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38.回门(15)

38.回门(15)

    他没动,黑眸湛然若定于我脸上,不安分的手指点了下我的嘴角。

    我立即反应是:“怎么了?是脏了吗?”可他手指划动,在我的脸颊上轻勾而过,顿时只觉他指尖划过之处有酥麻感。

    若不是知道他心思单纯,我会以为他这是在挑逗。

    拉下他的手指,“好了,别玩了,还要赶路呢。”抬头看看天空太阳的位置,应该已过申时近酉时了,再不加快进程恐怕赶到家就天黑了,到时刘寡妇的脸色恐是会很难看。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条十里春风路总能出一些意外,而且这意外都还来自同一人。

    就在我出嫁那天被抢亲的土坡前,阿牛竟是又等在了那棵树下,而且还不止他一个人,身边站了两个平日里与他交好的两个小伙子。我自然认识,一个叫虎子,一个叫小东。

    很明显来者不善,但这条道是回去银杏村的必经之路。

    阿平主动来拉我的手,我以为他是因为害怕,正欲告诫他如果等下真动手了就赶紧跑,却没料身前一闪,他竟以保护之姿将我挡在了后面。

    老实说,这一刻我是吃惊的。在我的主观念想里,即使新婚之夜已经有过亲密行为,他也享有了他丈夫的权利,但仍然因为他的心智简单而将他当成是孩子。所以这刻他这属于男人的担当和行为怎能不让我惊愕?

    不过那处阿牛与另两人已经在走过来,我压低声在阿平身后道:“一会他们如果来意不善真要动手打人,你就别管我先跑知道了吗?”

    却没想阿平头也没回地给我两字:“不跑。”

    这小子!这时候跟我倔什么倔?阿牛如果恼羞成怒要对付的人只有他,只要他跑掉了,那三人也不可能拿我怎样。这是策略,懂不懂?

    可我这话没法再对他说,因为阿牛三人已经走到了十米开外处停下来。

    阿牛的目光越过阿平看向我,眼神凄然而无助。他身后的虎子和小东对视了一眼,由虎子扬声而喊:“那个谁让一让,我们家阿牛哥要跟阿兰姐道个别。”

    我冷哼,道个别需要这么大阵仗?还赶在这半路阻截?

    而阿平跟没听见似的,动也没动,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站在我身前。虎子面色一变,口气不善:“你是聋了吗?叫你让一让呢。”

    “张虎。”我平静地开口叫了虎子的全名,从阿平身后走出。

    他的眼神缩了缩,没了刚才的嚣张气焰,“阿兰姐。”

    “这声姐我可不敢当,你跟阿牛一样大,都比我略长几岁呢。”我淡淡地回刺过去。然而阿牛像是明白了什么一般,带着不甘愿而问:“所以你喜欢上他是因为他年纪小吗?”

    我已经懒得理会他的胡搅蛮缠,只想快快走人:“就这样吧,我们要赶路了。多谢你们跑这么远来送。”后半句语我特意加重了音。

    阿牛面色变了变,从胸口的衣襟里掏出了什么来。定睛一看,是一个红色的香囊深蓝色的挂绳被勾在他手指上,心下一沉,预感不是什么好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3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