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108.她是我的

108.她是我的

    第二日天刚亮就有人在门外唤了,陆锋让我先在屋里,等那边准备的差不多了再来带我过去。[这一等便是一上午,直快到午时陆锋才回来,他一推开门我就走了上去,“跟我来吧。”

    人群围聚在了一个庞大的山洞前,我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应该是陆锋之前就找好的位置。看着那边群情气愤又有人悲切地哀哭,其中还有不少女人,心绪很繁杂。

    不至于矫情到认为陆锋不该杀了那大头目,当时假如陆锋没来,我手上有一把同样的匕首而不是没什么用的玉簪子的话,我想出于自保我会做与他同样的事。无论初衷是什么,也无论结果是什么,那一刻当我即将被侵犯时,杀人的心是抹不掉的。

    所以事实上是陆锋救了我,哪怕他是在事后杀了大头目那也是为了我,这时我若再对他有指责那就真的太矫情了。

    这时陆锋站在高台上,神情肃穆。从他的位置刚好能看见我,眸光朝我这处似有若无地扫过就缓缓抬起了手,“祭礼开始。”

    我看见一副棺材被人抬了上来,底下的人都痛哭哀嚎。不管这里头的悲恸有多少是真又有多少是假,听着声声悲切也让人挺难过的。

    等棺材被抬到高台上后,就见有人在底下架起了火,这时有两个魁梧大汉拖着一具尸首走了出来,我走前一步凝目去看。只见那地上被拖着的人浑身是血,没一处是完整的,脸面也看不清,可是整个身形却不太像是阿牛。

    目光移向那人的腿发现并没有木板支撑,最主要的是那人的左腿比右腿短了几寸,而我清楚记得阿牛伤的是右腿。所以这个人根本就不是阿牛!

    下意识扭头去看高台上的陆锋,刚好对上他射来的目光,依稀见他嘴角微弯。

    他故意误导我!

    之前我被抓来时他分明有看到我与阿牛和虎子几人在一道,故意模糊说腿瘸了来误导我让我以为被贼匪杀了泄愤的是阿牛。

    人都是自私的,在事关己时会有内疚之类的情绪,但也就如此了,不可能说因为内疚而也以死相报;然而当事不关己时情绪就可从中抽离出来,歉疚便也少了,充其量我看着那具尸体被扔进火坑时有些难受地想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等祭礼结束后,居然是老大正式任免仪式。一群人朝着高台上的陆锋拜了三拜后就高呼“陆老大”“陆老大”,我想悄悄退开,却被前夜送陆锋回屋的那个妖娆女人发现了,她跑过来抓住我胳膊质问:“你怎么能来参加祭礼?”

    “我为什么不能?”一边挣脱一边蹙起眉反问。

    对方一脸亲蔑地看我,“你不过是个俘虏,除了张开腿伺候男人外是不允许擅自在寨内走动的。狐狸精,看我不把你抓到人前去撕了你这衣裳。”

    没想这女人看着骨架小,却臂力惊人,我不但没挣脱得开还被她从僻静处给拖了出来,并且她还扬声而喊:“你们快来看啊,这个女人是前天抓回来的俘虏,喜欢这脸蛋的就来把她衣服给撕了。”

    我惊怒交加,从没见过有如此狠毒可恶的女人,被她如此一喊一双双眼睛都看向了我,其中不乏有不怀好意之徒。甚至有人更是向这边走来,那色迷迷的眼神看得我寒颤。

    “放肆!”一声震吼,音量之大足以传进每个人的耳朵。

    所有人都循声而看,包括我,只见陆锋从高台上跳跃而下,当即人群让开了道让他从中走出来。他的脸色比起刚才还要沉,眼神冰冷地扫过众人,几乎被对上目光的人都慑缩着不敢再看。陆锋走到最中间停住,扬高的声响在半空:“既然今日我正式成为你们的首领,那么规矩便由我来定!第一条,不许奸·淫妇女。”

    我想在这一刻,没有人不被他的气势所震住,他站在那的气场大到足以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那威慑力。他在顿了顿后又扬声道:“这条命令不是口头说说,是你们必须要牢记心中并贯彻执行的,若有人犯之,藉以火刑!”

    听到有人惊呼,好多人脸上都露出了恐惧的表情。

    “第二条,废除女人共享这一条,若有俘虏是女人,谁先征得对方同意成为她男人,那其他人都不准再觊觎,否则以兄弟不仁罪处之。”

    这回是一帮贼匪面面相觑,恐怕他们从未经历过如此严律。有人战战兢兢地提出了疑虑:“那现在的女人该如何办啊?”

    这话我一听就知道在山寨里恐怕女人都是男人的附属品,而且不止单属一个人,是整个寨里男人共享的。此时不单是男人困惑,就连女人们也都困惑了,她们一个个用茫然的眼神看着陆锋。

    “有看对眼的就办婚事,没看对眼的不想被睡的就隔开在别处。”

    “那想被睡的呢?”还有人在“不耻下问”,在这个没有规束的地方,表述都很直白,而且我看女人们也并没有受到侮辱的那种表情,反而眼巴巴地看着陆锋等待答案。

    陆锋吐出两字:“付酬。”

    ……众人无声静默。

    “那这个女人呢?我看中了她可不可以归我所属?”有一个人打破了沉寂,还就在我的跟前,手指向我,正是刚才被妖娆女人一吆喝走过来的男人。

    陆锋随他所指看过来,目光落定在我脸上,意料中的答案但语气坚定:“不行。”

    男人问:“为什么?”

    陆锋答:“她是我的。”

    顿然间众人看我的目光里没有敬畏,却有羡慕。尤其是还抓着我胳膊的那女人,她恼怒而不甘地瞪着我,恨不得上来撕了我的样子。

    不过下一瞬她就被一股后拉力给甩了出去,足足跌出去两米多远,竟一时没爬的起来。

    我看得很清楚,是陆锋走过来毫不留情地将人摔出去的,然后听见他用很冰冷的语调对那女人说:“眉娘,她你惹不起。”

    众目睽睽之下,陆锋拉了我的手腕踏着坚定的步伐穿过众人,于是从这一刻起,我被标签上了“老大的女人”。我没有挣脱,一直等走回到石屋陆锋自己松开了掌,回身过来解释:“刚才是无奈之举,并没想对你冒犯。”

    心说自己也不是那般不识抬举之人,是非对错还是分得清的。若不是有他解围,事情会变成怎样不可预料,不过刚才他那威势也着实让我吃惊。

    “你以前参过军吗?”我以为那般架势很像一个能力相当强的领导者。而陆锋只挑了下眉,平静地回问我:“你忘了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吗?”

    是啊,忘了。可是有些东西生在骨子里,哪怕没了记忆也会在某个瞬间爆发出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尤其是两人独处时,我赶紧转移话题:“那个……你为什么要骗我说逃犯是瘸腿的?”他无辜地回:“确实是瘸腿的。”

    “但是你故意误导我,那日与我一道被抓来的几人呢?”

    “有一个跑了。”

    那就是余下的都又被抓住了?“能放了他们吗?另外,我什么时候能走?”之前他说形势不对暂时不能放我,现在他已经成了此处当家人了,应该有权力放我走了吧。

    但我问出来后陆锋就沉默了,不至于后知后觉到不懂此时的静默代表了什么,可我被抓来已经是第三日了,即便此时或许没人知道我身陷贼窝,终难防意外。若被外人知晓,时间越长于我名声越不好,到时恐怕就不再是当初阿牛抢亲那种小儿科的流言了,在当代社会谣言都能杀死一个人,更何况是这种乡野之地。

    到时一块贞洁牌坊压下来,直接就要压死我了。

    所以此刻我脑中快速思索着要以什么方式逼陆锋松口,却闻他叹了口气后道:“明日吧,今日刚大动干戈诏告众人,若就此放你离开对你反而不利,等我明日寻了机会送你回去。”

    “嗯。”我轻应,既然他答应了明日也不能强逼,而且他所讲并不是没有道理。

    有了“老大的女人”的标签后,无需陆锋在旁我也可在山中自由走动,不过陆锋派了玛雅陪着我。玛雅虽不是头目,但她在山中还是有地位的,在众多女人中她是唯一不会被男人们当作发泄欲望的对象,路过者看见她也都会喊上一声。

    倒不是她长得有多丑,充其量只是普通而已,年岁也只是中年。

    我暗暗看在眼里并没有多嘴去问,反倒是她洞悉了我的心思后笑道:“你一定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会对我与别的女人不同吧,因为我曾是老首领的女人。”

    我刚讶异地转眸,她就摇着头说:“不是你想的刚刚不幸死掉的首领,是在他之前的一任,也就是他的父亲。我也是像你一样被抢来的,不过我没像你这般幸运一来就被我们现在的首领给看中,几乎寨里的男人将我都睡了个遍,后来才被老首领看中了留在了身边伺候,等到老首领去世后寨里的男人便没再动我了。”

    听着这一席话我不由蹙眉,虽然讲的轻描淡写可其中经历却并不好,而玛雅的语气里没有悲与喜,似乎她自己都麻木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4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