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6.本源

6.本源

    身边的人已经在剧烈“运动”之后安然睡去,可能年少气盛外加那酒精的作用,使得时间绵长而持久,也使我此时躺着整个人如同散架了般,腿间也阵阵酸痛。

    床帐外烛火已经燃到尽头灭了,所以一室昏黑,眼睛睁得再大去看床顶也是模糊的,就好像我那说来滑稽而可笑的命运。

    不知道该算是穿越还是重生,睁开眼便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周遭的一切颠覆了我所有认知,从最初的惊惶不信到慢慢接受事实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度以为是在做梦,可这个梦却没有醒来。时至今日,已经长达五年。

    不是没有分析过我会来到这个时代的原因,从旁敲侧击里获知这具身体的主人曾落过水,倒没有就此淹死,被阿牛哥给救起来了,但回来就着凉生了一场重病。家中贫苦,又有弟弟小同这个病罐子,女娃再生病自然没有找郎中来看了。

    估摸着女娃在这场风寒引发的疾病里故去了,所以才有我的新生。但即使我进到了这具身体里,该有的病痛症状并没有就此离去,昏昏沉沉了好多天才硬是给我扛过去了。不过因此我有了最好的借口:让旁人以为我发高烧烧坏了脑子,不记得好多事。

    早有预料会有今天,能熬过五年才被家里嫁出去已经是奇迹了,起初我还真怕十四五岁就被媒人上门来说媒。最初会纠结这是什么朝代,但问了村子里的几人都一脸懵懂,想想也是,一个旮旯里的乡村,老百姓们关心的是能不能糊口,朝廷离得太远了。后来便释然了,乡村山野,虽然清苦了些,但人与人之间没那么多勾心斗角,很简单淳朴。

    我没有什么特长,异世所学的电子专业在这里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也不会那么巧的刚好学医懂所谓的草药,所以即使眼看着幼弟常年喝药也无能为力。但这就是我所面临的现状,无力更改只能去适应与融入。

    时至今日,我终于嫁人了,却是个半大不小而且呆傻的少年。

    微微侧转过头,黑暗里看着这个呼吸清浅均匀,已经成为我夫君的人。他的脸明显还带着稚嫩,即使刚刚在药物所致下行使了他男人的权利,即使被情·欲所染后的他看起来要成熟许多,魅惑许多,但回归本质我估摸着他至多十五六岁吧。

    在重生之前的时代我过二十四了,在这边活了五年加起来有二十九了,就是这个时代的我也十九岁了,怎么算来他都比我要小,很多。

    不过以他这颜值,可以算得上是小鲜肉了吧,不算太吃亏,我自嘲地想。

    正要略转回眸,忽然心头划过一丝异样,凝目细看不由一惊,黑暗里,阿平正安静地看着我,是幽然闪过的眸光引起了我的注意。

    可是,他何时醒的?我竟一点都没察觉。

    “你醒了?”在空气凝滞中我打破了沉寂,但见他一动不动视线依旧盯着我,却迟迟不作声。心思流转间升出一个念头,不如乘着这时机和他聊聊?虽然前后程序有些颠倒,本该婚前至少是产生亲密关系之前的一场交流,如今却推迟到了“事后”,但毕竟今后他就是我的丈夫了,初步的了解总该有吧。

    于是我轻咳了两下小声问:“我可以唤你阿平吗?”

    一般嫁入夫家,不是叫夫君就应该叫相公,还有一种是像阿娘叫阿爹当家的。但这三种称呼我都叫不出口,不如唤了名字来得顺口。

    在看到他慢了一拍地点头时,我心有安慰,至少他是能听得懂我说话的。当然,这在之前的简单交流中已经能看出一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3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