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全面攻略 > 第一百八十九 一个传说

第一百八十九 一个传说

    机场大厅。

    一大群警卫涌向各个门口,拉起一条黄色的警戒线。

    ——这是临时检查的标志。

    圣哲机场的人流量太大,CMU没办法直接封死出入口,否者后果可能比放走凶手还要严重。

    因为这里是“反入侵事件”发生后连接三大教会的唯一交通枢纽。

    换句话说,想去其他两个教会的地盘,就必须得经过这里,即便你是骑士能飞也不例外。

    城外的天上,并不一定就比陆地更安全。

    所以入口不能封,但CMU也很尽力的在阻止凶手逃跑。

    他们出动了T1机场的全部警力,每个人手中的联络器上都显示着凶手的照片,搜查时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可以说,这是最近二十年来圣哲机场最大的动作。

    只是,结果并不理想。

    “一楼第三次搜查完毕,没有发现嫌疑人。”

    “二楼第三次搜查完毕,没有发现嫌疑人。”

    “……”

    听到对讲机里的汇报,秦扬和苏牧的脸色都很不是很好看。

    很明显,人已经逃了。

    他们之前赶到贵宾室的时候,切里斯已经死了五分钟。

    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职业杀手而言,五分钟的确也够他换一个身份大大方方的从机场离开。

    “唉…这事儿怪我。”秦扬叹了口气。

    五分钟的时间他也冷静了下来,没了一开始见到尸体时的愤怒。

    愤怒无济于事,反而还会影响他的判断。

    比如刚刚,如果不是因为被突然出现的律师气得恼火,他应该比苏牧先发现对方的身份有问题的。

    原因无他,就凭他是一个十多年的老刑警。

    秦扬决定今晚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这次事情是一个警钟。

    敢在机场这样的地方杀人…现在的罪犯,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我们先回去,从其他地方找找线索。”秦扬整理了一下状态说道。

    “行。”苏牧点点头。

    两人和CMU打了个招呼,离开机场。

    ……

    ……

    回到执法局,夏娜等人已经在办公室等着了。

    “出什么事了?人跑了吗?”夏娜看秦扬脸色不太好,问道。

    “没跑…但死了。”苏牧答道,顺手将之前从切里斯怀里摸出来的钱包扔到桌上。

    他心情倒是调整得很快,没之前那么气了…反正切里斯死了也是活该,唯一有点不爽的是那杀手的态度。

    明明特娘的是个假货,演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苏牧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所以他之前为什么气…一个永远在演别人的人,突然之间被别人演了…能不气吗?

    不过没关系,等下次见到,他要对方明白当演员是要付出代价的。

    另一边,秦扬喝了口茶,将事情的经过简单和夏娜等人说了一遍。

    现在切里斯一死,就意味着狩猎市场的凶杀案已经可以结案,黎明社的工作也算完成了…但他暂时还不想放苏牧他们离开…切里斯和他背后团伙的交易还没完成,而戒指和公文包又都在执法局手中,秦扬想找出他们想交易的东西。

    这会儿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正好发挥一下众人的才智。

    毕竟请黎明社来帮忙,他未来可能是会付出极大的代价的。

    秦扬不傻,他知道黎明社肯定在做一些事情,但他不问。

    只要这群小家伙不危害社会就行。

    众人聊几句,便拿出切里斯的戒指和包开始找交易物。

    包里东西不多,只有一堆调研报告,纸张是异调局的专用纸,上边还有教会的印记。

    戒指里就比较乱了…从杯子到纸巾什么都有,还有很多黑色的小布包,里边装着各种采集物标本。

    “切里斯也是个异调员么?”苏牧问。

    “嗯,他以前和易老板是同事,关系很好…或者说他和同事的关系都很好,有不少换了个工作的人他都还保持着联系。”秦扬说着将专案组整理出来的资料递给苏牧。

    苏牧翻开看起来。

    秦扬继续说道:“他们这些热爱异世界文物的人私底下经常会有聚会,切里斯和易老板每次都会参加…我估计,易老板上次聚会可能带了什么东西,引起了切里斯背后的人注意…他们可能是一个伪造异世界文物的非法集团,切里斯应该是他们推到异调局里观察行情的人。”

    “伪造文物?”苏牧一脸莫名,“异世界还有文物这种说法?”

    不就是值钱一些的战利品么?

    夏娜等人也不解的看向秦扬。

    “你们平时在学校,不了解社会上普通人的生活…”秦扬喝了口茶,又继续解释道:“现在很多有钱人什么都不做,一天没事就到处搜罗这些玩意儿…他们把这当做是一种时尚,另外还有一些博物馆也在收藏这些物件,并且开的收购价还是天价,基本没有下十万的,很值钱,所以才有了文物这个说法…而本身出自异世界的物品历史很难考究,这就给了那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单是去年一年,我们执法局抓获了起码有两百家伪造团伙,都是普通人和低阶修炼者组成的。”秦扬补充道。

    苏牧点点头,这倒是能理解。

    高阶的修炼者来钱就像放水一样快,只要稍微努点力,绝对不会缺钱花,用不着去做这种违法的事。

    “那这些文物的价值是怎么评判的?”夏娜问。

    “这个不好说…”秦扬想了想,说道:“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太了解,只是大概知道和传说有关…每个异世界都有自己的文化和传说,这些传说就是物品的价值,是根据异调局的调研结果来的…比如一年前有个什么珠子,异调局的专家称找到七颗不同的珠子能召唤神龙,满足愿望,然后那段时间市场上就全是伪造的珠子,一颗能卖好几十万。”

    “噗…”苏牧没忍住乐出了声。

    秦扬莫名:“你笑什么?”

    苏牧摆摆手:“没什么没什么…我也听过那个传说,只是没想到有人会当真而已。”

    “普通人的生活多枯燥你们想象不出来的。”秦扬叹道,“就昨天那个劫持案…你们知道黎雅那么火的真正原因吗?”

    妙书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570/59019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