖,忍着心痛把从郭姓男子的师兄弟们那里抢来的东西都给回了他后,又向他赔礼道歉。

    刚开始郭姓男子只是一心干求死,并不肯拿她的东西,经过蓝寂的几番恳求才把那些东西收下了,并且看在她认错态度还算诚恳的份上,也没有再提要让她自断一臂的事,跟着她往山洞门口而去。

    在山洞门口正等得心急的众人见了他们同时回来,也终于松了口气,连忙也都围过来讨好郭姓男子,请他帮忙把石门打开。

    郭姓男子也是个爽快人,既然跟了蓝寂回来,二话不说直接就到了石门处,方清夜也不用人叫,自己走了出去,和郭姓男子一起打开了石门。

    人群一见石门已经打开,深恐会再有什么变化,一时间都争先恐后地向洞口处涌去。

    方清夜倒也不急,牵了李晗的手说道:“我们等他们走完了再出去吧,可还要给踩到了。”

    李晗正好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他们往旁边让了一下,把路给让了出来。

    而那些跟在他们后面的人本来也心急着想要快点出去,但是看到李晗他们都让到一边去了,于是也不敢说什么,只好也耐心地乖乖跟在一边一起等着。

    直等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李晗和方清夜才开始慢慢地往外走去。

    出到外面,李晗看着灿烂的阳光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

    不得不说,又可以重新看到外面的世界让她真是开心极了。

    山洞里面虽然说到处都点着火把,白天也有一点光亮不知道是从哪里透进来的,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很阴暗的,虽然看得见,但是就是感觉怪怪的不舒服。

    方清夜见了她这个样子,偷偷地笑了。

    他心里有点搞不懂,既然喜欢外面,那为什么又要进去山洞里面呢?

    不过虽然心里有疑惑,他也不敢问出来,生怕惹得李晗不高兴。

    李晗如果知道他心里的想法,恐怕得笑死,这只不过就是一个人在好的环境过得久了,就想换一下环境过过罢了,这也是人的一种特性。

    不过一下子出到外面还真是让她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呢。

    为难地看了跟在后面的人一眼,她只好问道:“大家有想去的地方吗?反正我是不知道去哪里了。”

    后面跟着的几个人没想到她会这样随和,还来问他们想去哪里,面面相觑了一会之后,都笑着说道:“我们去哪里都没关系的,只要你们肯带上我们就好。”

    方清夜看了她为难的样子,提议道:“我倒是听说有一处山谷,那里可能会有些药草采摘,而且还还会有什么危险,如果你们没有意见的话,我们就去那里怎么样?”

    这几个人本来就已经被人打怕了,现在一听说那里不但没有危险而且还有药草可以采摘,都高兴地表示赞同,就去他说的那里,而李晗就更加同意了。

    方清夜见大家都想去,便在前面带路,直奔那处山谷。

    这一路上,那五个人也都知道了李晗和方清夜是随和的人,因此他们虽然没有说胡乱说话,但是也随意自在了很多,开始和李晗他们有说有笑的,倒也热闹。

    走了不多时,便到了方清夜说的那个山谷了。

    李晗一看这山谷的地上开满了大大小小的野花,还有些树上还结了不少红红的野果,看起来甚是诱人,她不由得抢先一步跑了进去。

    方清夜见她高兴,心里也是一宽,一边提醒她小心点,一边跟了上去。

    李晗进了山谷后,忍不住把小面团也放了下来,让它尽情地在地上跑着,小面团一下到地上就开始撒欢打滚,别提多高兴了。

    其他的人见了这里的景色,也是觉得心旷神怡,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后,也是迈开大步开始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在地上察看起来,希望自己能找到一样有用的东西。

    陆陆续续的,还真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找到了药草,这让他们更加高兴,一边吹着带着花香味的空气,一边欣赏着这迷人的风景,就好像是游玩似地翻看着地上的植物,别提有多惬意了。

    李晗带着小面团,还有方清夜也在一起找着药草,连小翠也勤快地在草地上空一遍一遍地飞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671/71190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