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199.惊变(上)

199.惊变(上)

    正念转间就见朱棣从屋内走了出来,可能是感应到我的视线突然转过头来,我避无可避,只能平静而视。却没想他在顿了顿后,抬脚就向我走来,顿时心下微慌,原本歪靠的身体也站正了。等朱棣到近处就听见他问:“平儿呢?”

    我答:“在屋内与小七说话,你有事的话我就去叫他。”

    他摆摆手说:“我等上片刻也无碍。”

    目光凝于我脸上稍瞬,就听他又开口:“今日之事非我所料,也是我御下不严之过,若有让你难受之处多包含。”我心中暗惊了下,他是在跟我道歉吗?

    迎上他的视线心头不免波动,那双眸子太过洞穿人心,好似自己是透明的,脑中转过什么念头都逃不出他的眼睛。我生出慑然感,下意识就想避开那目光,但眼下情形必须得忍住,尽量让自己的神色不要有太大波动,语调也清平:“王爷无需太过自责,你已经惩戒过庆将军了,相信经此一事大家都会引以为戒。”

    我并未刻意扬声,但身周也有一些燕军将领,自朱棣走来身前便“收获”了不少侧目。想来如今应该有不少人对我印象深刻了。先有朱棣亲自领兵于乱军之中前来营救;后则在庆安无礼蔑视皇权时挺身而出,堂堂指责,关键是没有人来呵斥我的“多言”,不管是阿平还是朱棣;而此刻又见朱棣特意走至我跟前,言辞恳切,恐怕每一个人心中都在臆测我到底是何身份,让他们的燕王如此重视。

    朱棣沉静片刻后抬起眸,放低了语声:“你放心,这件事我会全权处理。”

    我怔了怔,等领悟过来那意思时不由惊怔地看着他。这句话等同于是对我许下承诺,他已然洞悉我心中所忧虑之事,应下了这个承诺便无需我再去烦忧,他会将事情负责到底,也会给我满意的答复。面对着他沉幽而视的眸光,我不知该如何以对,只有轻嗯了声。

    算是,对他的一种信服吧。不是没来由而生的,是当初一起共同经历过的那些事让我确定他是个一言九鼎的人。

    “你……”他刚想再说什么,燕七房间的门从里头被拉开了,朱棣顿停了后面的话目光流转向那处,见是阿平走出来他便立刻走了过去,“平儿,我们谈谈。”

    阿平浅笑而回:“王叔,我也正有此意。”于是两人直接进了隔壁的空屋,这下我不再担忧了,两人都有心往好的方面走那便不会再起争执,至于,阿平说要“开诚布公”会否谈到以前我无从确定,也无从担忧起,哪怕真谈到了就让他们以男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吧。

    感情上我对阿平问心无愧,也曾与他交心而谈过了。至于朱棣,除了最初救他的动机外从未有过其它杂念,哪怕他很可能就是陆锋。

    深知我与陆锋的感情在那一世已经尽断了,不会再来与这一世牵扯。

    敛转眸见四下的将领们都目光朝着这边探视,看来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事态发展。环转间撞上人群中一双黑眸,扑扇扑扇地朝我眨了眨眼,又跟我做了一个努嘴的动作。看着他走出了后院并没立即随上去,是等过片刻后才也走了出去,见朱高煦探头探脑地站在墙角边正朝这处张望,看见了我立即招手又压低声喊:“这边。”

    我走到跟前蹙眉问:“找我什么事?”

    朱高煦没心没肺地问:“小兰,我炆哥怎么说啊?是不是很生气?庆安那人就是那德性,口没遮拦的,有好几次都为那张臭嘴巴而跟人私斗,都是老朱给他瞒着父亲的。这回是他咎由自取,活该被打的半死。”

    我见朱高煦并非故意为搏我开心才说这番话,他在说这些时也一脸愤怒,可见那庆安平时嚣张肆意惯了。不由询问:“既知此人如此恶劣,为何还要包庇于他?”

    “他是皇祖父时期一员老将的儿子,打仗时十分的勇猛,立下过不少战功。老朱惜他是一员猛将,故而总是替他隐瞒。”

    我冷哼出声:“你可知一只苍蝇坏了一锅汤的道理?有着这样的搅屎棍在里头,只会坏了你们燕军的名声。”朱高煦闻言也不生气,嘿嘿一笑了说:“现在不是被你把这根搅屎棍给除了啊,不是我说啊小兰,刚你说话的那股气势当真吓人也。”

    我挑起眉,“那吓着你没?”

    “我吓着什么呀,反正你也不会对我那样凶的。我在旁边看着还觉得痛快呢,总算是给我出了一口恶气了。”

    这回算是被他给真的逗笑了,脸上刚露出笑意他就嚷了起来:“笑了笑了,总算雨过天晴。”我真有想踹这小子一脚的冲动,至于要这么大惊小怪吗?不过心思翻转,想及之前他与朱棣的闭门谈话,便打探了询问:“之前你与你父亲关在房中都在那讨论什么啊?”

    “还能有什么呀,不就是说这事呗,我还被父亲给责骂了呢。”

    “为何要责骂你?”

    “父亲询问我庆安在军中的品性,我这不是念着老朱那点交情嘛支支吾吾的,然后被父亲一顿臭骂,逼得我只好把那些旧账都给翻出来了。还有就是我怕你闹那一场有事,替你向父亲求情了。”

    朱高煦对我一向老实,毫无隐瞒地回道:“父亲说这事他自有定夺,让我无需操那份心。不是我要夸你啊,当时那种场合换作是我也不太敢说那番话,小兰,我当真是对你服了。”

    瞧他这傻样便心生捉弄之意:“服气了是不?那还不叫一声姐,以后让姐照着你。”

    他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就开始阴阳怪调地鬼叫了:“哪来姐?我怎么没看到?”却没防突然有道粗蛮的嗓音从背后响起:“小朱,你在这做什么?”

    回过头就见是一莽汉,他在墙角处探了探头张望着问:“刚听你们说什么姐来着?是这城守府有女人吗?”我背转过身就瞪了朱高煦一眼,都怪他那大嘴巴与大嗓门,也不去说话,转身就抬脚而走,这烂摊子留着他自个收拾去。

    可等拐过墙角还是不由放慢了脚步,只听那边朱高煦的语声传来:“你哪只耳朵听见什么姐了?老常,我看你是不是要去找军医瞧瞧耳朵了?”

    “混小子,你才耳朵不好呢。对了,刚那不是殿下身边的亲卫吗?你跟他在说什么呀?”

    朱高煦回道:“还能说什么,不就是因老庆那事跟人家探探口风了。想我们燕军全军都堂堂正正,偏偏出了这么一个口德败坏之徒,元帅都为此而震怒了,把我给臭骂了一顿。”

    “啊?元帅当真怒极了?唉,也怪庆安太狂妄了,当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活该受那顿板子,当时就该让我来执杖的,不把他打得屁股开怀俺老常跟他姓安。”

    “得了吧,让你来打还不把人给打死了。”

    “哼,这种人死不足惜,若不是老朱……”

    后面的对话我无心再听,知晓燕军之内并非如料想的全都对朝廷兵轻看很感欣慰,如此阿平就不会太过辛苦了,看来也就是那群恃才傲物之人才会有那种将人轻薄而视的心思。

    回了后院发现阿平与朱棣还没从屋子里头出来,而四周将领都在窃窃私语。城守也在其中,正拎了茶水壶在为人添茶呢,看见我进来立即小跑了过来,“许统领,你看这会儿殿下与王爷在里头议事呢,要不坐下来喝一杯茶等等结果?”

    也确实觉着有些口干,便坐至石桌处。城守立刻为我添了一副杯子,注入了淡黄色的茶水,我端起来轻抿了一口,也不知道是什么茶叶泡的,喝着还是挺香的。

    城守见壶中茶水到底了,便小跑步出了院子,应是又去煮茶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中略有些对之感到抱歉,虽然我们都是为驱赶北元军而入了这尧关的,可一大众的人都住在他家中也确实给人家带来不少不便之处,还害得忙进忙出又诚惶诚恐。

    若是个富裕的官员倒也罢了,而他又如此清廉,恐怕我们这一竿子人都快把他吃垮了吧。

    心中盘算着等晚些要跟阿平提提这件事,既然来了尧关暂时休整,那便得有所安排,对城守也需要关照才是。正念转间,突觉肚腹冒出一股疼痛,心中一沉,莫不会是要来例假了吧。之前因怀孕乃至到生产,整整将近一年时间都免受例假之苦,我倒也是习惯了那般自在的日子将这事给忘了,加上此趟行程事出突然,根本就没做准备。

    不过当下我必须立刻进房察看下,莫不要等一会染出色来了。可昨夜我与阿平是共睡一屋的,其余的屋子都被别的将领给占据了,而此刻他与朱棣又在房中谈正事,我贸贸然进去不说打扰了他们,就是阿平问起我有何事,当着朱棣的面也说不出口啊。

    想到此就不由着急起来,也不知他们要谈到几时,眼下我这事却已迫在眉睫,因为感觉肚腹越来越痛了,像及了痛经的那种感觉,就怕下一瞬涌出。

    左右寻了寻,想找绿荷来帮忙。可她正背站于我,瞧不见我的眼色。

    只迟疑了一会,就觉一股锥心之痛上涌,在肚腹间扩散而开,忽而感觉到不对。之前那种一下一下的绞痛像是例假要来的痛经,可这般剧痛是从未有过的,而且疼痛面积已经逐渐扩散,我的眼睛开始变花了,视线里一片模糊。

    再是忍不住,一个扑跌滚倒而下,听得耳畔一阵惊呼,可自己摔滚在地却已然没了痛觉。茫然睁着眼,只看到人影晃动,想要依靠耳朵来辩驳周遭的声音,但却徒劳。发现自己除了痛觉失去外,视觉与听觉都在慢慢失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