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厂公攻略手札 > 一百五十七章 和亲生变(二)

一百五十七章 和亲生变(二)

    阿韦几乎是跌跌撞撞的跑进来的,“殿下,真的回来了!”

    阿韦长到这么大,虽然说在宫里面伺候的也不算太多年,但是……总归是这么多年都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事。

    别人都说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还是两国联姻嫁出去的女儿,这可就不是泼出去的的水那么简单了。

    所以之前即便是迟迟说了,阿韦其实也是将信将疑的,觉得是不太可能,但是现在事情真的就发生在她眼皮底下的时候,阿韦还是觉得,有点玄幻。

    “怎么可能会回来呢……”阿韦喃喃,这样回来了,只怕是皇后都要气的吐血了,就是皇帝只怕也要真的生气了。

    迟迟想起来那天她和郑良对话的时候,两人说的那些话。

    迟迟就说,“我知道,你现在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之后的脱身,当然了,之前千户那边答应你的,照样还是一样会实现的。”

    因为曹汀愈如今的确是脱不开身,所以这对接郑良的事儿,也是直接就让迟迟来处理了。

    而也是这个时候迟迟才知道,原来郑良愿意去伺候嘉和,且是这样的尽心尽力的原因,倒不是因为说他原本就是东厂的人所以只能听吩咐,因为他到底也不是一个纸片人。

    他也是有自己的目的的,他的目的就是真的脱离皇宫,摆脱东厂。

    所以他才这样努力的去做好在嘉和身边的每一件事。

    郑良笑了笑,“真的事情到了这一步了,奴才反而是觉得有点恍惚,真是觉得不真实呢。”

    迟迟看他,“你进宫在东厂伺候多少年了。”

    郑良看向窗外,外头秋意浓浓,他带着点滴的笑意,神情没变,“我也不记得了……就好像是我有记忆以来,就一直是这样。”

    迟迟就说,“你在外面还有什么家人吗?”

    郑良就笑起来,“主子这话问的有意思,我这都是没有根的人了,还能有什么家人,即便是有,人家到底总归是要嫌弃我丢人,哪里还肯承认是我的家人呢。”

    迟迟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问,“既然是如此,你为什么还要出去?”

    反正外面也没有什么亲人,也就是没有在等待的人,也就是……没什么盼头了。

    在宫里起码也是吃饱穿暖的,虽然说是居人之下,但是在这个年代,到底除了皇帝,人人都是如此的。

    郑良摇了摇头,“即便如此,我也还是要出去看看,大好山河,我还一寸都没有见过呢。”

    迟迟抿唇,然后不再追究他这个问题了,既然是曹汀愈挑出来的人,自然是不会有问题的,而且他一心求出,之后肯定也就不会回来想着要背叛他们什么的。

    两人说上正事。

    郑良就说,“奴才到时候会服下毒药,呈现假死的状态,到时候四公主殿下肯定是会去请了皇后娘娘来的,皇后娘娘也会觉得奴才死在嘉和宫里头不吉利,一定会很快的把奴才拖去乱葬岗,之后的事,就和奴才没有关系了。”

    迟迟点头,“你就确定嘉和一定会回来?”

    郑良笑了一声,“嘉和公主色厉内荏,外强中干,看去是那样的凶暴的样子,可是骨子里其实是有点懦弱的,她更害怕背叛,所以奴才才这么快就可以到她的身边伺候。就是因为她对身边的人也是不尽然的全部相信的。”

    迟迟看他,“那你怎么确定她就会全然相信你呢?”

    郑良垂眼,“所以我得死了,只有死人是完全可以被相信的。假设我今日不是主子的人,是嘉和公主的人,那么即便是我陪着她去了北阴,没多久,她也还是因为疑心冷落了我的。”

    迟迟皱眉,“可她那么相信你,你也是拿住了她很多不为人知的把柄?”

    郑良就说,“殿下想想阿钦吧,可不也是说打死就打死了,在她的眼里,到底是什么人也都是一样的,只是每一个阶段不一样而已。所以我必须就得死在当天,只有我死了,我带着她所有的秘密都被扔出去了,她才安心,她才会真的觉得我是忠心她的人。而只有这个时候,她会意识到,身边除了我,似乎没人可以放心了,四公主殿下此人,绝对不可能就这样去北阴的。”

    迟迟点头,“如果她在半路听到了一点风言风语,尤其是关于北阴后宫的事儿,只怕她缴械投降的时间会更快一些。”

    “正是如此了。”

    迟迟笑起来,“而她闹着要回来,一开始刘楚琛肯定是不愿意的,但是刘楚琛心里未必是有多喜欢这位公主,只盼着她丢够了人,叫陈国皇帝也不再偏心她,也觉得是耻辱不肯再认。这样的话,少了掣肘,之后刘楚琛要怎么对待嘉和,也就更轻松了一点,所以,刘楚琛肯定是会一开始表现的不愿意,但最后肯定也是会答应的,而且,会一脸无奈的送嘉和回来。”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郑良甚至是在想,如果他一开始伺候的人就是迟迟的话,他还会不会这么想要出国去。

    可是这世上没有什么如果的事,他现在注定也是走不上这条路了。

    郑良便说,“所以,拜托殿下还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他声音低下来,莫名的有点鬼魅的气息,“殿下得放两条野狗去那乱葬岗里,好叫那些尸体都认不出来,哪个是奴才,而哪个是早早就死绝了的宫女太监。”

    迟迟垂眼,“我明白。”

    郑良站起来,给迟迟行了一礼,“奴才这就走了,愿殿下以后,心想事成,万事顺意。”

    迟迟点头,“你也是,你需要知道,你这样出了宫,从此以后你就是个死人了,即便是出了再多的事儿,也不能再和我们求救,我倒是给你准备了一些盘缠,你带着吧。”

    迟迟自己拥有的东西也并不多,但是她有那种怜惜之情,到底也是帮他们做了这么久的事儿的人,她也是希望郑良日后,不要再受苦了才好。

    阿韦又叫了叫迟迟,“那殿下,咱们要怎么做?”

    迟迟看她,“怎么做?这事儿和我们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我们什么也不用做。”

    阿韦有点没明白,可是她从来就是迟迟说什么她做什么的性子,所以现在也就没有过多的说什么,只是呆呆的点头示意自己清楚了。

    -

    “你说什么?”皇后站起来,袖子打翻了茶几上的茶盏,茶盏立刻落到了地上,溅起了温热的茶水。

    地毯湿漉漉的,李嬷嬷也是脸色发白,把自己刚才的话又再说了一次,“娘娘,殿下……殿下回来了。”

    “回来做什么?!”皇后几乎是尖叫,“她这……这连京城都还没有出去吧,怎么就回来了?这叫满京城的百姓怎么看?刘楚琛呢?刘楚琛人呢?”

    李嬷嬷就说,“刘楚琛当然也是送着殿下一块儿回来了。”

    皇后咬牙切齿,“本宫问的哪里是这个,本宫是问,他是死人吗?怎么就任由嘉和这样回来了。”

    李嬷嬷有话不敢说,心里到底是想着,自家的殿下多少厉害啊,那脾气发起来是八匹马也拉不回来的性子,若是那刘楚琛不管不顾,硬要把人家拽回北阴的话,只怕这一路上都不得安生了。

    皇后深吸一口气,“她到底是要怎样?本宫是真的看不懂她了,非要任性到把自己全然都给毁了才肯罢休吗?”

    李嬷嬷看皇后都要气死了,连忙就去劝,“娘娘,现在哪里是说这些的时候啊,您该是想想,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儿了,才叫殿下这样急匆匆的赶回来!”

    李嬷嬷就说,“娘娘应该是知道的,殿下不是那种不懂是非胡乱来的人啊。”

    “她还不是!她就是了!”皇后气急,“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早就已经是胡来了,她和人无媒苟合,后来还怀上了别人的孩子,哪件事不是本宫给她藏着掖着,为她把所有事都压下去了,才让她可以顺顺利利的抬出去,可如今呢?真的是好不容易,很不容易才到了这一步,可她偏偏,偏偏就还要整出这么多有的没的。”

    皇后咬牙切齿,李嬷嬷清楚,如果这嘉和不是皇后的孩子,早就已经是被抛弃了无数次了,可是就是因为这个是嘉和,是皇后的嫡公主。

    李嬷嬷就说,“娘娘,正是因为她是您的公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今,不管是要怎样,也得是先把殿下给保下来,至少在陛下那边,不能再出更多的差错了啊!”

    皇后几乎就是头晕目眩,“要怎么不出差错,如今还要怎样才可以不出差错?”

    李嬷嬷也沉默,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才好了,皇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就说,“娘娘,不管怎么说,如今我们也已经是覆水难收了。”

    从皇后生下嘉和那一瞬开始,他们早就已经是被捆绑在一起了。

    即便嘉和这个样子,皇后也是没有办法,她只能另外再想办法,把嘉和给捞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5/5182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