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卿本天命 > 地93章 不好侍候

地93章 不好侍候

    她看着陈铭川,眼里竟有了一丝恨意:“以其嫁一个以后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的男人,那还不如嫁给一个现在就知道的,爹爹你说是不是?”

    “可是,那你也不能嫁给一个不知道祸害了多少女人、声名狼藉的人啊。”

    陈铭川急了,这个女儿,怎么就那么不听劝呢?

    “呵呵,祸害了多少女人,这对于我来说有什么不同吗?”

    陈美娇凄惨地笑了,“爹爹,您倒是只有一个小妾,但是您有因为这样而对我娘好一点吗?她还不是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独守空房?”

    陈铭川本来准备了满肚子要劝女儿的话,在她说出这一句之后,就被全部卡在肚子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看见女儿眼里含着的热泪,他的声音低了下去:“我和你娘,那不一样,我们是因为感情不合,这才……”

    “呵呵,感情不合?哪个男人娶小妾不是因为和夫人感情不合的?”

    陈美娇眼里一滴泪水从脸上低落,这是她为母亲流的:“爹爹,这件事女儿心意已决,您不用再劝了,再劝也是白劝。若是没有什么事,女儿就告退了。”

    陈美娇没等陈铭川再说话,对他屈了屈膝后自己走掉了。

    陈铭川看着女儿离去的背影,说不出话来。

    *——*——*——

    “师兄,我们现在去哪里啊?”

    无处可去的林珊跟着欧阳木和吴浩站在街上,有点兴奋地问道。

    “师妹,我们现在无处可去了,你怎么这么高兴啊?”

    欧阳木不解地看着春色满面的林珊,问道。

    “要找地方去还不容易吗?这城里到处都是客栈。”

    林珊不解地看着欧阳木,又看看吴浩。

    “师妹说得没错,师兄,我们还是先找个地方坐下,商量一下去哪里好吧?”

    吴浩接口道,他是师父的得意弟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师父派下山来了,他知道哪里可以拿修仙得来的灵石换到大把的银子,所以钱的问题根本就不用担心,只需要想好去哪里就好了。

    最后他们找了间茶楼坐了下来,商量了好一会才决定了下来。

    客栈的好处是只要给银子住进去就行,想走的时候也是自己结账走人就可以了,什么也不用管。

    但是客栈每天的人都进进出出的,小二也会进到房间来,没什么安全感。

    租一栋房子住吧,那还要去找到有合适的才行,而且还要先给点钱做抵押,不过这样虽然麻烦,但是安静,除了他们几个就不会再有别人来打扰。

    最后,他们一致决定还是找一栋合适的房子租下来比较好,毕竟这都不知道还要住多久呢。

    林珊想起陈美娇的那些丫头,于是缠着吴浩说她也要买两个丫头回来负责打扫卫生什么的,吴浩一听也有点道理,于是就答应了。

    最后他们去了一个牙行,在掮客的帮助下,在一条主街的后面找到了一栋相当不错的房子,这房子看起来还挺新的光线也好,是一栋带院子的二进庭院,院子里还种了一棵大树和一些花花草草什么的。

    而且里面还有家具等等,真是很适合他们这种随时说走就走的人。

    于是谈妥价钱,交了两个月的押金后,吴浩他们便有了一栋自己住的房子了。

    顺便他们还在那个牙行里找了个人伢子,在他的介绍下,最终买了两个丫头,一个干粗活的一个干细活的,还有一个婆子,买菜做饭这些事情就交给她了。

    然后在回来之前又听了丫头们的话买了些被褥碗筷等必须要现买的东西,都装在一辆雇来的大车上拉到新房子来了。

    这三个人吴浩在挑的时候都留了点心,特意挑的都是看起来忠厚老实面相的。

    一切齐备,几个人便开开心心地住进了他们的新房子里去了。

    吴浩和欧阳木还好,倒是林珊,开心得跟这房子真的成了他们的一样,一进去就在里面到处看起来,后来挑了一个她最喜欢的房间说她要住在这里,欧阳木和吴浩也无所谓,也就随她去了。

    吴浩心情也不错,自己也挑了个房间进去把包裹放下就出来了,现在房子里面因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住人,家具什么的上面都蒙了一层灰,还要等丫头婆子们打扫过了才可以用。

    吴浩看人的眼光还真是没错,她们先是把院子里大树下的石桌石凳打扫干净,又用买回来的茶壶茶杯泡了一壶茶出来让吴浩他们坐在那里喝茶,这才分开到各处打扫去了,端的是又机灵又勤快。

    “呼——”林珊坐在石凳子上喝了一杯茶伸了个懒腰,对目前的状况满意急了:“师兄,照我说啊,我们早该搬出来了,何必在那陈府寄人篱下,受那些人的气呀,你们看,我们现在这样多好啊。”

    “师妹,那可是师父嘱咐我们住在陈家的呢,要不是实在没办法我也没打算搬出来。”

    吴浩无奈一笑,这小师妹可是师父师母的命根子心头肉,父女俩一个说搬出来好一个说要住在陈家,可真是让他哭笑不得,不知该听谁的。

    “哼,谁让他们要那样对我的呢?”欧阳木和林珊可能是还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所以林珊只是埋怨着陈美娇对她的那些事。

    “是啊,”连欧阳木也忍不住插嘴道:“那个陈家小姐,可真是被惯坏了,刁蛮任性的,不好侍候。”

    “就是就是。”

    吴浩没有再理会欧阳木和林珊对陈美娇发的牢骚,而是自己拿了一杯茶在院子里看起了风景来。

    终于可以摆脱那个刁蛮女的纠缠了,他的心情自然也是不错的,感到轻松之余,眼前突然又闪出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吴浩心念一动:那他以后是不是就可以随时去找她了?

    这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每次见到她都是因为偶遇的,并不知道她住在哪里。

    吴浩伸手打了一下自己的头,怎么每次见到她的时候竟然都没想起要问她住在哪里呢?

    *——*——*

    吕家,李彤正在对着秋草发脾气,因为她把她的一双陪嫁鞋子给洗坏了。

    “真是个没用的东西,做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我这双鞋子可是真丝的,知道吗?就是把你给卖了也买不了这样一双鞋子回来。”

    也难怪她脾气这么暴躁,因为最近就没有一件让她顺心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671/53547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