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风十里有娇兰 > 2.厉害婆婆

2.厉害婆婆

    失神只是半刻,立即就被喜婆的大呼小叫给拉走了注意:“啊!钗子勾着姑爷的头发了。”

    “都给我闭嘴安静!”一声震吼是从我婆婆口中传出的,那一霎空间沉寂,鸦雀无声。余光里看到她扶着桌椅起身后又弯腰而下,只觉头皮一紧,立即感觉到被撕扯的疼意。下一刻只听见头上咔嚓声断,那根木制的凤钗被折断了丢在地上。

    心中一沉,这是我唯一能够拿出来给装扮的饰物,却没想只戴了一天就断了。

    没了头发的缠绕我下意识地抬起头来,却没料自己与阿平离得这么近,从鼻尖到唇瓣都擦着他的脸庞而过,我瞬间懵了,怔怔地与那双眼睛四目相对。

    “哎呀,怎么这般不知羞的,我真是瞎了眼给牵上这门子婚事,光天化日跟野男人不知检点,现在又还压在姑爷身上,这成何体统?”喜婆是出了名的牙尖嘴利,而此时又口没遮拦地在骂我,顿时在屋里点燃了一把火。

    只听刘寡妇一声怒喝:“还不起来!”

    等我终于从一堆乱中爬起身还没挺直腰板时,突的一掌朝我扇来,避无可避也不及反应,一巴掌差点将我又掀翻在地,踉跄着后退了几步抵在了床柱上才稳住身形。

    刘寡妇这一巴掌扇得又重又狠,我那半边脸瞬间就麻木了。阿平从地上爬了起来,将我看了看又看了看他娘,表情似有懵懂,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刘寡妇拉着阿平上下打量后关切询问可有受伤,得到儿子的摇头否定后才转向我,眼神中余怒未消,看我的目光也是寒意涔涔,“不管你在婚前有多不知检点,从今天起进了我刘家的门就得守我们刘家的规矩,但若你再跟什么野男人有勾搭被我知道的话……”

    她话没说完就被一旁的喜婆打断:“刘家嫂子,我看这门亲事不结也罢,直接把这骚蹄子给退回去得了。”

    说一个人有多可恶就在看其有没有底线,喜婆这种人最喜欢煽风点火。

    其实阿牛哥这件事真的错在我吗?他突然冒出来说要抢亲演了一幕闹剧,回过头却给我留了一个不知检点的恶名声。可能也正合了阿牛之意吧,他这辈子娶不了我,也不想让我能够安顺过日子。

    我冷眼旁观着事态的发展而没有去辩驳,因为再多的辩驳在这时都成了狡辩。

    不过刘寡妇的态度却出乎我的意料,她没有因为喜婆的煽风点火就当真要退亲,反而冷笑着回问喜婆:“当初是谁把许家女儿给吹得跟天仙似的?又是谁跟我打包票我们阿平结的这门亲是金玉良缘?”

    喜婆的脸僵住了,语塞在那尴尬之极。

    还是刘寡妇冷哼着下逐客令:“天也不早了,王婆婆请回吧。”

    喜婆一听如赦大令,敷衍着应了声立即灰溜溜地走了。

    这是个厉害的婆婆!我在心里下结论,当然此刻脸上的麻痛已经是最好的印证。

    可能因着王喜婆的打岔使她没了继续指骂的心情,只是冷着脸对我再次漠然而道:“从今日起,阿平的生活起居都由你来负责。”说完就转身走出了屋子,并把门给阖上了。

    在脚步声渐远中,静寂的空间里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一场闹剧终于是落幕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75/4132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