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止道为仙 > 第 262章 雪丹宫的亲传弟子

第 262章 雪丹宫的亲传弟子

    离开陈家庄的柳寻香,看了看手中的玉简,这玉简还是正阳宗的宗主田阳给他,在这里面记载的陈家族人,在这大宋南部地区,除去陈家祖地之外,就只剩下最后一处地方了,而这一处地方,也是田阳着重标记的地方。

    他告诉柳寻香,这一处地方,是一位陈家的核心族人的行宫,而陈家的核心族人,无一不是化丹境的修士。

    “看来这陈家的底蕴,比我想象的要厚许多。”

    柳寻香看着地图上距离自己不算远的山脉,慢慢飞了过去,那是一座无主山脉,终日雾气缭绕,野兽横行,但有没有什么天材地宝,所以一般的修士,都不会前往这山脉。

    在前往山脉的途中,柳寻香突然感觉到自己储物戒指中的一缕头发开始自己燃烧了起来,这缕头发是陈家族人的头发,自动燃烧,显然这附近是有着陈家族人出现。

    柳寻香停下身子,伫立在半空中,没一会,便看到远处有三个黑点出现,一路朝着自己这边疾驰而来。

    “好狗不挡道,赶紧给本少爷滚开!”

    人还未至,声音先到。

    那黑点中这嚣张跋扈的声音听得柳寻香眉头一皱,那三个黑点临近,柳寻香看清了是两男一女,其中一个胖子正恶狠狠的盯着自己,显然,刚才的话就是他说出来的。

    “哪里来的野修,还不让道,在这等死吗!”这胖子停下身子,见面前的白发青年依旧站在这里无动于衷,有些怒了。

    柳寻香看着三人年纪不大,但都是凝脉境的修为,再加上刚刚头发的自燃,心中对他们的身份已经有了猜测。

    “你们是清河陈家的人?”柳寻香问道。

    “嘿,算你这狗眼有些见识,既然知道少爷我的身份,还不快滚开,不然我弄死你!”胖子眼中带着不屑,趾高气昂的说道。

    一旁的女子却是偷偷扯了一下这胖子的衣角,不停的给他使眼色,然而胖子并没有意会到她意思,发而觉得她让自己在外人面前丢了面子。

    “你拉扯什么,这种小修士,有我在,你怕个甚!”胖子甩开女子的手,全然没注意,他另外一边的一名同行青年额间已经布满了冷汗。

    “她拉扯你,是让你赶紧闭嘴,然后想个法子逃跑。”柳寻香确定了三人的身份,淡淡的说道。

    “呵,你这小野修,我们说话轮的到你插嘴吗,还有,你以为你是谁,还逃跑,你...”话音结尾,胖子也感觉有些不对劲了,他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将家族传讯玉简拿出来。

    “陈家子弟见玉简者,速速回归本家,如途中遇白发修士者,速逃!”

    胖子感觉自己的一身肥肉开始有些不受控制的在颤抖,眼睛死死地盯着玉简上,白发修士四个字...

    眼前的青年,不就正好是....一头白发吗....

    胖子慢慢将灵气运转到手中,他想给家族传讯,但当他的灵气与这玉简刚要接触到的时候,玉简咔的一声,从中裂成两半,随着玉简碎裂的,还有他的身子...

    胖子看着身旁两人双眼惊恐的看着自己,若有所察的低头,结果,他的脑袋便顺势从身子上滚落了下来。

    “我不杀你们二人,你们二人回去替我给陈如海带句话,等到城外再无陈家之人时,便是我踏上陈府之日。”

    说完,柳寻香身子一晃,继续向这远处飞去。

    他自然也看到了玉简上的内容,心中暗道,陈如海果真没让他失望,已经开始在召回散落在各地的陈家族人了。

    而剩下的一男一女,则在柳寻香离开许久之后,才从恐惧中缓和过来,二人对视了一眼,纷纷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后怕。

    柳寻香一路不急不缓的临近了玉简中标记的山脉处,老远之外,他便看到了山脉之中,有一道若隐若现的微光,这微光在云雾之中,虽不刺眼,但却很是显眼。

    “你来了。”

    还未等柳寻香落下,那光点处便传来一道声音,这声音醇厚,语气随和,听上去就像是老友之间的问候,但,柳寻香却双眼微眯,因为他感觉到,眼前的这个光点,要比自己之前遇到的所有陈家族人都要棘手一些。

    他的身上,有很浓的杀气,而且是与柳寻香一样的,那种斩杀过很多同阶修士的杀气。

    显然,这名陈家的化丹境族人,也杀过化丹境修士,而且还不止一名。唯一中文网

    柳寻香加速飞去,落地后,只见一名温和的中年男子正站在那里,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

    不过这中年男子很快便眉头一皱,说道:“你来的时候,又杀了一名陈家族人。”

    “你就是陈卜。”柳寻香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

    陈卜就是田阳口中,那名住在这座山脉之中的陈家核心族人。

    中年男子点点头,也没在深究,冲柳寻香抱拳行了一礼,说道:“陈家陈卜,见过道友,前日得知道友在四处击杀我陈家族人,卜料定道友会来此,所以特地在此处等候,欲将道友的人头留下。”

    柳寻香上下看了他一眼,眼中渐渐燃起一抹战意,这陈卜,不愧是陈家的核心族人,全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自信,即使他明知自己的修士不如柳寻香,但他却没有丝毫的畏惧和逃避,反而是留在这地,有着必杀的信心。

    “你修为不如我,却还敢说这样的话,显然,你对自己的神通道法,很自信。”柳寻香说道。

    突然,柳寻香目光一凝,他看到了这中年男子腰间的一块令牌。

    同大秦一样,宋国除去国教院之外,同样是有着几座顶级宗门,其中,这中年男子腰牌上的雪丹宫,就是其中之一。

    “宋国超级宗门雪丹宫的亲传弟子吗,难怪这么自信...”

    陈卜见他认出了自己的身份,也不遮掩,笑道:“道友好眼力,在下的确是雪丹宫赤乌真人的坐下弟子,得知道友之事,特意回家等候道友。”

    “陈家终于出了个像样点的族人了,来吧,杀了你,我还要去下家。”柳寻香说道。

    雪丹宗作为宋国的超级宗门之一,其亲传弟子的身份不亚于大秦大剑宗的亲传,万雄关的七杀殿的正骑第一人的地位,说明此人在化丹境,即使不是同阶无敌,也足以名列前茅,其本身也定然是越级斩杀过修士。

    而且此人的出身不俗,身上定然有着师门的法器,自己稍有不慎,很有可能会落个下风。

    “道友的打算恐怕要落空了,那在下就得罪了。”陈卜看着柳寻香笑了笑,声音依旧温和。

    说完,陈卜身形一动,整个人顿时消失在了这满山的雾气之中,柳寻香瞳孔微缩,这陈卜消失之时四周灵气没有出现涟漪,显然,这不是道融天地,那就一定是雪丹宫的道法神通了。

    突然,柳寻香背后传来一阵冷意,他来不及回头,脚尖一点,身子顿时向前一步,同样消失在了雾气之中。

    “道融天地,缩地成寸....难怪敢挑衅我陈家。”陈卜一招冲出,发现柳寻香的身形向前一步便消失之后,顿时明白这神通,脸上的温和和淡然也开始变得有些凝重。

    拥有缩地成寸的修士,就算是打不过,也能逃,除非是精通时空道意的修士,才能把握住他们的虚空的痕迹,但雪丹宫,显然不擅长时空之道。

    一招击空,陈卜随即再次消失在这迷雾之中,二人就这么你出我躲,你追我赶,相互之间打了半天,却是谁也没追到谁,陈卜冷笑一声,说道:“道友与人斗法就是像只兔子一般东躲西藏吗。”

    柳寻香不为所动,继续使用道融天地,与陈卜相互追赶,但在这追赶的过程中,他却发现,自己在融入虚空之后,陈卜是察觉不到自己的痕迹,但只要自己一出现,他似乎就能提前一息得知自己将要出现在哪儿,立刻就能扑杀上来,若非是自己修为比他高,速度比他快,恐怕早就遭了他的毒手。

    但陈卜消失,自己却根本察觉不到陈卜消失后会出现在哪,这让柳寻香有些被动。

    山中的雾气越来越重,从远处看去,只见两道身形时隐时现,一会在山腰,一会在田埂,一会又在某块大石头上。

    “不对,是雾气!”经过这上百次的追逐,柳寻香逐渐捕捉到了一丝古怪。

    “发现了吗?可惜,你发现的太迟了,雪丹通天经,雾落九天!”陈卜低喝一声,双手法诀变幻。

    雪白的雾气内宛如被一只大手搅拌,开始猛烈的翻涌。

    这雪丹通天经是雪丹宫的传承道法之一,其威力强悍,变化无常,原本细小剔透的雾珠在这一刻犹如弱水一般,一滴便有万钧之力,而且这雾气浓郁,只要一现身全身就会沾满雾珠,数以十万计的露珠落在身上,每滴雾珠又有万钧之中,这重量,已经可以直接压死一名化丹巅峰境的修士了。

    柳寻香身形显露,立刻双膝一软,险些被压的跪在地上,他不敢犹豫,一边强撑这身子抬步继续施展道融天地,一边催动灵气火焰,将南明离火身开到最大。

    淡黄的朱雀图瞬间便布满了他的整个后背,朱雀的出现让他的身体恢复了正常的行动,但速度却比之前要慢上许多,而这,便给了陈卜机会,他在这雾气之中,根本就不受雾珠影响。

    一柄由雾气凝聚的纯白色长剑刺啦一声,划破白幕刺到柳寻香的身上,然而,眼前一片白茫茫之中,并没有见到那鲜红的液体留下,陈卜暗道一声不妙,但在他的瞳孔之中,一道阴影已经突破层层白纱,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想限制我的速度,我何尝不想等你近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9179/9579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