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严靳沈茵(4)

严靳沈茵(4)

    1

    严靳给了我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盛世婚礼。紫幽阁当晚,我并没有和他过二人世界。婆婆又哄又骗地弄走了孩子。晚上九点,我,严靳,江辞云,唐颖四个人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酒吧。

    “这儿瞧着真亲,和亲爹似的。”严靳唇角止不住的幸福,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我也喝了一个,扭头对他说:“少说话多喝酒。”

    严靳扭过头来,光线的织影中眼珠子却依旧亮得很,他慢慢地说:“听你的。老婆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把我搂紧,大手搓着我的肩膀:“冷不冷啊,别坐风口了,咱俩换个位置。”

    严靳手一提就把我推到另一边,我一抬头就看见唐颖斜睨着我在笑:“沈茵,严靳挺疼你的。”

    “你老江不疼你?”我嘴里切了一声。

    “仍在奋力追求中。”江辞云抖了抖烟灰,含笑冒出一句。

    我一听就把唐颖拉一边:“你俩怎么回事?还没给他好日子过?”

    “听他胡说。”唐颖当场就否认了。

    “那老江这话什么意思?”

    “颖颖是我一辈子的追求。”江辞云嘴角挑笑,嗓音不温不火的。

    一个男人把一个女人当成了追求,我想没人能挡住这种爱,这种男人。

    恰在此时,严靳突然一把搂住我说:“沈茵啊,这种肉麻话听听就算了,酸不拉几的。你老公我,会给你一辈子的银行卡。”

    我突然间哭笑不得,这傻逼说话就是这德性,不过一辈子的银行卡也是个极大的诱惑。

    “真要给我银行卡,那你以后花什么啊?每月真按时领生活费?”我故意问着,这显然不是太现实的事。要严靳这家伙是个普通男人也就算了,他好歹也是个老板,这老板还真不小,应酬送礼不都得花钱。

    严靳的手臂收了收,突然间搂得更紧了:“不是让你当老板娘吗?你的男装小破店到时候我干脆直接挂上我公司的名,生意绝对比你以前要火爆。再说我们通常时间都在一块,真到了掏钱买单的时候你来掏。”

    严靳笑得好看,我有点恍惚,比起老江他确实差了一大截,可严靳也有自己的优点。为了我,他可以丝毫不在乎面子,也可以不介意别人喊他妻管严,遥想当年,他也是挥金如土的大爷啊。

    我突然捧住严靳的脸,吻住他的嘴唇,从吻到结束,一切都快成了一道闪电。

    我松开他脸的时候他还在懵,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说:“吻挺爽的,再来几下。”

    江辞云和唐颖都笑得前俯后仰,我们喝了很多酒,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四点。

    枕头似乎在动。

    一睁眼一扭身,严靳的衬衣撩到了胸口,我刚刚应该是躺在他肚子上。

    房间不是严靳家,而是个酒店。

    我怎么来的这,完全毫无印象。

    我跪着在床上挪了挪,并不温柔地拍打严靳的脸:“醒醒。”

    严靳猛一个起身,茫然地看着我说:“怎么了老婆?”

    他半眯着眼睛,倒也还知道辨识我的脸,模样瞧着特可爱。

    我用力捏了把他的脸,他疼得直叫唤:“痛,痛。”

    我笑着松手,手随意往房间一扫:“昨晚咱们怎么来的?我完全没印象。”

    严靳揉着头敲打了几下,然后也缓缓回归到现实中来,想了好久他说:“好像是我背你来的。”

    “好像!”我提了提眼睛:“所以我们的新婚之夜是在宾馆过的?”

    严靳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随后说:“哦,还以为你为什么咋咋呼呼,原来是伤心新婚之夜没艹你。”

    我喉咙一哽,突然像是被抽了一大嘴巴子似的瞧着严靳。

    他笑得更为痞态,双手十指交叉,俩手臂拱成一个圈,从我头顶绕下去,一直箍紧我的腰:“沈茵,我好爱你,现在你是我老婆了,我好好对你,以后咱俩都把身体练好,健健康康地多在一起几年,总要把之前浪费的时间给补回来。”

    严靳说得挺认真的,我点头,终于柔软地说:“好。”

    2

    一个月后,我和严靳在一家商场卖男士鞋子的品牌店遇见了宋融和她媳妇。

    “沈茵。”

    要不是声音熟悉,我第一眼扫到宋融的时候完全没认出来。

    他剪了个寸头,黑了,皮肤粗糙了。以前那会站着就能释放的男人魅力通通都不见了。

    他身上穿的衣服我以前就见过,可现在再看土得很什么似的。并不是衣服出现了问题,而是他不再洋气了。

    宋融和唐颖说的话后来我都知道了,以至于再面对宋融的时候,我完全就没了恨意。

    “买鞋呢?”我不想气氛尴尬,说了句十足的废话。来鞋店不买鞋难不成还是吃鞋。

    宋融看了眼严靳,随后又看了眼我:“嗯,买鞋。你们也买鞋。”

    好在,说废话的并不是我一个人。

    “是啊。”我指了指宋融手里那双说:“那颜色瞧着太亮了,不好看。”

    宋融听完就把鞋子给放下了,他冲我平和地笑了笑:“你这毛病还是没改,总喜欢给人出意见。”

    我也笑了笑,一把搂过严靳说:“怪他,上交经济大权,我不来怎么整?”

    宋融的脸色有那一瞬间不太好看,很僵硬。其实我和宋融谈恋爱那会对他挺好的,总是送这送那,操控着他很多东西。可就在我们分开后,我却完全否定了他。

    我竟辩不出哪句是真话,哪句又是假话。他说真话时我觉得他撒谎,他撒谎时我又信以为真,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深深恨着他。

    “宋王八蛋,结婚给你发喜帖怎么不过来?”严靳像是胜利者似的挑衅着我的前任。

    说实话,除了严靳,可能不会再有人觉得收服一个坐过台的我,一个烟酒不离手的我是件多骄傲的事。

    可这会,和我结婚的严靳却真的把我这颗烂稻草当成娇贵的兰花儿。

    宋融不说话,他媳妇扯了扯他胳膊要走,一脸的不高兴。

    我突然变得十分理解那个女人,有谁看见老公和前任女友聊天能高兴得起来的?以前我不太喜欢宋融媳妇,现在却都释然了。

    “你媳妇让你走就听她的,男人就该好好珍惜在身边的人。”我好心气地说着。

    宋融朝我点头,眼神移向了严靳:“沈茵说的很对,男人就该珍惜在身边的女人,特别还是有感情基础的。”

    宋融说完这句就走,我的鼻子陡然泛起些微酸。我不知道宋融为什么要刻意补充后面那句,是真的出于真心要严靳在乎我,还是……他在暗示我他和自己媳妇并不是因为感情基础而结的婚?

    视线中的影子完全消失时,我想:算了,和我也没有关系了。

    “再看就把眼珠子抠出来。他都和土鳖似的了,你还瞧什么瞧?”严靳的声音特别暴躁,他揪住我一撮头发轻轻扯了扯。

    当我回头时就发现明明是严靳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于是,我笑了,大骂他傻逼。

    鞋店的导购员上来,怯生生地问:“请问,还买鞋吗?”

    这人还真是撞到了严靳枪口上,他十分潇洒地说:“除了刚刚那男的拿过那双,其他的款42码鞋通通来一双。”他微微弯下腰说:“你买单。”

    我果断给他吃了记白眼:“你有钱吗?”

    他脸色一阴:“钱不在你这吗?”

    “那不得了,装什么大爷?”我问。

    严靳伸手绕绕头,微瞥了眼偷笑的服务员,然后轻声在我耳边说:“媳妇,话都说出口了,再说今天遇见宋王八蛋我心里不舒服,花钱就是买痛快的。”

    我揪住他的领带笑了笑:“可惜钱在我这。宝贝儿!”

    “不带这样的啊,多没面子。”严靳脸红了。

    我看着心里可美了,更想逗他:“那行,你说好听话,哄我高兴就给你买单。”

    严靳说:“沈茵,你就像南丁格尔,维纳斯,蒙拉丽莎,美得冒泡。”

    我盯着卖力夸我的严靳,冷笑两声:“原来在你心里我已经是没好久的人了。行,严靳,这是我长这么大听过最烂的赞美。”

    “不啊,没那意思。”严靳真急了。

    服务生轻咳一声:“你们感情真好,我还没结婚了,要不买钱闹着玩的话……要不你们再出去逛逛?看着让我挺难受的,我刚和男朋友分手。”

    严靳和我都是一愣,随后我说了句不好意思就拉着严靳出了那家店。在灯光通明的商场里,我终于可以肆意的搂着严靳逛街,光明正大且横行霸道,我不仅仅掌控了他的经济大权,我还掌控了他的心。

    “沈茵,给咱儿子换个小名行不行?”

    “你想叫什么?”

    “让我想想。”

    “你别给他取什么太草包的名字,一看就是父母没文化。”我说。

    严靳轻笑:“得,你有文化。”他随手指了个生僻字问我:“文化人给我念念这个什么字。”

    我一眼瞧过去,就胡诌了一个读音,还特别强势有气场。严靳信以为真地说:“还真认识?行行行,我最没文化。”

    我看着他,心里暗暗对他说:你是草包没关系,只要我爱你,你爱我,就很好。

    本站访问地址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紫幽阁即可访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