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114.只羡鸳鸯不羡仙

114.只羡鸳鸯不羡仙

    我微微睁开眼,迷离的视线里阿平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来,眸色幽黑深邃,满布情·欲,这时只要是男人都不可能停下来了。[而当感觉他修长的手指深入到那处时,我立即闭上了眼喘息,压抑住即将出口的哼吟。两个人的汗水滚落在了一起,强势而温柔的一下接着一下,最终让我彻底失控,也随着本能而与他一起沉沦。

    后来只记得疲累之极的睡过去了,而身体软得连动一分的力气都没。竟完全无梦,睡得踏踏实实又很香甜,醒来时脑袋也不昏沉,就是感觉浑身骨头都散架了似的。

    而始作俑者正在旁边睡得极香,至于睡相,不提也罢。

    好不容易扒开那八爪章鱼般缠绕的手臂,想从床里侧翻过他身下地,可刚跨过去一脚就觉腰上一紧,直接跌在了阿平的身上,他居然还故意闷哼了声,闭着眼吐槽:“你好沉。”

    女人的禁忌就是别人说自己胖,顿时我怒发冲冠,捏住他的鼻子呵斥:“我哪沉了啊,你说说看,我哪沉了?”他一点都不让着我的,反过来也捏我鼻子,“就是沉,压我身上都让我喘不过气。”哪是因为被我压得喘不来气啊,他这分明是在睁眼说瞎话,不对,是闭眼说瞎话。自然知道他是在故意闹,我凑近他有意呵着气问:“喘不过气了要怎么办?”

    他说:“亲亲我,为我度气。”顿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像以前那样。”

    他说得是那次温泉池边以为溺水而为他做人工呼吸吧,臭小子那时候就学会暗藏心思算计我了,我却还迷迷糊糊上了他的套。此时回想,似乎就是那次在温泉池边被他侵占身心的。

    念转过我俯下身去咬他的唇,听他吃疼的嗤声出来后问:“还要不要我亲了?”

    哪料后脑勺突的被他摁住,唇堵住唇,嘴里的空气被他一点点吸走而鼻子还捏住,瞬间就憋得我脸涨红了,下一瞬整个人被翻转而过,两只手也都被摁倒了头顶,但我的鼻子却也得以挽救,拼命呼吸新鲜空气,暂时没心力管他又亲得放肆起来的唇舌。

    眼看又一场火势要蔓延,我在他唇沿脖子而下时苦兮兮地道:“阿平,我没力气了。”

    他头也没抬地回:“是我动,你只要躺着就行。”

    很有翻白眼的冲动,动是你动,可你折腾的人是我啊。乘着箭还没上弦,我又苦求:“阿平,肚子好饿。”他这回是抬起头来了,微微不甘愿地道:“好吧,我其实也饿了。”

    总算是肯起身了,不用说这时天已经黑了,一天除了午后喝了碗鸡汤外啥也没吃,关键是我那碗里还有他夹的鸡腿,结果……不提也罢。

    我翻找了下,面条昨晚给吃了,这时候煮饭也不太乐意,只得继续把那锅鸡汤给热一下。但是阿平走过来一看,脸上就露出不感兴趣的表情,还无所顾忌地评价了两字:“油腻。”

    倒是不会因为他这嫌弃的态度生气,因为也就只有亲近的人才会讲话无顾忌。我故意哼着声说:“那你自己来动手啊。”

    他也很大爷地摊摊手:“巧夫难为无米之炊。”

    我讶异:“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吗?”

    阿平:“我不是妇人。”

    所以换成了夫?这是偷换概念!反正不管巧妇还是巧夫,我今儿都得给他找出施展空间。

    走去把米给翻出来拿到他跟前:“喏,现在有米了,你这位巧夫能一展身手了不?”

    他低头瞥了一眼,“没锅了。”

    锅?我满足他,找了两个大碗把鸡汤给盛出来,还顺手把锅给洗了。他见没理由可找了,默默接过了锅,又再卷起袖摆去洗手。

    看他走过来时我也好奇,一袋米他能做什么?而且都没见他要去洗米,他不会直接就那样倒进锅里吧。见他往锅里加了水后并没有去碰米,而是拿起了白天洗好的白菜,也不切直接就丢进了锅中。

    忍不住在旁提醒:“诶,要先生火啦。”

    生火这活他很在行,以前在灶房围着我转时基本都他干的事。很快炉子就点燃了,锅端上后他就把盖子给遮了,我看着不由摇头,这小子只跟我学过煮面,这是把白菜当面煮了。

    想想也无所谓,夜里吃清淡点对身体好,确实不能太油腻的。

    等水开后阿平揭了锅盖将白菜给挑了出来,却把那锅水给倒了。我看得讶异,白菜这般煮着也是无味啊,难道就这样吃吗?却见他拿勺子把刚被我盛起的鸡汤撇去上面的油,然后将鸡汤又倒进了锅中,一炷香后,清汤白菜被盛了出来。

    我忽然想起这道菜叫什么名字了——开水白菜。没吃过,但却听过工艺很繁琐,要熬制很长时间的高汤,这锅鸡汤一直放在炉子上温着,直到后面柴火灭了,所以也能算作是高汤。严格说来,这是简易版的开水白菜,我舀了一勺汤喝,鸡汤的美味与白菜的清淡融合在一起了。抬头见阿平端着洗好的米走过来直接倒进了锅中,那里面还剩了半锅的鸡汤。

    我探头看了眼,米稀稀拉拉的都能见锅底,不由道:“你要用鸡汤煮饭?米太少了吧。”

    他挑了挑眉回曰:“我喜欢喝粥。”

    对之无语,分明是不知道该放多少米却还逞强说喜欢喝粥,平时我煮粥也没见他多喝一碗嘛。不过可能因为米少的缘故,在锅里伴着鸡汤熬煮很快就飘散出香味来,米粥味与鸡汤味融在一起倒是令我暗暗吞咽口水起来。

    熬粥期间,阿平将那盛出来的白菜汤分了一人两碗先喝着,淡淡的鲜味在唇舌间环绕,还确实别有一番风味。我疑惑而问:“你怎么会做这道开水白菜的啊?”

    却见他一脸困惑地反过来问我:“什么开水白菜?”

    我指了指眼前的白菜汤,“你这道汤叫什么名字啊?”

    “名字?我想想,两棵白菜一棵是你,一棵是我,就叫只羡鸳鸯不羡仙吧。”

    “……”这回我彻底无语了,有谁听见别人把自己比成是白菜开心的?而且这个“别人”还是自己的丈夫。明明就两棵白菜,跟鸳鸯连边都搭不上,这人以后要经商一定是个奸商。

    当锅盖噗噗的冒热气时阿平去揭开了盖子,这时我也不淡定了,凑过去急着问:“能喝了吗?”他直接吩咐我:“把碗拿过来。”

    捧了满满一碗鸡汤粥压在嘴边轻抿一口后,我就彻底被征服了。也顾不上其它,一边吹着气一边哗哗下肚,这回不用阿平动手了,我主动拿起勺子去锅里又盛了一碗。

    鸡汤的油被撇掉之后,与米汤融到一块,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了,只感到米粒软软而香鲜。两碗下肚,我看了眼锅中,虽然还有但是好饱,肚子撑不下了。

    转眸去看一旁的人,他依旧雷打不动地慢条斯理喝着汤,在他那就没有“狼吞虎咽”四个字,连喝个粥都能喝出优雅来。等他终于把最后一勺粥咽下后,放了碗去袖摆里掏半天,应是想掏手帕出来擦嘴,但最后他却还是直接用袖摆去抹嘴,看得我莞尔不已。

    优雅是件挺累人的事,与最亲近的人在一起其实可以像这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必要太多顾忌。不过话回过来说阿平的餐桌礼仪恐怕已经成了习惯,融入到骨子里了,说白一点就是——克制,对美食诱惑的克制。

    没人想洗碗,于是把碗搁那决定偷懒。

    再躺回床上时阿平揽着我一脸傲娇地问:“有没觉得我很厉害?”这时他很孩子气,像比赛赢了要求奖励。我故意哼哼:“差强人意。”

    他也不上当:“差强人意你还吃那么多?”

    “肚子饿啊,只能马马虎虎吃了。”

    “哦,这样啊,那以后我还是不做了吧,媳妇的手艺自是比我好。”

    ……我觉得给自己挖了个坑。

    翌日一早,阿平就起身了,我睡得还迷迷糊糊的,感觉身边有动静睁开眼来。发现他已经下了地去取衣物穿,回转身看我醒了俯下身来低道:“时辰还早,你再睡一会。”

    “这么早就得走吗?”因为没睡醒,嗓子都咕哝着哑哑的。

    他轻嗯了声,在我额头亲了一下后道:“第三场试没公布何时发卷,有许多考生都是连夜等的,这时过去或能赶上发卷时辰。”

    “那我起来送你。”我正要掀被起身,却被他又摁了回去,“不用送了,外头凉,反正后日我就回来了,媳妇,你好好的在这里等我啊,有什么事就吩咐柳明去做,实在紧要的便让他去找木叔处理,知道了吗?”

    听他如此说我也不勉强,只伸手抱了下他的脖子凑唇上去亲了一下,“行,你安心去考试吧,别记挂我了。”可他眸色却突然深暗下来,我的手刚松开他就的唇就压了下来,铺天盖地一番深吻,终于退开时我已气喘吁吁。

    只听他懊恼道:“媳妇,你不该大清早就色诱我的。不行,等我后日回来连本带利地找你算账。”我觉得有一巴掌拍飞他的冲动,分明是他色欲熏心,还怪我色诱他。还有他那手掌放哪呢?只觉胸前丰盈被他用力握了握,这才起身而走,走到门边又依依不舍地回头:“媳妇,我真走了啊。”

    原本还有的离愁这时都没了,摆摆手没好气地回:“快走吧。”

    他跺跺脚,“好,你等着。”

    脚步声远,终于是出门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