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309.本将军乐意

309.本将军乐意

    眼看着他冷笑而离,我蓦然惊醒过来,急忙从榻上下地连鞋也没穿就赤着脚追了上去,追至他身后就用双手拖住他的胳膊急声而喊:“你不能攻打京城!”

    朱高煦回过头,阴冷的视线盯着我,“凭什么?”

    “我没了夫家不见了丈夫,就只剩城中的老母亲了,你不可以再毁了我最后的家园。”

    “哦?原来你的娘家在城中,那就等我打开城门后上你家喝上一壶茶吧。”

    心沉到谷底,他这是铁了心要去攻打京城了?连朱棣在那浦子口被围攻都弃之不顾了?眼前的这人当真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朱高煦了,换作以前以他对朱棣的敬畏之心怕是当机立断就领兵冲去营救了,而今却为权谋连自己亲生父亲也不顾。

    忽然他伸手向我,猝不及防下我没来得及躲,下巴被他捏住了抬起,黑眸锁视着我的眼他凑近过来,气息就吐在我脸上:“你这副表情是何意?不欢迎本将军上你家去吗?”

    我沉默不语。

    忽然有种感觉,朱高煦似乎从未信过我,否则他何故要说这番话?可眼下不是他信不信的问题,而是他若举兵攻城那这场靖难之役将会提前终止!没有了盛庸的主力军守防,城中怕是只剩皇宫的御林军了,数千人岂能与这朱高煦的数万大军相抵抗?

    然而我没想到的是朱高煦竟然把我带上了行军的路程,他作为主帅骑在黑马之上,左右是军中将领,而我这被两名士兵给看守着徒步而行在马队之后的前列。

    起初看着行军方向心是越来越沉,眼看就要濒临城下却没想前方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列整排兵而我被拉到了一旁,看着这支军队队列整齐如一又气势如虹的样子,仿佛回到了当年我随阿平从军时,只是那时是与朱高煦一起并肩对抗外敌,而这次则是将矛头对向了阿平。

    当真是……此一时彼一时,时过境迁,已物是人非。

    我本以为接下来朱高煦就要发号军令攻城,哪知队列分成两支,而朱高煦则策马在最前方,但却是调转马头朝着另一个方向而行。我犹还在怔愣,被身边的士兵一推低喝了声:“快跟上。”无奈只能跟着小跑而追,心头疑云重重,这是要布什么战术么?难道是要绕到西城门去?可等过一会我就发现整支队伍偏离的方向,且离京城越来越远了。

    恍然而悟!朱高煦引兵前来城前是起威慑作用,他有意将兵力停在离城五里之外让城墙上的守兵看到了向上汇报,使得城中军士人心惶惶,实则他却在造势之后领主力部队杀往浦子口支援朱棣去也。

    他终究没有做那种背祖忘宗之事!

    说不上来心中是什么滋味,他能在这时先弃京都去回援朱棣于阿平而言是好事,但等这边军力赶至浦子口时,怕是盛庸要大败而南军终至溃败。

    燕七之意是要我拖住朱高煦,目前我是随军在奔走,但运兵如神速的情况下我要如何拖住人?可能这就是朱高煦的惩罚吧,我的体力自是不如这些常年训练的士兵,感觉跑出两里双腿就酸痛起来,且气喘如牛快上气不接下气了。

    脚下稍微一慢,身后的人就追上来了,我直接被推倒在地了,眼看就要发生踩踏事件本能地闭上眼又抱住头。但听一声急哨,然后哗哗的脚步声嘎然而止,惊异地睁眼,看见原本在奔跑的士兵都站列在两旁,而朱高煦骑着黑马返回过来正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已经没什么可尴尬的了,反正在这副面貌下狼狈的样子都有过了,也不差这一桩。

    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淡定地像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

    “程前,你负责看紧了她。”只听朱高煦沉声下令,随即就掉转马头继续行军了。

    可能是因为地势陡然变得崎岖的缘故,行军速度逐渐慢了下来,我也无需再跟着疾跑,只需脚程快一些就可。但如此长时间的徒行在不断地消耗我的体力,走到后来我的两条腿都在打着颤了,终于听见前方喊停下休整的命令了。

    我拖着疲软的双腿走到树边靠坐而下,用衣袖揩了揩额头的汗,有种要虚脱的感觉了。当真是因时常受伤而体质变虚了,要换做以前我从银杏村走回坝头村都不带喘的。

    正兀自想着身边有人走近,突然有个什么东西丢到了我身上,然后听见那人道:“是将军吩咐了给你吃的。”我怔了下抬头,看见是那叫影子的将领,他丢过来的是个油纸包,明显油纸上有油泛出来了。我打开一看,发现竟又是一只大肥鸡腿。

    早上硬吃那碗鸡腿饭的情景还没消去呢,看着这只大鸡腿我真心不想下口,哪怕这时候又累又饿。确实体力消耗迅速就十分容易饿,明明大早上就吃了整整一大碗饭,这会儿又有饥肠辘辘的感觉。看见左右士兵都在拿出干粮来啃,偶尔有目光朝这边射来,他们的眼中怕是对我有只鸡腿十分羡慕。

    无奈地将鸡皮给剥掉,正准备咬时忽听头顶后方传来质询:“为什么不吃鸡皮?”

    我扭转回头,见朱高煦不知何时站在了我身后。迟疑了下回答:“觉得有些油腻吃不下。”

    他的眸光一闪,好似有什么情绪掠过又似乎没有,他在旁边坐了下来,手中拿的却是一块干巴巴的饼。他粗着嗓对我低喝:“看什么?一共就两鸡腿都给了你,我这个将军都只能啃干粮了。”我毫不犹豫把油纸包递给他,但他却没接,兀自咬着干饼不作声。

    我只得缩回了手,一只鸡腿下肚双手和嘴都是油,也没处可擦,索性就往身上擦了。

    “大约傍晚就能到浦子口,不问问本将军为何要将你也一同带上吗?”朱高煦忽然开口。

    我侧转过眸看向他,故意冷嘲:“我们平民小老百姓如何能揣摩你们大将军的心思?”他重哼出声,眼中闪过沉怒,目光也凌厉射来:“看来是上午的教训还不够,居然还敢跟本将军如此说话。”我面露了怯意也避开了他的视线,小声询问:“那为什么要带上我去打仗?”

    朱高煦的眼神中露出一丝残忍:“本将军想让你亲身感受下你口中的战争是怎么回事。”

    “就不能放了我吗?我已经说过我不是奸细了。”

    他咧了咧嘴而笑道:“你确实不是奸细,不过本将军还就是不想这么早放你走。”

    心漏跳了一拍,“为什么?”他话中之意是迟早会放我走的?

    “不为什么,本将军乐意。”

    这种任性的朱高煦像及了以前的少年,可他讲话的语气以及阴沉的神色却总令我感到不舒服。休整不过半个时辰就又要继续行军了,可当起身后我都感觉双腿不是自己的了,小腿肌肉酸痛到不行,歇了一阵后反而迈不动步子了。

    朱高煦蹙眉沉问:“会骑马吗?”

    我有想摇头的,因为一般贫民尤其是女人怕是没机会骑到马的,但这时候叫我走路肯定走不动了。看了眼那马队,不自禁地有些渴望,还是遵从了心点头答:“会。”不去多解释,否则显得欲盖弥彰。

    朱高煦二话没说就让副将牵来了一匹棕黑马给我,随后不再管我径自骑上了马背。棕黑马于我而言是高大了,以前我骑过的都是专门挑的小马,废了好一番功夫才爬上马背,抬头往前看时见朱高煦正回转了头看着我这边上马的一幕。

    可能是这匹战马本性暴烈,在我爬上马背去拉缰绳时就突然引颈而鸣,前蹄抬起我吓得用力抱住马脖子双腿夹紧马肚,才勉强没有被马给摔下背。

    马蹄落下时我还没来得及松气,就觉身下这头大马动了,而这时我还横卧在马背上抱紧了马脖子,没有空余的手去拉拽缰绳。而且随着马奔跑的速度加快我完全没法直起身了,这是我从未遇到过的事,已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眼看着自己被疯马驮着冲出了人群朝着别处乱窜而出。

    马速越来越快,只觉身后的噪杂在渐渐远去,这时候我的脑子是空白的,只知道四肢僵硬地死死扒住了马身。马就像是没有终点地在跑,会去往何处也无从得知,是视线中突然冒出来的身影引我空白的思绪有了变化。目光渐渐聚焦,竟看清那道身影是朱高煦骑着大黑马冲到了我的马侧前方,他好像要尝试阻止我这马狂奔。

    他是要来救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6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