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 问题

问题

    之前系统出了乱码,导致更新时出了点小问题,大家见谅……

    一直以来血型跟DNA,指纹等等一样都被认为是与生俱来且会伴随你一生都不会改变的,不过一位病人在接受完肝脏移植手术后却发现自己的血型改变了。

    大家都知道当向人体内输入血型不匹配的血液后,其中红细胞就会凝集成簇,这种现象称为凝集,凝集成簇的红细胞可以堵塞毛细管,而红细胞凝集时常伴有溶血,这将损害肾小管,同时常伴有过敏反应,严重时将危及生命。

    红细胞凝集发生的本质是抗原——抗体反应,而根据红细胞上特异性抗原的不同可将血液分成不同的血型,其中我们熟识的ABO血型系统是临床实践中意义最大的血型系统,尽管对ABO血型系统充分了解和注意后,临床上仍出现一些输血事故不能解释,在深入研究后又发现了Rh血型系统,即人体内血型还有阴性和阳性之分,不过由于绝大多数人都是阳性所以一直没有被发现常常被忽略。

    据研究调查白种人中约有85%的人的为Rh阳性血型,而在我国各族人中,Rh阳性的约占99%,但在一些少数民族中,Rh阴性的人较多,如苗族12.3%,塔塔尔族为15.8%,所以那边的居民输血除鉴定ABO血型外还需注意Rh血型的鉴定。鉴于以上种种,血型是由遗传决定的,通常认为不可更改,血型的鉴定对法医学和人类学的研究都具有重要价值。

    不过在医学界确实出现过一例血型改变的奇迹,现在算来那女孩应该有19岁了,在她9岁的时候,肝脏衰竭,幸运的是恰巧找到匹配肝脏,移植手术也相当成功。不过不幸地是医生建议小女孩终生服药以避免排斥反应,几个月后,小女孩突然开始呕吐,送到医院后医生突然发现小女孩的血型改变了,更准确的说是捐赠者的肝脏改变小女孩的血型,小女孩体内捐赠肝脏中的干细胞已经渗透进了她的骨髓中,进而改变了她的整个免疫系统,慢慢的她的血型由O型Rh阴性变成了O型Rh阳性,这就意味着她的身体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肝脏,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她的肝脏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身体。

    医生称60亿人中才会发生这一例,堪称奇迹中的奇迹。所以说血型并不是不可改变,不过你敢尝试吗?

    心脏做活体移植时,里面可能会有一些供者细胞内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以在数量上和受者有所不同,其中有可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具体都有什么我不清楚,但是确实有记录显示(在杂志上看到的),移植某些抑郁症病人的心脏后,受者可以得抑郁症。

    几年前,他的一位弟弟患扩张性心肌病,花了33万元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但仍在术后死亡了。两年后,池长顺的心脏也出现了问题,被确诊患有与弟弟同样的心脏疾病。这对于已经因病返贫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池长顺绝望了――他怕像弟弟一样手术不成功还人财两空,拖累家人。他两次试图自杀,但都被妻儿发现制止了。

    就在池长顺一家人着急之际,今年年初,与当地医院有业务联系的解放军181医院了解到患者的情况,决定帮助患者做心脏移植手术,并通过捐款来为他免除一部分手术费用。

    家里为池长顺凑了3万多块钱,医院考虑到他的家境困难,决定为他捐款12万完成手术。13日早上,181医院王惠副院长将捐款交到了池长顺手中。

    手术前,池长顺比较紧张,弟弟治疗失败留下的阴影在他心中难以抹去。病房里,他的儿子在耐心地劝导父亲,给父亲打气。

    据181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韦旭波等介绍,心脏移植手术难度比肝、肾脏等器官的移植要高,虽然在广西已有柳州、南宁施行过,但残疾人做此类手术在广西还是首次。为了确保手术能够顺利完成,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

    手术进行了6个多小时。由于患者心脏畸形,增加了手术难度。当天下午5时,手术顺利结束。目前,患者各方面体征正常。业内人士认为,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市器官移植技术上了一个上新台阶。

    换心后是否能带来性格上的改变?心脏是否也是像大脑一样具有记忆的功能?王东进教授告诉记者,这些都还是医学上的“未解之谜”,杨孟勇身上发生如此巨大的性格变化,这确实属于一个医学个例。但是也不能排除,由于心脏是向全身输送血液,包括向大脑供血,导致一部分干细胞到达脑部,“影响”记忆功能。

    但是王东进教授说,杨孟勇变化里还有纯心理因素,他的心脏病史长达20年,曾经度过了一段濒死、绝望的生活,但突然重生,就好像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突然得到“释放”,性格上就会变化很大,生活态度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也有心理学家表示,老杨在接受心脏移植前和移植后,都曾接受过不同程度的暗示,如有人告诉过他:你移植的这颗心脏是一个年轻人的心脏。这就在某种程度上暗示了他,他的行为也会不自觉地进行了改变。

    类似奇特“换心人”

    移植心后爱给妻子写情书据美国侨报报道,40岁的退休货车司机杰姆·克拉克从来都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他从未曾给妻子玛吉写过一封情书,因为他15岁就离开了学校,写作水平差得要命。

    杰姆在半年前刚刚接受过心脏移植手术后,某一天,杰姆突然坐到桌子前,开始给妻子写下一行行的情诗、表达细腻的情绪时,连他自己都感到了震惊。

    移植心脏后画技大增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纽约63岁的快餐店老板威廉·西里丹的绘画水平本来极差,大约只有3岁小孩水平。

    但自从今年初做了心脏移植手术后,他的画技却飞速提高。原来他的心脏捐赠者是一名狂热的业余艺术家。

    一些医学专家认为,威廉的经历再次验证了一种科幻小说般的理论——器官移植患者也许真的能够“继承”器官捐赠者的性格。

    移植女人心喜欢购物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著名心理学教授盖里·希瓦兹称,他历经20多年研究调查发现:至少十分之一的器官移植患者都性格大变,“继承”了器官捐赠者的性格。希瓦兹教授解释称,这是因为人体的所有主要器官都拥有某种“细胞记忆”。当它们被移植到其他人身上后,器官携带的记忆就从一个人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

    希瓦兹教授说:“我不希望把那些做器官移植手术的人吓坏,但只有这种理论,才可以解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种种转变。”希瓦兹教授对至少70多例“性格转移”的器官移植案例进行了研究。

    一名25岁男子移植了一名同性恋者的心脏后,突然变得有点“女性化”。另一个25岁男子在移植了一名女性的心脏后,现在每天都想出去购物,让他的女友惊喜异常。

    移植女童心常梦到凶手希瓦兹教授还发现,一名7岁的美国女孩在移植了一名被谋杀的10岁女孩心脏后,开始频频梦到凶手的模样,最终警方根据她提供的“线索”,竟然真的逮住了凶手。

    移植登山者心恐高症患者爱爬山美国一患恐高症的女子多提·欧康娜移植了一名登山运动员的心后,现在居然也成了一名登山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92/41364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