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71.病后撒娇

71.病后撒娇

    不过我不想浪费时间,就先提醒了句:“江大夫,您带上治风寒的药了吗?”

    “病症还需对症下药,等老夫诊断之后再抓药也不迟。[”

    我坚持:“还是先抓一副带上吧,假若不是得了风寒也可以备后需。”老郎中顿了顿,踌躇的样子像是想要拒绝但又说不出口,过了一会才妥协:“好吧,那请夫人在这边稍等,我回后屋去抓药。”

    看着他转身时我忽然心头一动,不经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喊:“再抓上一副金创药吧。”

    他惊异地回头,“是谁受伤了吗?难道阿平……”

    “不是的,不是的。”我连忙阻断他的胡想,并且解释:“是平日里切菜偶尔会切到手,想着上您这顺便再抓一些伤药回去,有备无患。”

    老郎中这才大松了口气,点点头,“我这就去抓。”

    看着老郎中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我的心在扑腾扑腾地跳。刚刚,我提出了一个既违背了心志又屈从于那一瞬间的意念的要求,扪心自问很清楚,我要金创药不是真的为了以备后需,而是,心里放不下。

    老郎中很快就抓着两包药出来了,他指了指外头说:“走,咱边走边说这药性。”

    路上他跟我解释了两包药的用处和方法,而且我发现他很有心的两包药包的纸不是同一种颜色,以至于到时不会弄错。其实我就算不懂药理,也不至于傻到连内服的风寒药和外敷的金创药都分不清,凭着五年照料小同的经验,光闻味道大致也能闻得出来了。

    回了屋,刚好撞上刘寡·妇从佛房走出来,这些日与她碰面相敬如宾也不算,在她眼里从没将我当成宾。单纯就是忽略,而且单纯是对我,她对阿平依然会关心。

    所以这刻在我以为她会开口询问,而接下来的场面可能是老郎中回应了阿平疑似身染风寒后又一场指责,但是她却只是扫了一眼我,便从身旁掠过往后屋走了。

    我一时怔愣,有些意外,但回头一想便明白了,她一定以为老郎中过来又是替我治疗脚伤的。关于我的事,她不屑一顾也无意关心。

    把老郎中引进房时发现阿平已经醒了,听见这边动静便转过头来。老郎中立刻走上前,也没用我搬椅子,放下药箱自动拉了椅子到床边,“阿平,让老夫先替你把一下脉吧。”

    我看阿平一脸的无动于衷,只能叹了口气走过去将他放在被中的手拿了出来。

    老郎中擦了擦虚汗,赶紧手指搭上去把脉。过得片刻老郎中收回手指道:“从脉象来看确实是寒气入体了,身子有些虚,不宜食油荤之物,尽量吃清淡些。夫人不妨熬点粥,等吃完后半个时辰内务必喝老夫抓的那副风寒药。”

    心说早就料到了,而且粥我也熬了。不过面上还是很感激地回道:“知道了,多谢江大夫赶这一趟。”老郎中起身,想了想又嘱咐了道:“夫人务必要记住,粥要熬的稀一些,药也务必要在半个时辰以内服下,否则体寒难驱。”

    倒是不觉得他啰嗦,是在心中想这位老郎中还真的是善心,对待病患也是尽责。跟阿平使了个眼色,就拄着棍送老郎中出门,随后来到灶房盛了一大碗的粥搁在凉水盆里,再把炉子给起了火拿出药罐开始煎药。

    药需要慢火熬着,我看粥变温后就端进了房中。

    单手端一大碗粥还是有些吃力的,等来到床边时手腕很酸。听见阿平冷不丁的问了句:“不疼吗?”我愣了愣,立即明白他是在问我的脚。

    把碗放在椅子上后我才回答:“怎么不疼,可谁让你这小子不省心的呢?昨儿让你早些将湿衣服脱了就是不听,这下病着了吧。”

    被我说了后他也没不高兴,只用鼻子哼了哼气,然后丢来一句:“活该。”

    我挑挑眉,一会那般黏人,一会又故意拿话来气人,典型的孩子脾气。也不生气,指了指椅子上的粥道:“起来喝吧。”

    只见他瞥了一眼就将头转过去了,还酷酷地丢给我两字:“不吃。”

    “怎么?还嫌口味淡?你这身体虚着呢,不宜大补,先清淡地吃两天吧。”

    听我好言相劝他又回转眸来看我,然后道:“你喂我。”

    我一口气差点岔在那,无语又好笑地想平日里都让我不拿他当孩子,现在这要求难道就不孩子气?不过没把话说出来,在床沿坐下了先把他扶着半坐起来,又在他背后拿两个枕头垫着,这才端起粥来递过一勺到他嘴边。

    看他傻愣愣的表情我不由好笑地问:“不是要我喂吗?还不吃?”

    伺候他吃饭不是第一回了,但像这般递到嘴边的还没有,我姑且把他这呆滞的反应当成是受宠若惊。

    看着那么一大碗,可一口接着一口也不过一会儿碗就见底了,看阿平还眼巴巴地在等着,我摇摇头:“不能一顿吃太多,给你盛的份量已经很足了。少吃多餐才是养生之道懂吗?”

    他眨眨眼睛,咕哝着说:“不懂。”

    “不懂那就听进耳朵里去。好了,你先休息一下。”

    正要端着空碗起身,却被他拉住了袖子,“陪我。”

    “……”又开始黏人了,我暗叹了口气,缓缓道:“我这肚子还饿着呢。”

    他听了后起先没动,但过了片刻手指一点点松开了我的衣袖,表情有些闷闷的。我心头一软,改了口风:“那我把粥端进来吃好不?”

    果然见他立刻展颜点头,从我拄着棍一颠一颠地走到出房门,都能觉着那目光一直胶着在我背上。无奈摇头,谁让他是病人呢,麻烦点就麻烦点喽。

    等我端着粥再回来时进门就见阿平一副翘首以盼的样子,抿了下唇角,走到床边坐下,看他目光还往我碗里飘,不由好笑,这小眼神是还怕我私藏了好吃的?我就是有心也无力啊。

    一只脚都不能动了,还是少折腾的好。

    着实饿了也就不管他了,埋头喝粥。原本不觉得有什么,可是当屋子里就听见我那喝粥的声音,然后前面一双漆黑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我喝粥时,渐渐感到了别扭。

    是不是我吃起东西来太不文雅了?看着碗里还剩了一个底的粥,下口不是,剩下来也不是。反倒是他还问了:“干嘛不吃了?”

    我迟疑了下,“有些饱了。”

    他坐直起身看了眼,又再看了看我,也不知道他何意,心说难道他还知道要劝我多吃?可念头刚转过就听他说:“剩下的你喂我吃吧。”

    “……”

    心说真的是我自作多情了,可他至于有这么饿吗?刚才那一大碗可是我这碗粥的三倍份量呀。忽而将他上下打量,有些恍然,他这年龄正是长个长身体的时候,能吃属于正常。

    把余下那点粥喂给他吃了后我要收碗,他却又黏人地拉着我不放。只好陪他坐了一会,才去端来已经熬好的药喂他服下,应是药效中有安眠成份,过没多久他就又睡着了。

    我把碗都收进灶房后,心思便有些游移不定。

    金创药已经问老郎中要来了,能出去的时机也就只有阿平睡着的这个时候,我到底该不该去?思虑再三,我回屋看了看阿平,度了下他额头的温度,确定没有发烧之后,拿上药包和必要的器具出了门。

    此时正值午后,太阳当头照很是灼人,加上我一瘸一拐走得费力没过多久就浑身都是汗。但不能在路上耽搁,这一来一去光是路上就得一个多时辰,所以咬牙熬着也一步一步往前。

    经过温泉,来到山洞前时我那一条好的腿是又酸又麻,累得气喘吁吁。不是我想怎样,而是没办法在看到那张与陆锋酷似的脸后还置之不理。

    那是我的过去,即便如今我已嫁为他妇也无法抹灭的过去。

    我先是小心翼翼地用棍子挑开灌木丛朝洞穴内探看,一眼就看见地上横躺的人,位置虽然好像变了,但身体却没了起伏。心一沉之后是莫名的痛意袭来,不会经过昨晚他就……

    再不犹豫一脚跨入内,蹲下身将人翻转,就着外面的光亮可见他面色苍白如纸,颤着手指去探鼻息,等了一会才感有微弱的气息出来。也使我松了一口气,总算还活着。

    目光下移,大吃了一惊,那支在他胸口的箭矢不见了!左右环看,果然见有一个染了血迹的箭矢滚在一旁。所以他是醒过来后自己把它给拔出来了?

    再看他那伤口,当真是叫血肉模糊,看着好生吓人。

    来时便有准备为他拔出箭矢,所以除了带刀和火外,还自制了盐水装进壶中。这是我能想到的可以消毒防止伤口感染的最简单且最容易的办法,至于酒精之类的家中无人饮酒,实在难找到。把带来的纱布帕子用盐水打湿后,便一点点替那伤口擦洗。

    人即使在昏迷中对疼痛还会有本能的反应,很明显我的帕子在碰触到伤口时他身体抽搐了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3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