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夫人,你马甲又掉了! > 669明月入君心:拒绝129

669明月入君心:拒绝129

    “常老大说的,不考虑?”

    亭澜,秦苒从厨房里面走出来,顺带给潘明月拿了杯很淡的茶,坐在潘明月身边。

    潘明月抱着手里的小崽子,闻言,摇了摇头。

    常宁说的是129的事。

    可能因为潘明月的出身,她对于稽查方面有很敏锐的嗅觉,再加上秦苒的关系,常宁还是挺看重她的。

    这一点,常宁通过秦苒跟潘明月聊过。

    只是潘明月一直没有答应。

    这会儿潘明月要开始实习了,秦苒想起来这个问题,不过她跟宋律庭从来不刻意要求潘明月做什么。

    秦苒肯提一句,完全是因为跟常宁的交情。

    潘明月再次拒绝,秦苒靠着沙发,点了点头,不再聊这件事,反而朝被潘明月抱在怀里的崽子抬了抬下巴,翘着二郎腿,冲着他不冷不淡的开口:“别抱他了,让程木放回去。”

    程隽秦苒二人深知小崽子教育的重要性。

    从上次那个坏毛病就能看出来,小崽子身边危险人物太多,不好好教育,以后还不知要怎么翻天覆地。

    所以满月酒之后,程隽就定了一系列规定,每次抱他最多不能过八分钟。

    这个规定,就连家中辈分最大的唐均也无可奈何。

    闻言,潘明月低头,看着怀里粉雕玉琢的小崽子,小崽子可能听到了秦苒的话,瘪了瘪嘴。

    程子毓结合了程隽秦苒两人的优点,长得太可爱了。

    潘明月有些犹豫,没放手:“我再抱一会儿吧?”

    “还想抱?”秦苒看着潘明月,眉微挑。

    潘明月抿抿唇,看着程子毓睁着一双黑漆漆的眼睛看着她,她不由笑了声,“再抱五分钟吧?”

    秦苒喝了一口茶,“行吧。”

    程木空着手走到了一边。

    刚从楼下富贵树转到这边的程金叹为观止,不由看向潘明月那边,低声询问程木:“那位潘小姐是什么来头?”

    不能抱程子毓超过五分钟这个规定,连秦修尘何晨都没能打破过。

    从满月酒到今天,总共也只有潘明月这么一个人能让秦苒让步。

    估计还是京城第一个能让秦苒让步的人?

    对于潘明月,程金之前也知道这个人的,对方同秦苒一起长到大。

    不过从今天开始,程金知道,可能要重新审视一下潘明月了,觉得对方肯定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闻言,程木看了程金一眼,没说话。

    手背在身后,去跟林爸爸打电话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程金想了想,看向身边路过的厨师。

    厨师一脸深沉的摇头,敬畏的看了一眼程木的背影:“程木先生总是高深莫测。”

    程金:“……”

    楼下,大厅。

    程木在跟林爸爸打电话,他蹲在落地窗口的花盆前,超大声的:“林叔叔,它还在开花,已经半个月了,我们的实验是不是有进步了!”

    **

    临近毕业季,又要准备实习的事情,潘明月也非常忙。

    吃完饭她就直接离开了。

    秦苒让程木把她送去了学校,等车开走了,她才回来,给常宁打电话。

    “问过了,不行。”房间内,秦苒随意的拉开电脑面前的凳子坐下,一只手把耳机塞到耳朵里,另一只手握着鼠标,看电脑上的线稿。

    手机那头,常宁悠闲的喝着咖啡,闻言,挺遗憾的,“那好吧,浪费了她的天资。”

    不是说129缺人,只是像潘明月这样的,常宁确实少见,无论是她本人在这方面的天赋,还是她跟秦苒的关系,常宁都十分看重。

    两人挂段电话,秦苒心不在焉的画着线稿。

    大概五分钟后,又放下鼠标。

    “烦你朋友的事儿?”程隽刚洗完澡出来,手上拿着毛巾,随意的擦着头发,看到她这样子,不由走过来,靠在她的桌边,低头看她。

    “嗯,”秦苒慢吞吞的抬头,“她的状态跟她的情况,我有点怕。”

    潘明月大学是她跟宋律庭考虑过的,连室友都是宋律庭查了那一批政法系的人特意挑选的三个,然后秦苒黑进京大自己帮潘明月改的。

    之前程隽跟顾西迟也讨论过潘明月的病情,主要还是心理问题。

    程隽头发擦得差不多了,他把毛巾放到一边,眉眼氤氲在温暖的灯光下,温润清雅:“没事,这一关总要过的。陆家对接稽查院,有陆照影在,不必担心。”

    自从何锦心的事件发生后,稽查院大换血。

    封楼诚换进去了一大半自己的心腹,而原先跟稽查院对接的家族直接下台了。

    稽查院是一个香饽饽,想要争取对接权的人太多了,经过上面的讨论跟投票,最终换成了陆家。

    也是陆家之前在京城势力分割前站队站得好,这才有机会。

    **

    潘明月并不知道因为她选择去稽查院实习的事情,背后有一堆人在讨论。

    星期一,她把约好的宣传稿给辅导员发过去,这才准备好东西去稽查院。

    稽查院很大。

    潘明月去的很早。

    到的时候,实习的人只来了一个穿着黑色西服的女人,那女人坐在板凳上,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只在潘明月进来的时候扫了她一眼,就收回了目光。

    稽查院每年这个时间段会招十个实习生,不仅是为了招揽人才,也是为了培养人才。

    实习期间与其说是实习,不如说是进修。

    这也是京大政法系只推一人的原因之一。

    稽查院,应该是每个政法系的学生最终梦想。

    虽然大部分被提前招选进来实习的人最终目的是为了留在这里,但很少有成功的。

    一是因为每年正经靠近稽查院的太多了,都是从基层一点点混上来的老油条。

    二是因为稽查院基本上饱和了。

    九点。

    十个实习生都来齐了。

    十个人中,只有三个女生,其他都是男生。

    十个人在一起,有几个情商高的,交际能力好的已经开始聊起来。

    潘明月沉默的坐在一边,手推了下黑框眼镜,话并不多。

    九点半,HR进来,公布十个人的科室去向。

    “潘明月,罗谦,范童娅,你们三个在江科长办公室。”HR吩咐完,就一个个把人带去江科长的办公室。

    “江科长,”HR敲了敲门,给江科长介绍,“这三个是要跟在您科室的新学员,都是国内的研究生,后期多带一下。”

    范童娅,最早来的那个女生,她直接开口,有些盛气凌人的样子:“我在M大读博,刚回国。”

    闻言,江科长惊讶的看了眼范童娅。

    M大读博,确实是个人才,一般能在M大读博的,基本上都留在M洲了,很少有回来的。

    江科长看了范童娅一眼,略微颔首,“范童娅是吧,你去把这些资料打印一下,准备五分钟,我带你们认识一下整个科室的师兄师姐们,我们最近对接一个新案子,你们尽快跟上,晚上下班前提交给我分析,我会根据你们提交的内容决定第一个案子你们能不能跟进。”

    说着,江科长把一份文件递给范童娅,让她去打印。

    三个人的办公桌已经准备好了,罗谦就在潘明月对面,他是A大的研究生,还跟潘明月介绍了一下自己。

    范童娅把文件打印出来,就直接拿着文件去找江科长询问。

    “竟然是跟陆家的对接案子,”罗谦翻着合同,震惊的开口,“难怪今年连M大的博士生都回国的,我刚刚听说隔壁科室的,还有个曾经参加过一起国际案的博士生。来之前我以为今年的唯一一个能留下的名额是我,现在看来,我想太多了……哎,你都不担心名额吗?”

    潘明月打开电脑,开始写分析的提纲,闻言,她抬头,“担心。”

    她嘴里说着担心,罗谦看她的表情,半点儿也没看出来她担心。

    范童娅五分钟后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一直在电脑上写分析。

    罗谦本来想跟潘明月讨论,见潘明月一直在看案子,他收回了到嘴边的话。

    这个案子的分析不太简单,三个新人理所当然的加班了。

    晚上九点,范童娅写完,直接提交了。

    罗谦看着她提交,也越发急了,来不及说话。

    九点半,罗谦提交到了江科长的邮箱。

    十点,江科长理一下的时间最后期限,潘明月才提交了分析。

    **

    翌日。

    江科长跟科室的两个组长评价三个人提交的分析。

    “这范童娅不错,果然是M大毕业的,比得上我们组的那些人了,”第一组长从电脑上抬起头,朝江科长点点头,“能拿个优秀。”

    他们第一个看的自然是范童娅的。

    国内稽查院M大的博士生还是很少见。

    看完范童娅的,他们才开始慢悠悠的看罗谦的。

    “罗谦分析的就差了宏观角度,他是A大研究生吧?其实也不错,但是比起范童娅,就还是感觉差了一点。”

    “任重而道远。”另一个组长也叹息,“差别确实在。”

    两个组长看了看,罗谦的评价,都没给到80。

    江科长没说话,他给罗谦的分确实没有范童娅高,只是他现在不关注这一点,而是翻到最后一份文件,正是潘明月的。

    ------题外话------

    **

    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87/70445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