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幸得相遇离婚时 > 075 他的无情和慈悲

075 他的无情和慈悲

    许牧深轻松的语气却令我感觉到压抑。⑤∞八⑤∞八⑤∞读⑤∞书,.←.o≈

    经历了这么多,渐渐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帮助。

    不对,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只是在质疑自己的运气。

    响了下,垃圾短信来的。而我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把拿到腿上,搜索许牧深的名字。

    好几十条关联搜索,标题栏多数让人震惊,这个许牧深打赢过的官司都是大案,还不是一般的民事诉讼,多为重大刑事案件。

    我默默把装回兜里,盯着他问:“律师费大概在什么价位?”

    许牧深抬手看了下表:“留个电话,我们改天详谈,今天我还有点事。”

    “哦,哦好。”

    他报下一串数字让我拨通。

    我照做了。

    “我的号。”许牧深起身回到原位,拿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买完单匆匆离开。

    我也准备走了,掏钱时服务生说有人帮我买了单。

    不多久短信箱里躺了条信息,我点开一看,上面写着:下次你请。

    我对比了下刚刚自己拨出的号码,短信是许牧深发的。

    ……

    再度回到家中天已经很黑了,我走到顶楼正准备掏钥匙,可惊觉房门是开的。

    这幢楼太老旧了,五层总共也就剩下三四户还在住,多是老头老太,但凡年轻点的都基本换房搬离了这里。

    屋里黑漆漆的,想到之前差点被流氓糟蹋以及陆励今天的警告,我本能地往楼下窜去,好不容易越过穿街陋巷到了大马路,我立刻给江辞云打了个电话。

    “我还在开会。有事吗?”江辞云的声音一本正经的。

    “我家有人来过,门是开的。”我实在是有点害怕,浑身抖得厉害。

    电话那头传来了很嘈杂的声音,我听到了几个和金融,股票有关的词,他应该确实在开会。

    “我记得附近有个商店,在那等着。”江辞云说话就挂了电话。

    我连说句好的时间他都没有给我留。

    这一刻,我能感觉到他的担心是真的。

    我站在一间小商店门口等着他,故意买了点零食和水,这样老板应该不会觉得我堵在他店门口碍眼,哪怕那些东西我全都不爱吃。

    老板看我的眼神很奇怪,这附近只有一家商店,我在这住了那么久,这个老板其实应该知道我住后面那一片,但和以往我帮老妈买油盐酱醋时不同,那时候他笑呵呵的挺热气,可现在却显得鄙夷。

    我想,这和之前那些不堪的广告传单有关,他们更相信自己看见的事实,以至于一个‘卖身子’卖到家门口的女人,多半不会给人什么好印象。

    夜里,起风了。

    不是很大的风,也不是微风。吹来的时候还带着闷腥的味道。

    等他的时候,江辞云的轮廓在我脑海中慢慢清晰。我算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依赖他的,其实离婚后还没遇见他那会,遇见点什么事我都能自己解决。

    比如今天的情况,我可以报警让警察来查看,可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江辞云,这不是什么好事,我会丧失生活‘自理’的能力。

    有人来商店买东西,我往门边挪了挪,半个身子贴着墙上,另外半个贴在卖烟的玻璃柜台。

    “一包1916。”略显熟悉的声音穿过耳朵。

    我先前并没有注意前来买东西的人长什么样,可因为这个声音我一下瞥了过去。

    许牧深正从黑色皮夹里抽着人民币,他微微欠身,在烟柜前仔细端详,像是在看出了什么新的地方烟。

    “许律师。”我叫了声他的名字。

    他扭过头,看见我不由无奈地笑了出来:“是你?看来我们真是有缘。一天之内竟然见了两次。”

    我也觉得很稀奇,淡淡笑了起来。

    说起缘分这东西其实有迹可循。当不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哪怕和他擦肩一千次都不可能记住,可一旦相识了,遇见就变得容易很多。

    “你怎么会在这?”我问。

    许牧深指了指北边的一幢居民楼,和我住的老房区是截然相反的地方。

    “出了起情杀案。当事人家属住这附近。”许牧深答得挺简洁,但意思表达得很清楚。

    他把烟拆开,抽出一支递给我:“抽吗?”

    我摆摆手:“我不会抽烟。”

    鲜少有男人会在不了解一个女人抽烟与否的时候就主动询问,但这也暴露出这个许牧深挺懂得尊重一个人的。

    “你呢,你怎么在这?”许牧深点了根烟,他抽烟多半来源于手指的寂寞,因为我注意到他才吸两口就把烟扔了,这包烟好像要上百块,并不便宜,他这种抽法着实有点浪费了。

    “我家住附近。”我说。

    “喔。你在等人吗?”许牧深靠近我,眯着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

    莫不是我脸上有灰?

    许牧深缓缓又收回了过分的凝视,自然地说:“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特别是你这种耐看型的美女。”

    我轻轻一愣,以前律师的形象给我多是严谨,刻板的一类。可能是我的思想太陈旧了,抛去专业性的东西,每个人私下还不都是要吃喝拉撒,过着正常人过的日子。

    “你嘴巴真甜。是不是现在的律师都这样油腔滑调?”我淡淡笑着。

    许牧深说:“倒不是。”

    我和他闲谈的过程中,一辆车无声无息地滑到了身侧。

    车门打开的声音最终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扭头一看,刚刚结束工作的江辞云只穿了件衬衫,没有套西装也没有打领带,一步步走到了我面前。

    他看了许牧深一眼,随后冷冷地问:“你怎么在这?”

    许牧深双手置放在了精腰上,随意答道:“想我了没?”

    我一头雾水,难不成这俩人认识。

    正在思索这个问题时,江辞云和许牧深不约而同地伸出右手击掌,紧握,然后撞了下胸口紧紧抱在一块。

    “全国各地四处跑,我他妈见你一面还真难。”江辞云低咒道。

    “你们……”我指指他们。

    江辞云一把将我揽入怀中:“我老婆。”

    许牧深有些不相信地挑起眉:“我听说你和林老师要回来今晚才特地坐飞机赶过来。可现在,我有点……”他耸肩,潜在语言似乎在说他蒙圈了。

    “她家可能有人非法进入我,我想去看看。要不要一起?”江辞云说。

    许牧深点头。

    于是,我们三人全都蜿进了小巷子。

    我走在最前面,他们走在我身后,影子因为光线的角度全都印在了老旧的墙壁上,紧紧跟随着我们。

    到了五楼,江辞云握住我的手把我拉到身后,摸索着开了灯。

    一眼望进去,我简直吓坏了。

    完全像是被洗劫过似的满目疮痍。

    椅子东倒西歪,卧室里连衣柜都被翻了个底朝天,连我爸妈遗照和香炉都翻在地上。

    照片的镜框碎了,我徒手就去抓,玻璃一下就刺进手指里,冒着细细的血珠子。

    “我看看。”江辞云抓起我的手,顾不得考虑我伤口那会不会有细微的玻璃末子就含在嘴里。

    指尖温柔的同时心也跟着暖了暖。

    “辞云,我看见了什么?”许牧深的口气有点好笑。

    奇怪的是我放在床头柜的两千块现金一毛钱都没少。

    “我知道是谁做的了。”我看着碎掉的遗照,恨不得现在就拿把刀冲到那三个人面前把他们都杀了。

    “谁?”江辞云低低地问。

    “陆励,林锋凡,小黎。他们三人的其中一个。”我的声音冷下来,感觉眼睛都有点充血了。

    “都别乱动,保护现场,我找人过来。”许牧深说了句,然后让我们都避免移动现场的东西退到门外去。

    他一个电话打到市局,很快就来了拨现场勘查的专家。他们在屋里忙活了很久,他们手里有很专业的强光相机,据说提取脚印的时候哪怕拖过地板都依旧可以提取到,然后再用石膏做出模型。多处地方还采集了好多指纹,现场勘查做了很久,然后这批人说让我们短期内不要进入,还派遣了几个专家在场外勘查。

    这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

    我肚子很不争气地叫起来,我非常震惊这个细节竟是被许牧深捕捉到的。

    “不早了,辞云,我们去吃点东西。我饿了。”说完,他冲我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我顿觉尴尬得要命。

    和两个大男人坐在最繁华的夜宵区域,我莫名有点多余。

    但他们的谈话却让我感到意外。

    云深集团,江辞云,许牧深。云深的取名绝不是信手拈来。

    我夹进嘴巴里的食物差点噎住:“什,什么?云深集团许律师也有股份?”

    江辞云点了根烟,深吸了口说:“我和他是过命的兄弟。股份是我送他的,他虽然不要,但我一直给他留着位置,哪天他不想干律师了,随时回来当老板。”

    许牧深摇摇头:“做生意我没有兴趣。要是成了和你一样的资本吸血鬼,我会不安。”

    江辞云冷哼了一声:“就你巧合如簧,老子说不过你。不过阿深,你别忘了你这会是在和吸血鬼吃夜宵。”

    许牧深淡淡地笑起来,目光不经意瞥到我这,他抬手指了指我:“你应该有义务向我解释新娘怎么换了?你以前不是说这辈子除了林超谁也不娶?那时候还跑到南海观音庙写黄符说你要是娶了别人一定不得好死,就不怕应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339/4125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