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145 纵我们一生猖狂

145 纵我们一生猖狂

    我看他一眼,和他说:“像这种筷子有时候是有很多刺,不过就算刺了手,我还是需要它。”说完,我夹了块鸡肉塞嘴里。

    许牧深倒了杯啤酒说:“我懂。”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听懂了我的暗示,这顿饭我们吃得很安静。他喝完一瓶啤酒又要了一瓶,我让他别喝了,他说:“啤酒,和水差不多,没关系。”

    这家店的菜真的很不错,一整锅在不知不觉中都被我们干光了,许牧深买了单,我和他一起离开饭馆,他醉眼迷离地指了指饭馆对面的一幢楼说:“十年前那楼还是个老房子,没那么高,现在都拆了。”

    我顺着他指得方向看去,想起来了,随口说道:“是啊,以前我爸妈还说在那里买个二手房。”那会马路还没修,很窄,两辆车要是一来一去擦过都得非常小心,很容易就会刮到别人的车,货车更是别想从这路过,火车迎面要是遇辆车,出不来也进不去。就因为路太窄了,对面那房子一眼就能很清楚看见我爸妈的店面。

    许牧深模棱两可地说:“我半工半读时接过一些家教工作,有个学生好像就住这,她大学读得专科,是文科。”

    “那和我一样,我大学也是学文科的。我那时候挺笨,感觉学理科的人挺牛的,脑子好。对了,我记得我有个同学以前就住那,该不会那么巧,你给她补过课?”我开始越来越警觉。

    那同学和我是死对头,起矛盾的原因其实是很小的事情,小到我都已经记不得具体是什么事了。就因为那个年纪思想不成熟,又爱面子,掰了就好不起来。很多和她认识的人都从她嘴里‘了解’我。

    许牧深笑了笑:“应该……不会那么巧。”

    “哦。是啊,人和人的缘分很奇妙的,有些人来的早却不是最后的人,就像我先嫁给了陆励,最后才和江辞云在一块。你说呢?”我挑眉问他。

    许牧深笑着说:“没错。我也是这样的人,从来没想过去强求什么。但感情这种东西常常不受控制,有时候淡了觉得能忘记,偏偏突然又出现了,呵呵。除了克制和理智,没有别的办法。”

    我听到这番话,混乱的心湖稍稍平静了些。

    我开了车门钻进去,带许牧深回律所就开车去了云深集团。

    回去的路上,许牧深的每一句话都在我脑子里萦绕。如果许牧深读书时真的干过家教,那么按照年龄差来说,我那时候也就十八九吧,许牧深差不多二十出头,算算时间,我爸妈的店还没关门,每天放学我都会在店里帮忙,碰到没生意的时候就搬把藤椅子坐在门口乘风凉。

    会是那个时候吗?

    就算是,那种好感应该不能被算作爱情。后来我照样结婚,离婚,然后嫁给江辞云。或许要是我没有嫁给江辞云,许牧深不会想起我是谁。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我的车速平缓,开了好久终于到了云深,我把车停好就上了顶楼。走廊上我听见了哭声,脚步变得很快,我推门进去看见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大姐抱着小彦,而江辞云握着奶瓶在和她讲解喂奶时的姿势必须要正确。

    “你找的保姆应该都有培训过吧,别太紧张了。”我说。

    江辞云转过身来,盘着手说:“和阿深吃得愉快吗?啊?”

    “原本挺愉快的,这会闻到一阵酸味儿。”我径直走进去,拿着他的茶杯咕噜咕噜和了大半杯。

    他走到我身后,掐了把我的腰,我痒得差点跳起来,我知道他也很怕痒,想伸手去掐他,可一想到办公室还有别人,瞪他一眼也就算了。

    我坐在他办公椅上,拍了怕桌上的大叠资料说:“没生孩子前总是想机器一样工作,后来真休息了,也觉得没什么了。有句话你说挺对的,时间这东西挤挤也就有了。”

    “小傻逼,总算想通了。”江辞云宠溺地对我笑,把我喝掉半杯的茶拿起来又去加了点水放我面前,他的手从后面圈过来,撑在办公桌上问:“帮严靳谈得怎么样?”

    “说是小案子,要是夫妻间没有和好的可能性,法院会宣判离婚的。”我说。

    江辞云点头:“严靳那小子经过这些应该会更成熟。”

    然而,就在我们以为沈茵会和严靳走到一块的时候,严靳的媳妇竟然又怀孕了。在妻子的孕期和哺乳期,离婚诉讼无法成功。再一次的,把沈茵和严靳牵扯到一起的红绳突然断了。

    我和江辞云回到海景房的时候,被损坏的门已经修好了,它半开着,我们相继走进去。

    商临换了衣服,款式不同,颜色还是暗黑系。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只猫,特别肥,全身的肉像球儿一样堆着,典型的加菲猫类型。

    商临坐在沙发上,轻轻抚摸着这只猫的皮毛,没有看我们,特别缓慢地说:“我约了沈老板来这里吃晚饭。”

    我一听,顿时就心惊得很,态度并不好的骂道:“商临,不管你和江辞云的关系究竟坏到什么程度,请你别动沈茵。”

    商临缓慢抬起头,像是好笑地滚出窜笑声来:“弟妹,你管不到我。”

    江辞云把小彦递给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拎起一只猫耳朵就把往窗户那走,嗖的一下把猫丢到了外头的花园里。他转身警告:“家里有孩子,乱七八糟的宠物别给我带进来。”

    “辞云,你火气越来越大了。今天中午我回去吃饭的时候还和那俩老东西说你对我很好,不但把我接走,还要把公司让我一半,他们很高兴我们兄弟俩终于可以团结一心了。”

    “你!”江辞云当即变了脸色,指着他骂道:“商临,你他妈别太过分了!”

    “看看,这些年你教得都是些什么朋友,动不动就爆粗口,不好。”商临说完看了我一眼,如同把我当成一个笑话在看,他站起来走到他身侧说:“猫是我替那俩老东西买的,你最好捡回来,明天我还要带过去。这么多年他们挺寂寞的,一个儿子失踪多年,一个儿子有和没有一个样。”

    江辞云揪住商临的衣领,猛地一扯:“我不管你回来想弄多少事,总之我还是话,什么阴谋诡计通通给我使出来,都朝着我!”

    “已经在做了不是吗?云深集团,你说我进去干副总好不好。嗯,他们一定很高兴。辞云,你伤透了他们的心,这时候应该知道怎么做。”商临掰掉江辞云的手,极度缓慢地说:“我得去做饭了,沈老板很快就会到。”

    商临看起来太阴邪了,看上去真不太像正常人。每次看见他,我的鸡皮疙瘩就一阵一阵地往外冒。

    小彦困了,我把她抱进卧室放进婴儿床里。江辞云紧跟其后,一进门就暴躁地扯开了衬衣的扣子。

    在我的印象中,江辞云是那种永远掌控着别人命脉的人,他的被动越发衬出商临的威胁。

    “别担心,我会陪着你的。而且,我觉得与其让矛盾加深,倒不如试试和他解开心结,不是都说冤家宜解不宜结吗?更何况你们还是兄弟。”我直起身子,走到他面前抱住他的腰身,轻声说:“对了,为什么商临和你不是一个姓?难道最开始你爸是倒插门?”

    江辞云深吁出口气说:“小时候他身体不好,我妈迷信,算命的说他不能跟我爸姓,那个姓克商临的命格,也会影响家人的运气,所以他才跟我妈姓。”

    我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心里多少有点自责吧,我觉得经过那么久的时间自己多少是了解点江辞云的,可我了解的都是自己以为的江辞云而已。

    我的脸贴在他胸口,肆意地呼吸着他身上的男香味说:“别怕,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陪着你。那天在阳台上你不是问我别人要说你不爱我,我信不信么?”

    江辞云突然推开我,深深凝视着我,仿佛不但想知道我的答案,还要捕捉我的表情。

    我的眼神没有任何地闪躲,我轻声说:“我们都有女儿了,我早习惯了生活里有你损我,骂我,宠我。要是你不爱我,根本就不会和我多废话一句。但是,让我了解你好吗?完全的了解,连你不想说的,能不能都告诉我?”

    江辞云猛地一眯眼睛,他太敏感了,立刻就问:“商临和你说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