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迈向克里玛莎 > 18章:风暴前夜(4)

18章:风暴前夜(4)

    箭矢射在格雷的盔甲上,弹开了。

    前排的长矛兵齐刷刷地举起了长矛,格雷骑着马,自上而下,硬生生扎了进去。

    毫无意外地,长矛都被直接撞断了。一大片的长矛兵倒地惨叫。

    “三重护盾术。”塔薇娅轻声评价道。

    “嘶——!”

    就像在汪洋之中游泳一样,特内达斯在人堆里拼命扑腾着向前,无论是大盾还是长矛,通通硬生生碾过去,将所有挡在它面前的全部踹飞出去。

    “三重巨力术。”塔薇娅轻声评价道。

    格雷骑在马上拽着缰绳,挥舞着手中的剑。

    他已经不再是当初剑砍在铁甲上剑还会弹飞的懵懂巫妖了。他懂得巧妙地闪避,懂得利用对方进攻的间隙,准确劈、砍、挑、刺,利用速度的优势,他的剑术远远超越了绝大多数的骑士。

    “三重疾风术。”塔薇娅轻声评价道。

    在格雷的面前,普通的人类士兵,哪怕是骑士,就好像青菜萝卜一样,没有人能扛得住他一击,更没有人能伤害他。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

    国王仓皇后撤,而无论格雷如何努力,他都无法接近国王一分一毫。甚至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在场的,至少有上万军队,一排接着一排地往前涌,仿佛无穷无尽一般。他需要击败无数人,才能向前一步。

    鲜血在挥洒着,甚至渗入了盔甲里,溅到了黑猫身上。密密麻麻的长矛从四面八方朝着他扎过来。冷箭、枪刺、斧劈接连不断。

    毫无疑问地,这是格雷穿上骑士盔甲以来,最激烈的一场战斗了。

    如果不是格雷,换做其他任何一个普通人类的话,无论骑术多高超,无论剑术多了得,恐怕都难免死无全尸。因为,密集的攻击之下,根本连闪躲的空间都没有。

    然而,他是格雷。

    所以他不只没死,他还在一步步地向前,仿佛在鲜血中浸泡过的身影,坚持着,逼迫着整个军阵朝着国王所在的方向后退。如同魔神降临一般。

    “接受正义的制裁吧!”格雷在风中咆哮着:“我要以你们的鲜血,清洗世间罪恶!”

    “嘶——!”

    特内达斯载着格雷高高跃起,在密密麻麻如同汪洋一般的军阵之中就好像跃起的鱼一般,下一刻,已经重重扎在前方的人堆里,继续一步步地奋勇向前。

    “卧槽!震震震震!能不能平稳一点!”黑猫在盔甲里尖叫着。

    “通往信仰的路,没有坦途!”格雷在风中咆哮着。

    “嘶——!”

    疯了,彻底疯了。

    站在远处的主教已经整个怔住了,他呆呆地看着,如同失了魂一般。

    “保护我——!快保护我呀!你们这帮蠢货!”国王吓得连滚带爬,连眼泪都吓出来了。

    这魔神一般的身影,谁能不怕呢?

    “快保护陛下——!快!”更多的士兵在聚集,然而,谁也挡不住。

    被琼斯护卫在身后的鲍勃眼睁睁地看着,看着格雷不断冲刺,看着格雷不断翻滚。被挑翻了,所有人都以为格雷会就此死去,然而,他却又从鲜血中站起来了。翻身上马,继续浴血奋战,仿佛来自地狱的魔神一般。

    “我不会杀了你们,但我要你们为自己犯下的错忏悔!要你们每一个人!”

    挥舞的利剑巧妙地避开了每一个人的要害,却又准确地让他们丧失战斗力。

    这是对信仰的狂热,没有谁能阻挡他的步伐。

    “这就是圣骑士吗?”

    “我的天哪,实在太可怕了……”

    不知何时开始,屋顶上已经站满了观战的人,此时此刻,每一个人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睁大了眼睛。

    ……

    依琳站在阳台上悄悄注视着下方巡逻的士兵。

    “行动!”

    一声令下,霍尔斯、麦克、帕斯当即跃下了阳台。紧接着的,是依琳自己,还有其他的一帮依琳的亲卫。

    三楼,不算高。

    雪莱、格鲁格鲁伯爵也跳了下去,被下方拉开的被子稳稳接住。

    “你们想干什么?”狮王都的侍卫们已经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

    “杀出去!”依琳抽出剑高声喊道。

    “是!”

    另一边的战斗也开始了。

    雪莱连忙拽住了依琳:“我们去救格雷吗?”

    “不,圣骑士不会有事的。”依琳头也不回地说道:“但我们不能成为他的负担。”

    雪莱重重地点了点头。

    ……

    “上呀——!都给我上!”将领在军阵中挥舞着剑怒吼。

    大批的士兵铸成密集长枪阵蜂拥向前,硬生生将格雷连人带马一起刺倒。

    然而,格雷又爬起来了,从鲜血中爬起来,硬生生徒手掰弯长枪,将五十名士兵组成的长枪阵顶了回去。

    特内达斯在他身后扬起马蹄,横扫一切。

    一个翻转,格雷折下一根长矛奋力甩了出去。

    那长矛以极快的速度从士兵的间隙穿了过去,重重地钉在国王身后的墙壁上,在国王的脸颊上留下了一道血痕。

    国王的眼角在抽搐,嘴角在抽搐。片刻之后,缓过神来的国王朝着格雷咆哮道:“他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你帮他究竟有什么好处!”

    “他能还我一个正义的世界,而你不能——!”烈风中,格雷拽着一根旗杆,奋力横扫了出去,扫倒一片的士兵。

    “既然这样,那你就去死吧——!”国王高高抬起手,用力一挥。

    三根巨大的弩箭夹带着劲风从他身后的屋顶上射了出来!用整根树干做成的弩箭!连重甲骑兵都能串起来的弩箭!

    几乎同时,三根弩箭命中了刚刚骑到马上的格雷。那身影重重后挫,飞起,拖着长长的轨迹飞越士兵的汪洋,重重砸在大教堂门前的台阶上。

    三根弩箭齐刷刷地脱落,只在盔甲上留下三个凹陷。

    “这是什么盔甲?”国王都傻眼了。

    剑已经脱手。格雷静静地躺着,没有任何动静。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静默了。

    所有的目光都汇聚在格雷身上。

    “卧槽卧槽……这真是,太要命了……我感觉我浑身上下的骨头都断了。等等!格雷!你肋骨断了!脊椎也断了!”

    格雷静静地躺着,呆呆地望着天。

    “你没事吧!不要吓我呀!”黑猫在盔甲里哭喊道:“我就让你不要相信圣灵的鬼话嘛!什么神圣信仰,他们自己都不信,你偏要信!你偏要信!现在好了,一切都完了!银月骑士团还没到,没有人会来救你!”

    士兵们战战兢兢地围了过来,一个个伸长了脖子。

    国王也站到了高处,睁大了眼睛。

    鲍勃呆呆地看着,眼泪止不住地流。

    他从来没想过,一个刚刚认识的人,可以为了他,战斗到这种程度。

    无关利益,只为正义。

    银色的月光照耀着他的身躯。

    布满星辰的天空在格雷的眼前旋转着,有一种渐渐远去的,晕眩的感觉。

    ……

    圣灵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

    “巫妖骑士的身上,正在发生某种变异。”

    “宣称拥有神圣信仰的人很多,但拥有真正虔诚信仰的圣教徒,却极少。这当中具备成为圣徒资质的,现在整个凯尔特斯大陆上,应该也就仅此一个了吧。”

    “种子已经发芽,一旦开始,就再无法逆转。”

    “最虔诚,也是最狂热的神圣信仰持有者,需要最赤诚的心才可能孕育。他们只会以神圣信仰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没有什么能束缚他们,更没有什么能控制他们。哪怕是挫折,也只会让他们心中的信仰变得更加坚定。”

    凯瑟琳呆呆地看着,目不转睛地看着。

    ……

    “痛苦……就是力量。”

    “你说什么?”黑猫都惊了。

    “所有的磨难,都是上天对我信仰的拷问……我将坦然视之。”

    格雷的手指轻轻动了动。

    “他还活着!”四周的士兵吓得慌忙后退。

    黑猫猛地感觉到异常,那一根根粉碎的肋骨,正在黑气的笼罩下,一点一点地生长,愈合。

    “感谢所有阻拦我的,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坚韧。”

    如同涟漪扩散一般,那一缕缕的黑气正在蜕变,变成璀璨的银白色光芒。

    “你在干什么?你在使用圣术吗?”黑猫吓得尖叫。

    然而,当光芒落到它身上的时候,他却愣住了,因为这种“圣术”不同于以往,并没有灼伤。

    “愿光明,洗涤我的灵魂。”

    格雷眼眶中的灵魂之火,也在一点一点地从暗红色,转变成银白色。

    ……

    “圣徒?”泽达都怔住了。

    ……

    粉碎的骨骼已经愈合了。

    就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格雷撑着台阶,缓缓地坐了起来。

    “你……没事吧?”黑猫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回答。

    鲍勃呆呆地看着。

    国王呆呆地看着。

    主教呆呆地看着。

    就连薇薇安,都在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看着他起身,看着他迈着蹒跚的步伐,一步步向前,看着士兵们疯狂后撤,看着格雷弯下腰,捡起掉落在地的,属于他的剑,握在手中。那手在微微颤抖着。

    ……

    “我的天哪,他们居然能从巫妖里找出一位圣徒来。”泽达不由得苦笑了:“就算我们拆穿他的身份,也无法让他堕落的。只会让他的信仰更加坚定……你跟我说这是个A级的任务,实际上恐怕S级都不只。”

    泽达捂着脸,从未有过地沮丧。

    他曾经让多位圣骑士堕落,但如果是圣徒……这难度,恐怕比让天使变成堕天使还大了。

    塔薇娅面无表情地看着。

    ……

    特内达斯小跑着来到格雷身边,用头轻轻顶了顶格雷。

    格雷缓缓侧过身,看着它。抬起头踩到马镫上,上了马,又一次面向了国王所在的方向。

    那握剑的手在微微颤抖着。

    士兵们都惊呆了,一个个缓缓地后退。

    国王的表情都扭曲了,他自我安慰道:“不怕,不怕,他就快要死了,明显已经受了重伤!再给他来几箭!再给他来几箭!再给他来几箭他就站不起来了!”

    然而,天灰蒙蒙地亮了。

    第一缕阳光已经落下。

    银月的旗帜在风中飘扬。

    站在后排的士兵们一个个惊骇地回头。

    站在屋顶上观战的人们一个个缓缓睁大了眼睛。

    街道的转角处,一个个穿着银色战甲的身影出现了,骑着一匹匹包裹了重甲的战马。排成冲锋阵型。

    一杆杆的长枪在阳光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站在高处的国王吓得目光不断在银月骑士团与格雷之间来回。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这么快?他是早有预谋的吗?”

    风轻轻地吹着。

    浑身上下都沾满了鲜血,仿佛置身于世界中心的格雷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剑,嘶吼道:“银月骑士团,为了正义,为了信仰!冲锋——!”

    下一刻,如同狂风一般的亡灵骑士们,已经挺着长枪顺着宽阔的街道,朝着国王的军阵席卷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471/48478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