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夫人,你马甲又掉了! > 081是真的吗?(一更)

081是真的吗?(一更)

    有那么一瞬间,秦语觉得自己听错了。

    她扬了扬眉,声音都不自觉放高,“封市长,你哪里来的消息?”

    秦语当然知道封市长,只是她没见过封市长,唯一有交流的是封夫人,封辞虽然是林锦轩朋友,可连秦语自己也没跟他多说过几句话。

    更别说封市长,秦语只在电视上见过。

    别说她,就连林家也没能跟封家较好交好。

    “小道消息,这件事你得保密,不要说出去了,”男生十分忌惮的开口,“老师亲口跟我说的。“

    秦语抿了抿唇,低着眉眼,好半晌后,她抬头,笑了笑,“你怎么知道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她从来没有听秦苒或者陈淑兰说过她们认识封楼诚,秦语不太相信,如果秦苒真的认识封楼诚,会不跟宁晴他们说?会不跟别人说?

    “这个我不清楚,”男生摇摇头,又抿抿唇,微微思索,“反正也没人会拿这个开玩笑,对吧?”

    秦语没再说什么,就是有些心不在焉。

    末了,秦语把头发别到耳后,微微笑着,“或许吧。”

    这件事风声大,雨点小。

    实际上,图片刚出来的时候,确实有不少人都带节奏,但后来学校贴吧上有不少人自发的维护秦苒。

    学校贴吧这帖子实际上用处也不大,不过现在连这用处不大的帖子都被删了。

    现在网络上流量最大的大概就是微博了。

    秦语若有所思,她手漫不经心的,点开了吴妍的头像。

    **

    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秦苒坐在座位上慢吞吞的把书收好。

    林思然问过她之后,收拾完东西就去食堂了。

    秦苒一向慢,教室里的人很快就走的七七八八。

    “秦苒,楼下有人等你!”有个男生在门外,朝秦苒小声喊着。

    秦苒坐得不是那么直,看起来有些懒懒散散的,整个人的色彩风格总是充满个人,长长的软软的头发披在脑后,总让人觉得凉飕飕的。

    男生见秦苒点点头,脑子里全然是对方嘴角漫不经心的笑。

    楼下等秦苒的是沐楠。

    “学校贴吧那没事了吧?”沐楠穿着黑红格子衫,本来挺冷的脸硬是被冲散不少,他平日里少言寡语的,让人生出不敢上前沟通的意味。

    暖色调的衣服恰好让他达到了一种平衡点。

    秦苒疑惑沐楠今天会来找她,她笑了笑,左手拿着手机,“没事了。”

    沐楠点点头,插在兜里的手松下来。

    沐楠刚到高一就被选成了高一的级草,在学校也小有名气,他整个人比较冷,但不是徐摇光的那种孤傲,而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冷。

    沐盈在不远处朝沐楠招手。

    “表姐。”沐盈是知道贴吧那帖子上的事,没想到星期一来学校,事情就平息了,她不由多看了秦苒一眼。

    秦苒点点头。

    她要去校医室,沐楠跟沐盈要回家,两帮人在路口分开。

    不远处一阵机车的引擎声。

    沐盈惊讶,目光没移开,“还有人学校骑机车的?”

    她身边的李钰涵连忙拉了拉她,神色一变:“是魏子航,别挡着路。”

    “魏子航?”沐盈觉得耳熟,平时在班里其他女生的耳中听过,听说是非常不能惹的校霸。

    她不由好奇的朝声源方向看过去,只看到一辆宝蓝色的机车呼啸而来。

    在学校明目张胆的开车,还不被阻止的。

    沐盈站在沐楠跟李钰涵后面,没忍住多看了魏子航几眼。

    “别看了,魏子航之前是隔壁学校的校霸,”李钰涵拍拍她的肩膀,“听说家里有黑道上的关系,没看到学生中他在学校开机车也没人敢管吗?就那辆机车,少说小几十弯。”

    沐盈更是惊讶,她点点头,目光还是追随着那机车的背影。

    **

    与此同时。

    恩御酒店,秦语从车上下来,宁晴站在酒店门口等她。

    “来的刚好,”看到秦语,宁晴嘴角都是笑意,“封夫人已经在楼上等着了,你跟封夫人好好相处。”

    这种事不用宁晴说,秦语自己也知道,她点点头,一路跟着宁晴上去。

    封辞今天没有来,本来是要来的,听说临时有事耽误了。

    林锦轩倒是在。

    “听说语儿就要去京城拜名师了?”封夫人笑着看向秦语。

    秦语微微抿唇,“嗯,最近正在练拜师曲。”

    宁晴让人把秦语的小提琴带过来了,见封夫人喜欢,就让秦语现场表演一段。

    秦语也不推辞,她改编的那个曲子已经耳熟能详了。

    除了意境上差了不少,但熟练度跟基本功已经不会出任何差错。

    封夫人看着秦语拉完一段琴,莫名的,有些走神,若有所思。

    “怎么了?”看到封夫人这样,秦语心头一跳。

    封夫人回神,她抿了一口茶,微微笑着:“没什么,你拉的可真好,都可以去巡演了。”

    就是……封夫人觉得着这风格好像有点耳熟,她应该是听过,可却想不起来哪里听过。

    只是若有所思。

    秦语不是被一两个人夸了,这点自信她还是有的,抿唇,“对了,妈,关于姐姐有件事不知道……”

    宁晴眉头一拧,不用猜就知道秦语想说什么,连忙用眼神示意秦语别在封夫人面前提起。

    秦语抿抿唇,看着封夫人,迟疑着……

    “你说。”封夫人抽了一张纸,擦了擦手。

    秦语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最后犹疑着,叹了口气,开口:“就是,听人说我姐姐认识封市长,是真的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87/2303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