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298.龙形玉佩

298.龙形玉佩

    听见头顶上方在轻喃那句:“十里春风不如你,兰,你说出了我的心声。在我而言,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再超越你,说句不好听的,元儿与月儿都没你……”

    我用手指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那句不中听的话出来,“我知道你意思,但不要说出来。我们是一家人,从现在到将来都会好好的。”

    深眸凝视良久,终于见他轻应。

    我暗松了一口气,刚才那一瞬心头有闪过惊慌,他唯一会在我的事上犹豫,至于其它都能够下得了决心割舍,绝不能让他有那个心思冒出来。

    大年初一是阿平难得清闲的日子,他也不打算去御书房或寝宫那边,就想赖在这边房子里。有时候朝政大事的压力太过沉重,就会想要卸下来,有个不成文的约定,到了这小屋里就不谈公事,哪怕真有急事也会离开了再去处理。

    我也是难得身边没了云姑和笑笑打下手,家中的事务就都得我来做。大冬天洗衣服还真够凉的,把孩子们的衣服洗完手都冻红了,阿平用完膳走出来院中时低眸扫了眼我的手,立即俯身下来接过洗衣盆,嘴里轻斥:“为啥不添些热水洗?”

    我笑了笑说:“这不是有意惹你心疼么。”

    他抿起唇点头:“是心疼,等我把衣服晾了给你涂药膏。”

    那绿玉膏的小瓶子他向来随身携带,最初是给我受伤时上药,后来元儿与小月儿有个磕碰的话都是他给涂药膏的。好像是有改良过的,原来那种绿玉膏带了一股子药味,现在是药味很淡,多了清香味。

    看着他晾衣服的背影,阳光静好,头发是我帮他梳的,没有如以往那般一丝不苟地在头上挽发髻,而是让他留了一些散发于肩背处。虽然他身形清瘦,可骨架却很正,即使长发垂肩也不会觉得背影像个女人。发现他私下里很喜欢穿白色金线的袍子,既不失皇家礼仪,也挺符合他气质的。

    可能是阳光太暖,可能是昨夜守岁无眠,也可能是身下的躺椅太舒服了,我一阖眼就觉困意袭来要睡去。可刚恍惚就被阿平给推醒了,视线里出现他轻蹙着眉头的脸,我咕哝着问:“怎么了?”他说:“外面凉,要睡去里屋睡。”

    我伸手环住他的脖子,难得撒娇地要求:“你抱我进去。”

    对于这种要求他自是不会拒绝,很自然地一手环住我的肩膀一手穿过我的腿弯就将我横抱而起了。而我对于他的怀抱也再熟悉不过,乘着困意头往他怀中钻了钻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等感觉到身体被放下时才松开了手,正想往里侧身,却觉身上有重量压下来,耳边传来轻问:“怎么大清早就开始困了?不会是又有了吧?”

    “去你的,我才不要再给你生娃了。我这是昨儿一晚上守岁没睡觉才犯困呢,你先去带孩子啊,让我眯一会。”

    突觉耳上一疼,我吃疼而喊:“你干嘛?”

    低沉的语声抵进耳膜:“不许你说粗话,还有凭什么不再给我生娃了?”

    我哼了一下后继续闭着眼睛道:“你还惦记着要闺女呢?还是死了这条心吧,命里就是儿子啦,虽然我也想有个闺女呢。”

    这个时代的人不是按道理都重男轻女喜欢儿子的嘛,怎么着这人就一直想要个闺女呢?静默片刻蓦的听见他说:“以后还是不生了。”我讶异地睁开眼,近在咫尺的黑眸里湛然沉静,微觉奇怪他怎么又突然改变主意了?

    没想他忽然俯下来亲我,且直接挑开了我的唇攻占进来。这波亲腻来得猝不及防,可也被打断地猝不及防,外屋腾腾的脚步声那叫一个响亮,只听阿平在唇间低咒了声“该死”,只得恨恨地退开身去,刚好元儿跑进视线内并且大声嘟嚷:“不好了,小月亮掉水井里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大惊失色,连忙去推身边的人,可等我坐起身来时却想起这边屋子哪里来的水井啊?尽管如此,我与阿平还是随着元儿出了门,他一路将我们带出了屋子,迎面见燕七抱着月儿走来,不由挑眉而问:“发生什么事了?”

    元儿说月儿掉水井里了,可是月儿身上衣服都是干的又是怎么回事?

    只听燕七回:“那边有个枯井,两人一晃眼就钻进去了。然后元儿爬上来了,留了月亮在里头等。”我的额头又要冒黑线了,元儿怎么老干这种坑弟的事呢?

    而那边被坑了月儿却还咧着嘴笑:“哥,我找燕叔叔救了,不用阿爹和阿娘来啦。”

    阿平询问枯井在何处,燕七带了我们过去,其实并不远就在小屋右侧几丈远处。一般情况下元儿虽然调皮,但在没有旁人跟着的情况下也不敢把月儿带离太远的地方玩。

    所谓枯井其实连井沿都没有,就是地平面上的一个坑洞,而周旁杂草丛生。原本小屋就是建在宫廷的偏角落里的,绝对的安静不被外界扰。从那痕迹可明显看出原来坑口是被草给盖住的,怕是两调皮蛋玩到这处不小心给摔下去了。

    坑洞并不太深,里头除了一些枯叶外什么也没有,不过对于元儿与月儿的高度是在那的,看元儿身上脏兮兮的不用说是自个爬上来的。

    阿平扫过两眼后吩咐燕七让人来把坑给填了,正要转身回走忽听月儿在问:“燕叔叔,你看这是什么呀?”我循目看过去,却在下一瞬被惊吓到,“月儿,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燕七立刻夺过月儿手中之物且将人放下,脸沉地来看阿平:“公子,我下去查探一下。”在阿平轻蹙着眉微点了头后就见燕七跳下了枯井,他这行为被不知情的元儿与月儿看在眼里觉得十分厉害,还高兴地鼓掌喝彩。

    我将两孩子拉到跟前深吸了口气平复刚才受惊后的心跳,竟然月儿手中拿了一根人骨!

    很快就听见燕七在底下传来了语声:“公子,下面埋了副棺材。”他顿了顿又道:“不过棺木都烂了,要把它挖上来吗?”

    我转眸去看阿平,见他面色微沉着若有所思,以为总是要把那尸骨给挖上来调查一番,却听他沉声吩咐:“你上来吧,还是把这坑给填了,然后将陈二狗带来见朕。”

    陈二狗!这个人名直击我脑,立刻探头过去细看那个以为是枯井的坑洞,顿然间明白可能是怎么回事了。怕这并不是枯井吧,而是被陈二狗在一年多前挖错的坑洞。陈二狗这人不说天性吧,是干盗墓那行太久了总有一些改不掉的习惯,在他挖凿地下通道时若狗鼻子灵的察觉有墓穴,他定然不会放过。

    阿平带了我与孩子们先回了屋,然后坐在屋内边喝茶边等着燕七把陈二狗带来,面色微沉。我又细问了元儿具体情况,果然是两人玩闹到那边掉进了草丛底下的坑里,元儿爬惯了树,这样的坑洞要爬上来不在话下,但是小月儿小胳膊短腿的就不可能了,而元儿爬上来后想要救弟弟也是没办法,只得跑回来找我们求救。

    陈二狗被带过来时我不禁讶异之极,还以为他依旧被关着,结果却看他穿了一身黑色宫服,难道是给他也当官了?

    一进门陈二狗那狗腿子的性格就显露无遗了,恭恭敬敬跪倒在地上喊了两声参见皇上与皇后娘娘,抬起头时却依旧不改贼眉鼠脸状地问找他前来为何事。

    阿平淡淡地飘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问:“墓穴是什么时候挖的?”

    陈二狗张嘴愕然:“啊?皇上,微臣不知您是指……”在这时被阿平的冷眸一扫,吓得他立即哆嗦了下,然后改了口:“不知皇上是指的何处?”

    阿平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看来在这座皇城里你还挖了很多处墓穴了?”

    陈二狗一震,自知说错话连连摇头:“不是的不是的,请皇上恕罪啊,是小的说错话了,小的就挖过一处,还是一年多前救皇后的那次,在挖洞时探到地下有贵气,于是我就一时手痒连带着把那洞也给挖了,就在……就在这屋子的附近。”

    不用说那个洞果真不是什么枯井,而是陈二狗挖出来的盗洞,怕是阿平也一眼就认出来了,所以立即想到了陈二狗。但是陈二狗说探到地下有贵气,意思是那个墓穴里的人是有身份的?犹然记得当初这个小贼几次偷偷潜入银杏村家的地下,还屡屡被我撞上,起初以为是这小贼白瞎了眼,后来想原来是那地下密道里藏了阿平父亲的衣冠冢,皇家的贵气必然被他给探出来了。

    都说盗墓是门技术活,与风水有着密切的关系,那寻龙点穴的本领不是谁都能达到的。陈二狗这人看似贼眉鼠脸不上道,但怕是有真本事的,否则不会屡屡被他撞上大墓。说起来我的星月手串还是他挖来的呢。

    我在寻思中听见阿平问:“挖到什么宝了?”

    陈二狗的脸上变得有些尴尬,吞吞吐吐地说:“是小的眼拙了,以为那般沉贵之气必是有不少陪葬物,且从风水而看带了龙相,但挖进那墓穴里却只有一具女尸的白骨和一块玉佩。后来小的琢磨估计那玉佩可能是质地还不错,才会有贵气弥漫于地下吧。”

    这处不用阿平再开口燕七就出声沉喝:“玉佩呢?”

    陈二狗畏畏缩缩地答:“小的不知皇上是为此事,玉佩还在小的屋中,皇上若允准,小的这就回去拿。”

    却见阿平突然沉眸锁视了他,语气寒凉:“陈二狗,你项上的人头是寄在脖子上的,假如觉得太沉了朕倒是不介意斩下来当球踢。”此话一出来,吓得陈二狗脸色惨白,叩首到底口中喊:“皇上恕罪,皇上恕罪,玉佩在小的身上。”

    见到此情形我是当真感到惊异了,阿平是怎么知道这陈二狗在撒谎的呢?还有既然已经把这陈二狗给召来问话了,那个盗洞也已经暴露了,他怎么还敢当着阿平的面在撒谎说那玉佩还留在房中。可当陈二狗从怀中摸出那块玉佩颤抖着呈到头顶时,我恍然而悟。

    那是一块龙形玉佩,色泽翠绿如翡翠,岂止是质地好,在这宫廷里敢刻龙纹图案的只有皇帝。燕七上前一步取过送到了阿平面前,却不见阿平立即接过手上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