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155 纵我们一生猖狂

155 纵我们一生猖狂

    我一听更急了:“给我停车!”

    商临阴柔地一笑:“我不会让你这么回去。去沈老板那,我带你换衣服。”

    商临一说,我竟忽然愣住了。

    他什么时候有这种慈悲心肠了,如他之前说的,要我这副鬼样子回去,江辞云铁定得疯。

    “你又在盘算什么?啊?”讲真,这感觉糟透了,最近发生那么多事,以至于商临不管做什么我都想去猜一猜,琢磨一番。

    他又说:“哦。不领情。我直接带你回去。”

    我一把抓住他胳膊:“不要!”

    商临瞥我一眼,阴柔地笑笑:“呵,坐好了。”

    车速陡然变得嚣张起来,越野车出了急速跑车的效果,转弯的时候我都觉得他在炫车技故意吓我。

    “开慢点行吗?有病呢你?”我凶道。

    商临根本不理我,可到了沈茵那我才知道,这个点她要出门去拿货,车子刚停下的时候沈茵正好关门要出去。

    “下车!”商临熄了火开门下去。

    沈茵给我穿了她的衣服,我在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嘴唇边缘得那一圈红色让我心虚的不行,为了掩盖它,我随手抓起沈茵洗脸台上的化妆品往脸上抹,我涂了口红,化了妆。自从怀孕之后这还是我第一回化妆,憔悴被赶走了,精神也瞬间回来了不少。

    我开门出去,商临抱着沈茵的孩子,那种阴柔的感觉所剩无几,他像是真心喜欢孩子,可在我看来,商临不过是在故意博取沈茵的好感,没人比我更清楚商临知道严靳接走了沈茵,还淡定地告诉我酒是最好的催情药,甚至很笃定地说严靳和她那晚一定会发生什么。

    能这么说的男人绝不会真的是在对沈茵好。

    “小颖,你今儿兴致这么好,还化妆了?”沈茵坐在沙发上,像看西洋镜似的看我。

    商临也看过来,然后笑了:“掩盖罪证现场。”

    “什么玩意儿?”沈茵挑眉看他。

    商临伸出手宠溺地揉她的头:“傻丫头,我瞎说的。”

    我明显看见沈茵轻轻愣了下,她躲避着商临的眼神,可见商临对沈茵循序渐进的温柔攻势还是让她多少有了点异样。

    我忙走过去说:“沈茵,我得走了,辞云今天还发烧了,这会不知道是不是完全好了,我怕他又烧起来。”

    “去吧。”

    临走时,商临不忘对她说:“沈老板,有事打电话给我。”

    沈茵没说话,摆摆手示意让我们走吧。

    回去的路上,路过超市,商临陡然把车子一停:“我要吃牛肉。我没带钱!”

    这哥俩在吃食方面真有点像,都是偏向肉类的动物。

    “你要吃自己去买,我开车先回去。”我从皮夹里掏出一百块递给他,他没接,慢慢地说:“弟妹,我说过你是最后一个,我现在还不想把你亮出来,是不是非要我把今天看见的事和我那个弟弟说一遍!”

    “商临,你!”我指着他,气得说不出话。

    “买了就走,不会浪费多少时间。”他竟还瞥我一眼:“早说过了,坏得表里如一的男人值得欣赏。快跟上。”

    无赖我见多了,和商临这样让我一点办法都没有的也是奇葩。

    超市里,他推着推着,我跟在他身后看他的背影,他不光是说话慢,逛货架的时候显然也不利索,每件东西都是轻拿轻放,和他追求车速时的张扬很矛盾。

    走到生鲜区的时候,我迎面看见了严靳和她那小媳妇。他们一起逛超市,那小媳妇搂着他胳膊,看上去又像和好了似的。

    严靳看见我,不动声色抖开了手臂,原本依附在他胳膊的那只手也放下了。

    我慢慢地越过商临走向他们。

    那姑娘这回见面还很客气地叫了我一声唐总。

    “买什么呢?”我看了眼严靳,低头望向他的推车:“母婴用品。嗯,真不错,挺疼老婆的。”

    “滚开。”严靳和她媳妇比起来,显然一点都不客气。

    “超市的路是你买的,叫我滚开!凭什么呀。”我一想到沈茵那没享受过一天父爱的儿子,口气突然变得很恶劣,我忍不住,理智这会又不管用了。

    严靳口无遮拦当着自己媳妇地面对我说:“你和姓江的不都觉得我是个渣男吗?我这种人配不上沈茵,所以才把云深的副总介绍给她,挺好的。闪婚他妈是我自己选的,谁叫我严靳从小到大就是个王八蛋,我怎么做都是错。”

    我心颤了一下,他不好过我也知道,严靳不比陆励,他还干不出让自个儿媳妇强行引产的卑鄙事,所以在最后的无可奈何中,他只是在向现实低头。

    “严靳,你没那么差。”严靳身侧的女人小心翼翼地摇了下他的衣袖。

    我的心突然五味陈杂,每个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严靳不管做过多少荒唐事,总还是有个人愿意崇拜他,仰望他。其实他比沈茵幸运太多了,像她媳妇这种只懂爱他的人他已经找到了。

    严靳只是淡淡看了眼身侧陪着自己的女人,很快就把目光转向了商临,他的手松开了推车,走到商临面前说:“我告诉你啊,你真要和沈茵谈恋爱就好好谈,要是敢欺负她,我他妈不会放过你。”

    商临如是听笑话般笑了好一阵,他本身就比严靳高半个头,加上浑身散出的阴柔气更显得严靳矮他一截。

    “欺负她最多的人,好像是你啊。”商临拖着缓慢地调子,然后很残酷地对严靳说:“我是不是和她好好谈,你管得着吗?”

    “你他妈什么意思?难不成你想玩她?你要是敢……”严靳的眼睛当即就提了起来。

    商临打断他:“不然呢?我很敢。”

    严靳的脸都横了起来,他指指我,又指指商临,半天说不出什么话来,突然一个瞬间,他左手拎住商临的衣服,一个拳头就向着他挥去骂道:“你要是真敢,我拼了这条命也得弄死你!我操你妈!”

    商临没还手,更挑衅得笑起来:“毛头小子。除了一身蛮劲没点智慧,你今天的痛苦都是自己给的,做个不再有感情的人,会幸福很多。沈茵以后被谁耍,被骗几次,你除了干看着什么也做不了。别忘了,你是个已婚男人。最没有资格管沈茵的人,是你啊严靳。”

    商临又一次拿着慢条斯理的调子往人心里最痛的地方戳。身为江辞云的哥哥,他对严靳说这种话,恨是会转移的,我相信这份恨意可能会全数施加在云深或者江辞云身上。这不是对错问题,是人心的发展过程,更是难以避免的。

    严靳的眼睛红了,嘴角隐隐颤着,他媳妇过去看他的手,嘴里担心地说:“疼不疼。”严靳看着她,没说话。

    如果我是严靳,身边有这么在乎我的人,就算我是颗石头心可能也化了,也许有一天严靳会看见她的付出和努力。

    恰在这时,商临却冷不防冒出句:“所有爱过别人的人,都做过犯贱的事,可所有犯过的贱一般都不会变成好结果。”

    商临轻轻拍了拍严靳的肩膀,慢慢说:“要怪就怪辞云,没有江辞云你不会认识沈茵。”

    “商临,你说够了没有!”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了。虽说从刚刚相遇的场面以及商临最初的反应来看,这次在超市和严靳碰见纯属巧合。毕竟这个超市离严靳家挺近的,可商临说的话句句都在挑拨,在往严靳的痛处戳,激发一个人的愤怒,商临绝对是个高手。

    商临看我一眼,眼神意味深长。

    他就是这么自信,敢先把结果摆出来,先搅乱当事人的心,再个个击破。不用弄出什么太过分的刀光剑影,打得完完全全是场心理战。

    “弟妹,我们牛肉还没买呢?要不让沈老板来吃饭,她说我做菜好吃。”商临变态般地冲我笑了笑。

    我脊椎骨直泛凉,趁着这个机会忙对严靳说:“沈茵是开店的时候和辞云他哥认识的,不是辞云介绍他们的,严靳,上次你真误会了。”

    “滚。”严靳大步流星的离开,他打了商临一拳,可我没从他脸上看到半点占便宜的爽快。

    我瞪着商临:“你非要这样吗?这一个个的都要被你搞到精神失常你才满意是不是?”

    “弟妹,除了他们,你以后会看见你所认识的江辞云是什么样的人。他应该告诉过你以前他经历的,一个能白手起家的商人,绝不会真是个完全单纯的好人。等有一天,他的残酷用在你身上的时候,你就不会再这么护他了。”商临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痛处,手一使劲继续推着推车往前走,他选了牛肉后就和我离开了超市。

    出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车子砸得凹进去一大块,不用想也知道干这件事的人是谁,我脑袋里仿佛能沟裂出严靳失控地用拳头砸我的车是什么画面。

    错了,都错了。

    每个人似乎都开始把自己的错误转移到别人身上去,而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是商临。

    回去的路上,我愤恨地对他说:“我没想你真是那么坏人,恶心。”

    “你真这么以为?”他说。

    “什么?”

    “我是坏人?”商临又问。

    “一个……变态。”

    商临冷哼一声:“是可怜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