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许牧深(2)

许牧深(2)

        江辞云洗完衣服,他在家里躺着抽烟,我出去给他买了肉,煮了猪肉炖粉条给他吃。

    他倒了杯酒说:“阿深,你要是个女的多好,老子就娶你。”

    我被这家伙逗笑:“我要是个女人,肯定不会嫁你。”

    江辞云咀嚼地动作慢下来,他手里的筷子往盘子里戳,闷闷地问:“就因为我现在工作不稳定?有了上顿没下顿?”他阴鸷地笑了笑:“也对,谁会愿意跟这么个没安全感的男人。”

    他喝下一整杯的酒,我打量他许久,淡淡地说:“抱歉,我说错话了。我的意思是你长得太好看了,如果我是女人,嫁给你会自卑。”

    他的脸色还是没有好转。

    “第一次做生意可以成功,以后也可以。辞云,你不该再做太危险的行当。”我诚恳地说。

    坐在我对面的男人很早就辍学了,他在社会上一路摸爬滚打了好几年,从小流氓变成公司老板,又从公司老板变回小流氓。就在他人生的坠落期,他的爱人离开了他。

    不管是爱情还是事业,要是没有得到过,不会知道失去的痛苦,他表面无所谓,可内心绝对被打击得支离破碎。

    江辞云慢了很多拍地冷笑一声:“自卑?和我这种把脑袋别裤腰带上的男人过日子,有什么好自卑的。再说谁告诉你第一次成功了,以后也会成功?机会稍纵即逝。”

    我没有谈过恋爱,也不懂得到后失去的痛苦到底有大,我试图组织语言安慰他,可想了很久还是没想出合适的词汇,最终只能往他碗里多夹了几块肉:“多吃点。”

    不知道是不是说错了话,江辞云看我的眼神变得很奇怪,他把筷子放下,站起来说:“阿深,我饱了。”

    他洗了把脸躺在只有一米的床上,被子拉过了他头顶,我不信他真的睡着了。

    我想他一定又想起和初恋女友在一起的事。

    我一个人慢慢吃完整顿饭。

    被窝里伸出只手来,是江辞云摸摸索索地在找烟盒,我走过去,掀开被子把烟盒丢给他。

    江辞云看了我一眼没说话,然后就坐起来点烟抽。烟雾环绕在他周身,还没抽完一根烟,门就砰砰砰地被敲响。

    我走过去开门,看见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站门口的人是跟着江辞云的小混混,我以前就见过,而现在觉得陌生的原因是他被打得鼻青脸肿。

    “辞哥在吗?”他问我。

    我给他让开了一条道。

    他走进屋里就急吼吼地对江辞云说:“之前和我们抢工地没抢过那六子带人把兄弟们都打了,辞哥你这几天还是别出去,免得被他们找到。”

    江辞云一骨碌从床上下来:“你说什么?”

    一行人的脚步声匆匆响起。

    很快门口又多了三个脑袋。

    “兄弟,谢谢带路啊,可算是让我跟过来摸着住处了。还以为江辞云真混好了,没想到住这种破烂地方,行啊你。”

    “辞哥,不是我给带的路。”被打的那小兄弟愣住,忙解释。

    江辞云打着赤膊一胳膊就拨开了那人,穿着拖鞋就走到六子面前说:“找爷爷做什么?”

    “嘴巴还这么硬。给我打!”六子的手一挥,话音刚落就被江辞云捏住了手指,六子的身子一点点弯下去,嘴里骂着难听地字句。

    江辞云冷声说:“打我人,还用这么下三滥的办法摸过来,六子,亏你还在道上混了那么多年,老炮白当了!真恶心。”

    情况似乎不太妙,有越来越多的脚步声响起来。没多久屋子里里外外都给堵满了。

    “阿深,这事和你没关系,你先走。”江辞云冲我喊道。

    我皱着眉头,没动。

    他和我认识不久,但第一次认识是我遇见了麻烦,在个小餐馆差点被人干翻,要不是江辞云,我这会都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站着。

    我说:“不走。”

    江辞云有些恼怒地说:“留下挨揍?”

    我还是站在原地,淡淡地说:“那也不走。”

    江辞云冲我笑了笑:“行。瞧不出你这律师还有点义气,那一会你看有什么能操起来就直接拿着揍起来。”

    我点头。

    六子的手快被我掰断了,他急吼吼地交换:“还不给我上?”

    这场架打得轰轰烈烈,桌上的酒瓶被我捏在手里一顿乱挥,可最后我和辞云,还有先前就挨打那小兄弟都被抡了好几下,辞云身手好,原本不会被人抡到,但他好几次都为了保护我被人用棍子揍到了胳膊腿。

    后来,台球室的老板报了警,楼下响起警车的声音时,那帮人才如同逃窜般四面八方的跑,有些还不要命的跳窗户。

    警察给我们做了简单的笔录,台球室老板靠在门口,一手抽着烟,一手拿着茶罐子笑了几声:“年轻人啊,别动不动就和人干起来,这世界很多时候武力还是解决不了什么的,关键时刻……”老板丢了烟蒂往地上一碾,用手做了个钱的手势说:“得钞票说话,你有钞票,就是大爷。

    ”

    老板指了指屋子说:“赶紧收拾收拾,坏了的到时候照价赔偿,和下月房租一起算。”说完,老板就哼着老歌慢悠悠地离开。

    我看了眼阿深,忍不住笑出来:“成猪头了,明天你再去那做家教,人家会不会认不得你?”

    我实在有点郁闷,一个律师和一群流氓打架,哪回都要江辞云保护,我心下暗暗做了个决定,练好拳脚,再也不要江辞云保护了。

    三个男人收拾屋子,江辞云的小弟说:“辞哥,有个大生意来钱快,你要不要带着兄弟们干一票?你做生意之后,那些工地都找别的看场子的人看了,没活,兄弟们真会饿死。”

    我看了他们一眼,扫地的动作不由慢下来。

    那人和江辞云说的生意不是什么好生意,我一个律师专业的人听到这些,突然敏感了起来。

    我走过去让那家伙走,江辞云没阻止我。

    门关上后,我站在他面前,很严肃地看着他。

    “怎么了你?”江辞云痞子般冲我笑。

    “不许干。”我简单地说。

    江辞云还是冲我笑,他点了根烟抽,胳膊被棍子打过一下重的,以至于他夹烟的手都在轻轻抖着。

    “行了,废话真多。认识你也不知道是运气还是倒霉。”他不再理我,抽完烟真的进被窝睡了。

    我坐在他床边,淡笑道:“我也在想认识你是运气还是倒霉。”

    隔天一早,我去律所的时候前辈们都盯着我的脸,时不时来嘲笑几声问我:“你到底是律师还是混子?真丢我们律所的脸。学校怎么不送个美女律师来,搞这么个菜鸟送过来?”

    很多人都投给我嘲笑的眼神,我的咬肌隐隐迸出,却只能忍耐。那些嘲笑过我的人,总有一天我会让他们笑不出来。

    傍晚前,我又去了那个女孩家补课。她依旧不让我教她什么,只是让我待着,今天还丢给我一本杂志,我拿在手里时想笑,竟然又是那只猫的画册。

    “王同学,你想给我洗脑?”我把杂志拿在手里扬了扬。

    她瞥我一眼:“让你看你就看,我爸妈可是付钱了的,再说你低着头我才不想笑。老师,还好我爸妈总是不在,要是看见你脸上的伤,还不把你直接辞退。”

    我没理她,走到她身边低头看了眼,然后摊开手:“把笔给我。”

    她愣愣地看着我:“为什么?”

    我悄悄从她手里拿走那只铅笔:“给我张新的画纸。”

    她一脸好奇地看着我:“你会画画啊?”

    “拿来。”

    她给了我新的,我找了块木板夹上坐在窗口。我画到一半的时候,唐颖回家了,她和昨天一样搬了把椅子坐在店门口,她父亲给她递过一截玉米,她接过,又啃起来。我不知道今天她会不会又拿吃过的玉米棒子当毽子玩,突然回想到昨天的画面,不由就淡淡笑起来。

    “你干嘛呢?”王丹琳冲我喊。

    思绪的线被陡然剪断,我回过神,刷刷画完之后的素描画递给她:“连她姐妹都画了,天蝎座的。”

    她愣了愣:“我不太喜欢她姐妹,而且杂志上只有封面有啊一副,你看几眼就画那么像,你到底什么人啊,该不会除了家教还是漫画师吧?”

    从她眼睛里我看见了崇拜,我指了指自己的脸:“漫画家不是都该鬼马又孤僻吗?被人打成这样的家教老师,哪里像?”

    她噗嗤一下笑出来:“留下你还真留对了。突然感觉你没那么无趣了,今天让我刮目相看呢,特别是脸,好精彩。喔,还有画。教我画画吧。”

    我没理她,目光转向窗外。

    她走过来,问我为什么盯着那家小吃店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心虚,脱口而出说:“饿了。”

    她瘪瘪嘴:“等着,我给你叫她家水饺,听说味其实还行。不过我不吃她家的东西。”

    我听后,从兜里掏出十块钱纸币:“帮我打电话叫一份,谢谢。”

    她看了眼我给她画的猫,说:“看在这画的面上,我给你打电话。”

    我站在窗口,没多久就看见这个叫唐颖的女孩拿着餐盒出了店,穿过狭隘的马路。

    本站访问地址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紫幽阁即可访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