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249.各自安置

249.各自安置

    好吧,承认吧,我内心深处也在渴望着他,从身到心根本就不可能将他摒除在外。尤其是当从朱元璋口中获知那些不知道的内情后,恼与怨都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而长久没有被温柔眷爱的身体尤为敏感,被他那般细细深吻着感觉每一根神经都在跳动。与他自从怀孕起就很少做夫妻之事,后来生了元儿下来刚满月就与他随军出征,回来又因生变故而分居两处,是故此刻控制不住身体微微颤栗,握紧了双手想逃又想要。

    语言的威力远不及身体,而在迷离中看清他那坚定的眼神也知道今夜逃不掉。

    终于在除尽衣衫后他一寸一寸进入了我的身体,我也闭上了眼,只剩喘息。两个人的汗水滚在了一起,每一下强势而温柔的动作都让我难以抵抗。

    深入、占有、掌控,强烈而肆意的冲动,一整晚的沉陷。

    等到结束时我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抱紧了他的肩膀,而他将头埋在我颈窝里,粗重的喘息都扑在那。在我理智渐渐回归时,刚把手缩回就突觉身体被翻转,一下翻身在上了。而双臂被他锁在了身前,整个人都动弹不得。

    “你到底是要怎样?”明明是想要呵斥,可出来的语声却软柔无力,更像是在撒娇。

    黑眸里的情绪我也读不懂,被他牢牢锁定着看,在我被看得没法再对视时才听见他说:“你那天打了我一巴掌。”

    我默了一瞬,轻应:“嗯。”

    “很痛。”他又道。

    ……还好吧,当时我是恼火之极才忍不住动了手,可我的那点力气不至于会很痛吧。自个想着也觉心虚,因为人在气恼时通常是失去理智的,没法判断下手的轻重。

    不过在这问题上没意义纠结吧,我转移了话题:“现在可以说说是怎么回事了吗?”

    “不说。”他又一次不配合地拒绝,使我怀疑他倒是脑袋清醒不清醒了。就跟知道我在想什么般立即点破了我的想法:“不用怀疑,我醉没醉你不是应该最清楚?”说着用身下故意撞了撞我,其意昭然而且不害臊。

    我又羞又臊地要从他身上下去,他却将我揽得更紧并且唇抵到耳边:“快说,这半月有没有想我?”莫名有些想笑,不合时宜的,因为我觉得对话很诙谐,跳跃性太大。

    不是应该先互诉衷肠、解释误会、澄清过往这样的流程吗?怎么反过来先……“身体接触”再控诉我的手无遮拦,然后却如小情侣般说着这种类似的情话。

    不等我有所反应他便紧接着说了句:“我很想你,兰。”

    这些天心中的迷茫似乎找到了一个支点,原来我是喜欢听情话的,以为会腻会免疫,其实不会。再多的解释都敌不过一句“我很想你”,而内心也其实在等待,比起腼腆我更喜欢厚脸皮,因为即使起因是我不分青红皂白就先责怪而且还打了他一巴掌,将他气得暴走,可明知是错怪我却不可能去主动寻他。

    在这样的环境里女人本就弱势,如果不想让自己变得卑微,那便只有撑住一口气。

    所以,他道出了一个事实:“是不是我不来找你,你就打算一直这么跟我僵着?老死不相往来啊。”我无奈而回:“那你不是也没来找我嘛。”

    “我没找你?那你人怎么会在这?”

    微微一顿,他的意思是——“找我来这边过除夕的人是你?”他轻哼了一声,闷声道:“还能有谁?就我想着念着你,你却在兰苑张灯结彩要跟他们一块过除夕。”

    早知他有安排人在兰苑附近,要不然每次有状况发生他也不可能那么快地赶过来救急了。但没想连兰苑里头的琐事都一一汇报到他那去了,既然说开了我也索性挑明了问:“那这招装醉传话也是你的主意吧。”

    之前是一下听懵了反应不过来,事实让我不敢置信,现下脑袋瓜清醒了就自然能理通其中的线了。果不其然,听见他说:“在那天之后,无论我怎么解释你都会曲解成别的可能,我不想再与你有争端,但又必须破了这道障碍,只有求了皇祖父陪我演一场戏。而且你看,皇祖父说话份量比我重多了。”

    最后那句他的语气是酸溜溜的,我且忽略之,轻问出声:“你是怎么办到的?”

    听来只有几句的权谋布局,想必其中定然有许多波折,否则何至于等到今日他才借着朱元璋的口向我道明?但他眸光沉了沉将我搂紧了道:“兰,有些事太过阴暗我不想被你知道,怕你知道了会拉开与我的距离。你只要记住一点,我绝不负你!哪怕只是让你一时的忍耐都让我对你心疼,更怕你有一天对我彻底失望而要离开我,这个可能我会杜绝得彻底。”

    鼻子微微泛酸,这一刻的他并不是在哄我一些情话,而是认真绝然的。要在这个大环境中,他说要做到绝不负我得有多难?朱元璋或许承应了帮他传话,但其实也将他的意见表述了给我,现实活生生地就摆在我面前,很难,坚持真的很难。

    我闭了闭眼,敛去那股酸意后故作轻松地说:“傻呢,我都被你骗回皇宫来了,你又把兰苑守得跟铁桶似的,我还能离开去哪啊?”

    他不作声,双手却是将我搂得更紧了,紧到让我感觉到一丝痛意。

    静默了片刻还是我先开口而询:“那你打算将她们如何安置?”

    “她们?”阿平重复,黑眸凝过来时我用眼神告诉他在意指谁,他沉定了下后说了句残忍的话:“既然她们争破头了要进这宫里来,那就一辈子守着那堵高墙吧。”

    我不由蹙起了眉,“为何不放她们出宫?还是你想……”

    “兰!”我话没说完就被他截断,眼神里透着一丝冷意,“你还不相信我吗?难道你以为我留着她们是想今后再纳娶?”

    我也不惧他的冷眼,“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吗?我是要问你想留着她们还有所用?”

    总算他的态度缓和下来,但眸光中的冷凛却仍在,不过不是对我:“已经被架空了权的两个部门还能有何作为?这个年一过我便让人替代了那两个位置。留她们在这深宫不过是抵偿我与你这近半年的分离之苦,总要有人来承担我的怒火吧。”

    我不由怔住,竟是这个理由?可她们不过是权利争斗下的牺牲品而已,何错之有?

    “你不用怜悯她们。”我的心思被阿平堪破得彻底,他说:“路是她们选的,至少在进宫时都欢天喜地以为攀上了大明朝身份最尊贵的皇太孙,它日便可被封为妃,甚至还曾到你兰苑来寻过衅,而这期间我被迫表面佯装不理会你、冷落你,让你独自在兰苑遭受风言风语。细数过来,让她们在后宫里终老已经是便宜她们了。”

    听着阿平的话心绪很复杂,明明他的行为是为了我,可是手段却让我感到极端。就像当年他对金兰与杏儿一般,在我不知道的背后,帝王的残忍早已呈现。

    而在之前他会将其隐藏起来不让我看到,让我始终以为他是那个善良而简单的人。现在他把这一面慢慢呈露只说明一件事,就是他对我也逐渐变得强势。

    比如,在有所决断时会不经我同意直接就硬来,好比刚才的行房。当然,他并不是会蛮干的人,知道要先给我打一剂强心针再有所行动,否则他如果敢对我胡来必然会引起我更大的反弹。所以能看出来他在处理我和他的关系上是经过深思熟虑,甚至是耍上了心机给我设套,一步步引我入局再一举拿下。

    “你在想什么?”他见我一直蹙眉不语来掰过我的脸询问。

    我想了一下后道:“既然你决定了我便不去管,还有一个人呢?你打算怎么办?”即使确实对那秦良玉两人有所怜悯,但他决定已下便不多言了,而我更在意的其实是那阿蓝。

    她是跟着阿平一块回来的,也是被阿平推到众人面前“受宠”的侍妾,哪怕他曾跟我解释说并没碰过她们中的任何一人,可是……可是要让人以为是宠妾,至少在众人面前得表现亲密吧。单从那夜小元儿周岁宴上看两人的眉眼互动,我扪心自问心里不但不舒服,还很介意。哪怕明知道那是一场戏,可是戏内戏外,谁又敢保证会否假戏真做?

    而让我不安的是阿平此刻的态度,他不像之前对那两个女人一般立即决绝开口,神色间甚至多了一丝幽沉难辨。忽而他翻身而上又将我压在身下,抵着我的唇转移话题:“时辰还早,不如再做点有意义的事吧。”

    说着就来亲吻,但这时候我如何能让他得逞,拉着他的头发往后恼怒而喊:“朱允炆,你给我说清楚!”却见他眉眼一弯,眼底渐渐浮出笑意:“媳妇,你这吃醋的样子真是好看。”

    我心头一顿,大约知道又上他当了,嘴上还逞强:“谁吃醋了?”

    他嘴角咧得更大了,“就是你,姓许名兰。这么久以来无论我多大动作,到你这就好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一点力都没的,每次我去兰苑你既不跟我闹也不跟我吵,即便是在元儿周岁宴上故意对别人柔声说话,你都只是冷眼旁观,让我生出错觉以为你对我渐渐没了爱意,所以我不得不更改计划也加快步伐。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你不是不吃醋,而是藏得比我都深。你这怨怒的眉眼里都在跟我说,你吃她的醋!”

    瞧他眉眼上挑洋洋得意状我真是哭笑不得,证实了我吃醋有什么好炫耀的啊。狠掐了一把他腰间的软肉,听见他哎呀一声呼痛后才佯怒了喝:“你到底说还是不说?”

    “说说说,媳妇手下留情,明儿那里要被你掐青掉了。”他一边求饶一边还在揉着被我掐疼的位置,回头又给我撂来一句话:“我派人把她送回去了。”

    骤然间我沉默了下来,答案在我意料之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5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