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099 我终将站上巅峰

099 我终将站上巅峰

    他们的身影一寸一寸在我视线里变得遥远。紫幽阁我心里兀自成霜,眼前的一幕成了今天毫无准备下的意外。

    身后传来外国男人嘤呃的痛叫,我没有理,提腿一步步沉重地往前走。

    隔着好几米的距离,我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电梯里,林超趴在江辞云怀里,一下一下捶在他胸口哭得可怜兮兮。

    他侧着身一动不动,没有因为林超抱着他而环住她的腰,但也没有推开,从我的角度看去,垂在西装裤旁的手特别僵硬。

    最后的缝隙也终是被合上了,我像是空气似乎没有被察觉。

    静静等待下一班电梯,进去后,没有按一楼的按钮,不由自主去到了沈茵的楼层。

    敲门的动作变得迟缓和疲软。

    “谁?”

    “我。”

    沈茵打开门的时候我们各自一愣。

    她的脸有几天没洗过我不清楚,反正看着乌泱泱的,黑眼圈很吓人,脸也瘦了,实在让人有些怀疑她到底有没有在吃饭。

    随即,烟和酒的气息混合着带进我的鼻子里。

    闻到这股味道,我越过她就进了房间。

    她根本没雇阿姨,屋子乱得可以,啤酒罐头和空的烟盒都被随意地丢在任何地方,完全像被谁洗劫过。

    几天而已,竟然就变成这副样子。

    “小,小颖。你先找个地方坐,我收拾一下。”沈茵慌忙收拾着。

    我走过去一把扼住她的手腕,木纳地说:“你要真不想活了,也来个干脆的。

    ”

    “小,小颖。”

    “你这么虐待自己,谁能看得见?又有多少人真会心疼你?”我特别平静地看着她。

    沈茵愣住没说话,像在打量我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我没再管她,花了个把小时把屋子收拾干净,我口渴,但水壶里竟连热水都没有,于是我喝了罐啤酒。

    似乎突然爱上了啤酒的味道,大麦的质感在口中缠绕,和这夜晚很相配。

    “小颖,出什么事了?”沈茵走到我身边。

    我斜睨她一眼:“你自个儿都这副鬼样子,还管我呢?”深吸了口气,啤酒罐离开了手,我站起来对她说:“很晚了,我得走了。你比我机灵,劝你的话我就不说了,静下来想清楚这日子往后头到底要怎么过,该怎么过。”

    时间真不早了,我匆匆离开,江辞云没有开我的新车走,所幸他还有点心思,知道如果送我的车转眼坐了林超,我心里会膈应,可他并没有留下车钥匙,大概是不放心我这个马路杀手能不能顺利开回地方。

    我打车回到海景房,屋子里灯是亮的。

    司机师傅扭过头:“四十五。”

    “我没钱。麻烦按几声喇叭,会有人下来付。”我说。

    司机先是一愣,但为了拿到车费,他还是听话照做了。

    在这静无声息的夜里,尖锐的喇叭声特别刺耳,没多久江辞云就下来了,他递了一百摆摆手,没有叫师傅找钱的意思。

    我坐在车里,等着他给我拉车门。

    不同于以往,这次他脾气似乎挺好。也不对,应该说看上去像是在心虚。

    我瞧他一眼,他很快偏头躲着我的眼神,原来他也清楚自己做得不对。

    “林超在里面吧。”我说。

    江辞云的喉头轻轻一滚:“今天太晚了,明天她就不会在了。我……”

    “你什么?你不会再为她打架还是不会再管她?”我扬起下巴,陡然提高了声线。

    身前的高大身影很轻微的晃了一下,他皱着眉头抓起我的手:“颖颖。”

    我低头,看着他有很多伤口的手,悲怆地笑出来:“江辞云,这拳脚够野的啊。你的事才摊平没多久,要是那个叫Leo的家伙要追究,你又准备怎么做?上市公事的老总接二连三的爆出打架事件,还想被人热议?到时候为了堵住别人的嘴巴真要把你抓起来关怎么办?你的生意伙伴知道老板都进去了会丢掉多少信任和生意,又有多少人会被卷进连带效应里?你这个傻逼!”

    听见我骂他,他反而如同痞子般笑了:“当时情况紧急,我上哪想那么多。”

    我张了张嘴,点头:“打人的姿势是挺帅的。”我的手很缓慢地从他掌心抽出去。

    他捏紧了我两根手指的指尖说:“颖颖,就是普通朋友在那种情况下也应该出手。别闹!”

    我终究还是抽离了他的力道,平静地看着他问:“嗯,是。你说的都对。我知道有情义,但我凭什么承受你的情义让自己憋屈?”

    他嘴角动了动:“我错了。”

    他总是这样,明明嚣张的要命,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向我服软。

    远处的海风轻柔地吹过来,好似把夜晚海面的深沉也带到了我们之间。

    我呼吸了一下:“记得咱俩在领证时在民政局说过的那些话吗?该到了兑现的时候。”

    “什么意思?”江辞云的长腿微微上前了一步,我的鞋尖和他的鞋尖轻微的摩擦在一起,他的神色突然凶狠了几分。

    我勉力撑着眼皮,尽力不眨眼睛说:“要不咱俩分吧。不合适。”

    “给老子再说一遍。”江辞云眸底的阴狠在他一字一顿间攀临到顶峰。

    我惹怒他了,他就像下一秒就可能扑上来咬死我似的。

    他年轻,英俊,杂着怒意的脸看上去实在太血性了。

    我不由自主踮起脚尖吻住他的唇,触了下就走。

    江辞云怔怔地看着我。

    我笑了笑,一拳头轻轻砸在他胸口:“吻别听说过没,好歹我爱过你一场,我们好聚好散。”

    其实我很想哭的,但眼泪除了发泄真没半点卵用处,倒不如潇洒点儿。

    准备去屋子里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离开,我身子刚刚一转,江辞云突然从后面紧紧抱住我,低缓地气息窜进耳朵里:“谁他妈和你吻别了。”

    “你松手,我快不能呼吸。”我扭动得像条虫,江辞云得逞地笑:“就这点力气还想逃?行了,老子明天就送她走。”

    “辞云。”林超的一声绵软的声音突然穿过。

    江辞云没松手,依旧抱着我,我再扭,他还是抱着我,但他的气息已经不在我脸颊上了。

    林超一步步走过来,环抱着我的那股力道也一点点松下去。

    她低着头说:“对不起,我给你添麻烦了。你和唐颖结婚了,我确实不该总麻烦你,可刚刚我不知道自己还能麻烦谁。”她的眼泪掉了,一把抓住我的手说:“唐颖,别怪辞云了,是我不好。”

    我真他妈想抽她一耳刮子,这白莲花当的。

    心里顿时就来了股气,原本想走的念头一下就消了,要我真走了,岂不是顺了林超的意?就算哪天我真会和江辞云分开,也总不能让她一个心机婊捡了这大便宜。

    我恶心着自己对她笑,反手在她手背上轻轻拍了几下:“看你说的。大家都是女人,今晚就安心住下。咱女人被欺负了本来就该互相帮助不是吗?明天我就给你找房子,保证那外国佬找不到你。”

    “你给我找,找房子?”林超皱着眉头。

    “不然呢?该不会想在这住一段时间?其实不是不行,只是过两天我亲戚要过来小住,这儿的房间也就那么几间,总不能让你睡沙发。再说你要真愿意睡沙发,屋里男男女女的,进出真不太方便。”我背对着江辞云投给她一个狠厉的眼神。

    完了之后我转身搂住江辞云的胳膊说:“照顾前女友也要有个度,以后你要真想照顾,我来帮你。”

    江辞云看了我一眼,这一眼太深了,像是把我从里到外都要看透似的。

    我和江辞云进到卧室后,他盘着手,慵懒地贴在门上似笑非笑地盯着我,就是不说话。

    “再看把眼珠子挖出来!”我狠狠白他一眼。

    江辞云挺直了脊梁骨阔步走过来,我坐在床上,他一条手臂撑住床沿,半弯着腰说:“醋缸。不是要和老子分吗?怎么又不走了?”

    “江辞云,你得了便宜还卖乖!”我心里挺呕的,瞪他一眼低咒了句。

    他缓慢地叹气声落在我头顶,很亘长:“我得什么便宜了?我背着你草她了?啊?”

    “你!”我一时被他给堵死,用力推开他:“刚刚在酒店就那么走了?当我是什么了?”

    他坐在我身边,脑袋突然靠在我肩膀上,认真地说:“我错了。颖颖,别不要我。”

    方才还血性十足的男人这会却像是个无助的孩子,他的脸在我肩膀磨蹭了几下,低低地说:“我照顾她关心她都是因为良心。老子如果是个没良心的人,你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这是相辅相成的东西,不是非此即彼。懂吗?”

    我心里一荡,一时间竟无力反驳。他的话的确在理,只是在我和林超之间,一次又一次江辞云都显得更在乎她,我一个人在医院快饿死,一个人被丢在酒店……

    这一晚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凌晨两点,我小心掀开被子去客厅倒水喝,微弱的灯光传来,是液晶屏里闪出来的。

    林超坐在沙发上,回头看我说:“我在这等很久了,还是让我给等到了。我们聊聊?”

    我没理她,走到厨房倒完水,林超整个人都堵在了门口说:“唐颖,你没想到我会置之死地而后生吧?”

    确实是没想到,我刚告诉完江辞云她结婚了,她就给我放这么一大招。

    “所以呢?”我挺直了脊梁骨。

    林超笑了笑:“我已经预见了你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本站访问地址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紫幽阁即可访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