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冥婚入殓 > 尾声—— 鬼门前爱重逢

尾声—— 鬼门前爱重逢

    神虎果然厉害,它有吞鬼化邪的本事,要不是我有肉身,又身带正气,不然,有鬼的道行,得被它当成鬼吞了。

    不过,神虎挺恶劣的,它碍于原则不吞吃我,但时不时往我身上咬一口,要么用硕大的虎头把我撞飞。

    我很想坚持下去,可真的没有力气再抵抗了。

    被撞飞无数次,这次不等我从地上爬起来,神虎失去耐心了,它干脆把我踩在脚下。

    神虎光是一只脚就有数百斤重,被它踩住,如同泰山压顶般,我似能听到自己全身骨头碎裂的声音,呼吸越来越困难。

    我推不开神虎的脚,有力无气道:“神虎,给我滚开!”

    “吼——”神虎爆出得意的虎啸,怎么都不肯把脚拿开。

    “神虎,放了她!”郁垒大喊道。

    他和神荼只是想教训我一番,没想真的想要我的性命。

    神荼又被盼盼揪住耳朵,他龇牙咧嘴地附和,“对、对,神虎快把脚拿开!”

    然而,神虎像闹别扭的孩子只犹豫了下,竟连两位神将的话都不听了。

    偏偏这时候站在一根粗壮桃枝上的金鸡醒了。

    它不知抽了什么疯,发出喔喔的叫声后,从嘴里喷出一道金色气流,疾射向聚魂灯。

    “不要!”我眦目欲裂,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猛地把神虎掀开了。

    我跌跌撞撞地冲向聚魂灯,但太迟了,金鸡射出的气流快比闪电,瞬间击中了聚魂灯。

    哗啦的脆响过后,聚魂灯碎成无数块,伴随着点点金光,散落在地上。

    而神虎因为被我掀开狂怒不已,在聚魂灯破碎的同时,朝我背部猛挥出一爪。

    神虎这一爪使出了全力,爪子带有强悍的神力。

    背部的火辣巨疼很快袭遍了我全身,我缓缓地往前倒,始终望着聚魂灯的碎片。

    “行风,我真没用,终究没能救你。”

    我吃力地握住溅到我面前的一块聚魂灯碎片,碎片扎得我手掌鲜血淋漓,也似无所觉。

    努力了这么久,还是功亏一篑,我实在不甘心,意识渐渐不清…………………

    “妈妈、妈妈,你不要死啊………………”

    我隐隐听到盼盼的哭喊声,心如刀绞般疼痛。

    这些年我总想着为厉行风聚魂,如今希望全无,有那么一瞬,我想不如随他而去。

    听到盼盼的声音,我才知道自己多么自私。

    盼盼还那么小,除去还是鬼胎在生长的四年,他不过是只有六岁的小孩子,我怎么舍得把他一个人孤独地留在这世上?

    说起来,我真的很对不起盼盼,在他刚出世时就带他东奔西跑,没让他过过一天安稳的日子,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

    盼盼懂事得让人心疼,他不仅从不抱怨,还经常反过来安慰我这个当妈的。

    有时候我斩妖除鬼时不慎受伤,盼盼还会照顾我。

    他小小年纪就学会很多事,包扎洗衣做饭,包扎伤口等。

    就算他再能耐,到底还是个孩子啊,我真的放不下他。

    神荼和郁垒把盼盼带上来了,盼盼扑到我面前,搂住我脖子哭得非常伤心。

    “妈妈,不要丢下盼盼好不好?盼盼会乖乖听妈妈的话,不会惹妈妈生气的………………”

    “盼盼别哭,妈妈不会有事的。”我勉强扯出一抹笑容。

    想为盼盼擦掉眼泪,可我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盼盼稚嫩的面容在我视线中逐渐模糊,怎么都看不清…………………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盼盼好像发现什么令他震惊的事,他的哭声戞然而止。

    过了一会,盼盼突然大喊,“妈妈,爸爸活了!”

    我心口狠震了一下,似有所感般撑开沉重的眼皮,吃力地抬起头。

    聚魂灯破碎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略显透明的魂体。

    厉行风俊美无铸的面容越来越清晰,我害怕和以往一样只是一场真实梦,当梦醒了,又是一场空。

    神荼和郁垒制住神虎后,看到这一幕,发出难以置信的惊呼声。

    “聚魂灯碎了,里面的魂体碎片会消散才对,怎么可能会聚魂成功?”神荼不解道。

    郁垒跟着道:“真是奇迹啊!”

    尽管听他们这么说,我还是不敢相信,直到厉行风神色温柔地看着我,缓缓道:“阿菱,我回来了!”

    我清醒了很多,泪水再度决堤,忍不住痛哭出声,“行风!”

    落入厉行风久违的怀抱里,我又哭又笑,真真切切地感受他的存在。

    没人知道我此时的心情有多复杂,有欢喜、有心酸、有委屈,还掺和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对不起!”厉行风抬起我的脸,低头吻干我的泪水。

    他这句‘对不起’,同样饱含了很多情绪,喜悦和愧疚都有,更多的是浓烈的思念。

    后来厉行风告诉我,即便成了魂体碎片待在收魂瓶里,他也能感觉到外界的事,知道我和盼盼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他非常心疼,日日饱受着煎熬。

    “你回来就好。”我哽咽道,心情还没平复,竟不知该说什么。

    盼盼被我和厉行风夹在中间,安安静静地打量着厉行风。

    他只在画像中看过厉行风,头一次见到真实的,表情充满了惊奇。

    我和厉行风一时忘了怀里还有个小家伙,他缓缓吻向我的唇。

    我闭上眼回应,结果发现触感不对,急忙睁开眼。

    对上盼盼粉嫩的侧颜,我错愕不已,“盼盼?”

    厉行风同样很震惊,盼盼对着手指,无辜道:“爸爸、妈妈,你们挤到我了。”

    我和厉行风愣了一下,同时大笑了起来。

    厉行风把我们母子抱在怀里,如同抱着全世界般满足。

    我把头靠在他肩上,前所未有的安心,不禁自语,“有你真好!”

    厉行风好像听到了,他在我额间烙下一吻,“有你和孩子真好!”

    “行风!”我心里被感动填满,和厉行风目光交汇间,深情得分不开彼此。

    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成了我此生中最唯美的回忆………………

    【正文完】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507/41640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