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119 我终将站上巅峰

119 我终将站上巅峰

    严靳的喉结好几次都在滚,原本像无头苍蝇转来转去的动作也停了,插在腰上那只手也缓缓放了下来。%D7%CF%D3%C4%B8%F3

    “就一晚上的交情。”沈茵又自顾自重复了一遍。

    我看着态度强势的沈茵,挺佩服的。她总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能要什么,甘愿付出什么,自个儿受什么,她心里都清楚。

    沈茵长长叹了口气,站起来走到他面前,语气挺好地说:“严靳,虽说咱俩走不到一块去,但你别怪唐颖和江辞云,我们的问题和他俩真没关系,你要还长点心就别干蠢事儿。行吗?”

    严靳盯着她笑挺悲的,他不说话,身子轻轻晃着,舌头抵在嘴里,脸上被鼓出一大疙瘩,整个人的反应看着挺难受。

    我身后很快响起了脚步声,回头一看是江辞云下楼了。

    “呜——”的一声。

    我听见这声就扭头看去,一下就愣了。

    严靳的手狠狠扣住沈茵的后脑,歪着头吻住了她,从我的角度看去,依然可以清晰地看见严靳的舌尖像电钻似的强势钻进她嘴里。

    扣在她后脑那股力道肯定特别大,沈茵的脸转一下都难,严靳原本扭曲的表情越演越烈。

    严靳恶狠狠吻完她,胸口剧烈地起伏着说:“行。以后我就和我媳妇好好过日子,我不会再来找你了。”

    再一看,沈茵的嘴都有点被咬烂了,红唇上淌着血。

    “严靳。”江辞云叫他一声。

    严靳没理,脚步一挪狂奔出去。

    沈茵一屁股跌在沙发上,静静抹着嘴,一把一把的,力道看上去还特重,在我看来她不单单是要抹去严靳的气息,而是有关于这个男人的一切记忆,但很多东西是无法抹去的,沈茵要把孩子生下来的那天起,她注定什么也抹不去。

    下午,江辞云忙着弄婚礼的事情,好歹他在金融界的地位不是一时半会能撼动的,很多东西他只管甩钱,自有人上赶着为他忙碌。再加上我也无心纠结婚宴细节的小事,何况我坚信江辞云给婚礼一定什么都是最好的。

    不知不觉就到了婚礼的前一天,那晚秦风找上门来说要和他去单身狂欢一把,江辞云说不出去,后来就干脆在海景房买了很多下酒菜弄了个酒摊子。

    我坐在秦风身边,趁着沈茵没注意悄悄问他:“严靳这两天怎么样?”

    “严靳他心眼不坏,就是脑子有时候一根筋。”秦风从兜里摸出手机,给我看了条短信,是严靳发给秦风的,上面写的意思是让秦风转达一声祝江辞云婚宴顺利。

    我盯着手机屏好久,感触挺深的。

    “我和你说个事,先别和辞云通气。严靳让别的人出面给云深投资,其实那都是他的钱。严靳要面子,气过了也就他妈算了。他肯定拉不下脸,明天一早你偷偷拿辞云手机给那小子发个短信让他来参加婚礼,估计他也就来了。”秦风低低笑了两声,眼神瞟到沈茵身上去,对我说:“姓沈那小妞性子还挺硬的,瞧着像个风月场上混的老油条,骨子里硬气的。现在的姑娘有高枝攀有几个能放过?带种。”

    秦风的话说完没多久,就有打电话叫来的女人上了门,姑娘年纪小,腰扭得像蛇,开口就叫老公。起初我以为这姑娘真是秦风媳妇,后来江辞云说不是,还说那姑娘连他都没见过。

    江辞云一个个电话催着许牧深,过了一会他也赶来了,只是那时候他早被秦风灌多了酒,醉得挺明显。许牧深一来,秦风又死命灌他,秦风说自己是粗人,瞧见有学历有文化的就特别羡慕,当然我知道这是假话,秦风的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对知识分子的鄙视感。

    秦风的酒量真不是盖的,可能是小姑娘在身边心情好酒量更是整个上升了一个档次,我眼看后到的许牧深眼神开始迷离,手去抓杯子的动作都好几次不太稳当了。

    “秦风,他俩看上去都喝多了。辞云和我明天还得早起,今天就散了吧。”我说。

    秦风摆摆手:“散什么呀,难得一天不睡觉死不了人,这婚礼前一晚不喝倒一个那还能叫喝酒?多少年的兄弟了,辞云办婚礼,我是真心高兴,还带撵人的?”

    江辞云出医院还没几天,真不能这么喝,而且他一旦喝醉挺像神经病的,回想起来每次他喝醉我都记忆深刻。

    “要不,我替他喝点。”我说。

    秦风来了兴致:“你喝?你喝也行,你肯定得喝。”

    我没叫什么朋友,沈茵又大着肚子,所以几个小时过去我压根就没喝多少,可能连一杯子整的啤酒都没到。

    江辞云的手臂一把将我捞过,我被他扣得死紧,含糊不清地说:“不喝。”

    同样喝醉的许牧深也放话说不让我喝。

    秦风一愣,看看江辞云又看看许牧深,打趣般地说:“这谱子不对啊。辞云,小心你朋友挖你墙角。”

    秦风明显是玩笑话,可我没想到许牧深竟突然来了脾气。他手中的杯子重重一搁,直接撩起了衬衫的袖管指着酒瓶说:“说什么?酒,自罚。”

    这世道多少人给秦风面子,他黑白都玩,估计还是难得听见一个不太熟悉的人这么一本正经地要他罚酒。

    秦风来了脾气:“你说什么?”

    许牧深站起来冷笑两声,不依不饶地说:“你在说什么?”

    “阿深,秦风就开,开个玩笑。

    ”搂着我的江辞云说话吐字都显然不清楚了,他是新郎官,连续被灌酒免不了,瞧着桌边上的酒瓶子都好一摞了,全是江辞云喝的。

    大概又过了半个小时,江辞云彻底被灌趴了,倒在沙发里一动不动。

    秦风却喝嗨了,又举起酒杯往我跟前塞。其实我知道秦风不是在灌我酒,而是真想让我给了面子喝两杯,江辞云还有意识的时候护得我紧,这会趴了,他找到机会怎么都得让我走一个。

    我伸手去拿杯子,许牧深一把擒住了我,直接了当地说:“不喝,明天做新娘的人,喝多了脸就肿了。”许牧深一扫先前的温柔,这句话强势得把我都吓了一跳。

    秦风突然骂了句:“人家的老婆就算不喝酒也得由我兄弟来说,他妈关你屁事了?还逞英雄了怎么的?”

    许牧深看我一眼,再看看醉狠了的江辞云。

    我明显就瞧出他的确也有些醉了,酒精总会让人大起胆子来。他自顾自倒了杯酒,一口闷掉后对秦风说:“别人我管不着,唐颖我得管。”

    我一听真愣了愣,我和许牧深没那么熟,认识到现在算起来还不到一个月,可这会从他嘴里吐出来的话分明就像一个男人在保护个自己喜欢的女人。

    “嘿,他妈还杠上了你。我刚刚的话戳该不会戳你心窝里去了?难不成真想挖墙角?我去你妈的了。”秦风瞪着严靳跳起来就指着许牧深的鼻子。

    “秦风,你们别闹啊,这会辞云喝多了,你俩可别弄什么矛盾出来,都是自己人。”我直接往他们俩男的跟前凑。

    相比之下沈茵淡定得很,冷静看着这场好戏不急不躁吐了句:“小颖,你行啊你,好男人都围着你转。别管,管好你老公就行,男人喝醉打架,酒醒了就没事儿,你上去劝,打不起来的架别一会真打起来。”

    沈茵这话才一落,秦风还真就骂骂咧咧来了句:“最他妈看不惯仗着自己肚里有点墨水就一副嘚瑟的样子。今天要不看辞云的面,我准揍你这个鬼律师。”

    “千万别看辞云的面,你揍试试。”许牧深今天喝多了特别不正常,句句话都没有一点礼让的意思。

    “给你点面子还开染坊了你小子。”秦风的脸本就硬气得很,嘴一歪看上去就更像个危险份子,他出手就是拳头,许牧深的大手包裹住秦风的拳头,稳稳接下这份力道。

    两人憋着不动,仿佛在进行力量的抗衡。

    我记得江辞云说过,许牧深这人身手很不错,甚至比江辞云更好。就在他刚刚出手的一刹那,我还真有点信了。

    沈茵还坐在原位,镇定得实在像她作风。她说:“小颖,快到我这来,他俩现在酒精上头,别一会摊你身上。”

    “喂,喂,你们别真打啊。”我怎么可能不管,张牙舞爪张开手臂隔在他们俩中间,秦风带来那小姑娘吓得拿着包就溜。

    “别嘴里不干不净的。要说看面子,看辞云的面子这句话也该轮到我说,要不然,我和你们这些人根本没有交流的必要。”许牧深眯着眼睛,抬手松了松衣领,瞧着架势是认真了。

    “这话说的是什么玩意?”秦风骂完,手一推猛地把我推开。

    许牧深一手捞起了我一个猛力把我扯到他身后说:“唐颖,躲远点。”

    “不是,又没什么事,你们怎么?”我太阳穴涨涨的,好好喝个酒,谁会想到半道儿弄出这种事情来。

    秦风扑上去,许牧深被狠狠撞了一下,他裤兜里的钢笔掉了出来,就是我给他买的那一支,秦风没看见一脚踩了上去。

    这一刻,许牧深竟然彻底爆发了。

    本站访问地址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紫幽阁即可访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