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104 我终将站上巅峰

104 我终将站上巅峰

    总是江辞云在保护我,我已经算不清他为我挺身而出多少次,眼看着他被道德和责任绑架,我终也有一次像是护犊子似的护着他。

    那老太婆好像也是被我的气势吓到了,临走的时候撂下几句:“别以为我们不敢。给我等着!”这样的狠话,然后就摔门而去。

    我偏头看着江辞云,他紧紧皱着眉头看着我,像在思考着什么。我赶紧拽他胳膊:“那时候是她要走的,你没理由为她的人生负责。”

    江辞云仿佛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才把眉头舒展,伸手揽我入怀,沉沉地问我:“颖颖,对林超来说,我是不是也是像陆励一样的渣男?”

    我蓦地心惊肉跳。

    江辞云的意思是说,林超在二十五那样的年纪认识他,陪着他奋斗,过着并不太舒适的日子。为他背上骂名,为了可以回家不得不做起生意,在一堆男人间苟延残喘,本来可以死心的,却又再度遇见他,而他身边已经有了我。

    这么想起来,林超和我的经历似乎并没有多大差别,许多细节几乎一模一样。

    我仰头看着江辞云平缓地下巴,他慢慢低头,突然对我说:“颖颖,我怎么这么坏?”

    “所以你真要回头吗?”我一把推开他。

    江辞云掏出烟盒,点燃一根说:“不要再问这种蠢问题。”

    白色的烟气从我头顶落下,从浓烈到稀薄,最终我看见江辞云唇边绽开了一抹淡得要死却动魄惊心的笑。

    晚上回家的时候我让江辞云问了林超住的医院,和他一起买了一束花走进病房。

    屋子里一堆人,除了今天来过办公室的那个女人,还有好几个上了年纪的人,要是没猜错肯定都是她家的亲戚。

    林超虚弱地躺在床上,看见我们立刻像是来了精神。可她撑着手臂想要坐起来,但又特别吃力。于是很快扶她坐好。

    “你们先回酒店吧,我想和他们聊聊。”林超的声音有气无力,下巴也都尖了。

    这是苦肉计,还是……

    “讨债鬼配婊子。恶心!”有人低低骂着,接二连三有人从病房离开,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带上了门。

    我和江辞云各自找了两把椅子坐,林超伸出手,完全无视我的存在就像抓住了他的胳膊。

    “你终于来了。”林超笑了笑,笑得特别无力。

    江辞云不动声色地剥开她的手,缓缓地说:“不要再做自残的事,没有意义,懂吗?只有傻逼才这样,你不是小女孩了。”

    林超愣了愣。

    我也愣了愣。

    “辞,辞云。”林超又想伸手抓他,可我的手却被江辞云抓住,像在让她自重。

    林超的眼泪控制不住下来:“我没有一点机会了?既然这样,我们遇见之后你为什么还对我那么好?”

    后半句,她好像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撕喊上。

    江辞云的手力加重了,我的手被握得特别紧。

    大概过了一分钟的样子,他对林超说:“感情和良心,我进退两难。如果你真的爱我就不该打扰。”

    “为了你我才离婚的?江辞云,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只要我一哭你就整个人都疯了。”林超的手不停在抖。

    “以前是。但现在唐颖要是哭了,老子心会更疼。”江辞云咬了下牙,微微垂着眸,黑色的发梢扫在眉心。

    “你骗人!那天你打架的时候明明丢下了她!”林超像个疯子般泪流满面。

    我知道就算我丢下她一百次,还是会把她捆回来。”江辞云的喉结轻轻滚了下:“话我说的很清楚了。如果有可能,欢迎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我如是失去魂魄般被江辞云的大手提起,被他牵着要走。病房的门却被砰的推开,一个染着黄头发打扮极度时尚的小丫头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瞪了眼江辞云,瞪了眼我,最后深深瞪着林超骂道:“你不要脸!”

    我回头去看林超,她彻底地瘫在床头,如同死了一般。

    很久以后,我在一个破败的山村遇见林超,她在希望小学无偿教书备受好评,嫁了一个五十岁的乡下男人老公承包了五六个鱼塘,她告诉我她过得很幸福。

    而那时候的我却没有了爱,也没有恨,平静地如同一滩水。

    当然,这些也是后话。

    隔天一早,许牧深给江辞云打电话,相亲安排在下午一点,他从来没相过亲,特别紧张。

    江辞云说带我一起过去给他助阵。

    原本我挺想拒绝的,别人的故事到底还是别人自己写,可隔了一个多小时,许牧深给我打了电话要我一起过去。电话那头的声音好几次都在停顿,听得出来他真的是特别紧张。

    “至于吗?你难不成从来没谈过恋爱?”我忍不住笑出来。

    “谈过。”许牧深隔了几秒说:“暗恋。”

    我笑得不行:“好好好,我们陪你去。

    ”

    吃饭午饭,我坐在江辞云车里抱歉地说:“中午把牛肉都吃了,又害你吃了一堆草,是不是很过分?”

    江辞云轻扯嘴角:“你错了。老子已经决定吃素了。”

    “噗——”大概,我知道他脑袋里想的是什么。

    过了一小会,江辞云冷不防地说:“那些书我看你吸收得差不多了,是时候注册公司了,虽然我完全能养得起你,但我想你应该不愿意再做个全职太太。”

    “是的,我不愿意。”我特别果决地说。

    看的出来,江辞云多少还是有点失落。打弯时,他狠狠骂了句:“吗的。有老婆了还要自己洗衣服。”

    “谁规定女人一定要洗衣服?”我盘起手,侧身懒洋洋地贴在车窗上。

    “知道了,算老子倒霉。希望今天阿深能遇见个比你强的。”他懊恼地瞥我一眼,很快就特别满足地笑了。

    许牧深相亲的地方是在一个高档的茶餐厅,我和江辞云提前到了。

    我们入座后没多久许牧深也到了。他还是穿着考究的西服,系上了我送给他的那条领带,手里拽着我帮着挑的礼物选了个位置坐。

    起初他没有看见我和江辞云,拿起电话像是要给我们来电,江辞云拿起桌上花瓶里的一直玫瑰花对着他戳了过去,稳稳地落在他桌前。

    许牧深望过来,看见我们的时候表情很凝滞,像是没有反应过来。

    “呆头鹅,好好泡妞!”江辞云吊儿郎当地冲他喊。

    许牧深十分无奈地笑了笑,指了指手表,打了个口型说:“还有二十分钟。”

    可是到点后,那姑娘却并没有出现。

    许牧深身后的那个位置顾客买单走了,我和江辞云就挪到了那个位置上。

    许牧深微微松了下领结,淡淡地说:“超过五分钟了,她可能不会来了,我们拼桌算了。”

    “别过来。”江辞云嘴里倒叼着玫瑰花的茎叶:“女人迟到是腔调,懂个屁!”

    我一眼横着他:“你到底泡过多少女人?”

    江辞云居然还白我一眼:“长成我这样需要泡吗?多得是美女投怀送抱。”

    我和江辞云你一言我一语,完全沉溺在斗嘴的小乐趣里,我心境澄明,从骨子里往外发着全是幸福得味道。爱上了一个流氓商人的好处挺多,要受欺负了,他挥拳头的姿势很帅,可以陪我吃路边摊,但如果有人想用金钱游戏打压我,多大的‘牌面’他都照样玩得起。

    他说:“颖颖,你找了个全世界最狂霸叼的流氓。”

    我说:“姓江的,滚你丫的。以后你的良心只能给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就是我。”

    “够了!”许牧深暴躁地发出声音。

    本站访问地址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紫幽阁即可访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