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最强快穿系统 > 150章 三头八臂,威风八面

150章 三头八臂,威风八面

    太乙真人诧异地问道:“爱徒,你是怎么知道,为师还有【三头八臂】这种强悍的神通呢?”

    哪吒李三嘿嘿一笑,说道:“师父,您不都说了,我是灵珠子转世的吗?

    当然,知道您老有【三头八臂】的神通,可以传给我的啊!”

    太乙真人也好一阵的无语。他发现,自己这位灵珠了转世的爱徒,好像拥有一项他都不曾有的神奇能力-----未卜先知。

    太乙真人叹息一声说道:“爱徒,你刚刚说得好像也有些道理。既然,为师有这三头八臂的神通,那么不早些传给你,让你下山去助周伐纣,遇到了强敌不但你的小命危险,而且不也是丢了为师的脸面了吗?”

    “就是啊!”哪吒李三立即跑到师父的身前,半跪下身子,握起小拳头,献殷勤地给师父手捶打着双腿。

    太乙真人对站在屋内的苏妲己吩咐道:“你叫金霞童儿,将我密藏的那壶仙酒拿来。”

    “诺!”苏妲己答应一声,离去。

    不多时,金霞仙童便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一个白瓷酒壶和两个酒杯,来到了太乙真人面前,跪拜见礼。

    太乙真人一指他面前的桌案,吩咐道:“金霞童儿,将那仙酒放在此处,你即可退下了。”

    “诺!”金霞仙童怯生生地躬身退下。

    他还没有走到房门处,太乙真人便又说道:

    “金霞童儿,让你看管的那枚龙蛋,可有异象吗?”

    金霞便马上转身回禀道:“回师父,敖丙师弟化成的龙蛋,在我大师兄和师姐,从乾元山金光洞闭关结束出来后,便孵化出了一条龙。”

    “噢?!”太乙真人手掐法诀算了一下后,很吃惊地说道:“按照为师的推算,敖丙不应该这么早地龙蛋由龙蛋孵化出真龙来的啊!”

    “这……”金霞仙童迟疑一下,他望了一眼总欺负他的大师兄哪吒李三,没有敢将实情当着大师兄的面,回禀给师父。怕哪吒李三私下再报复他。

    哪吒李三立即上前,对太乙真人一拱手,说道:“师父您想,敖丙能提前破壳而出,这不是好事吗?证明咱们乾元山的灵气充裕啊!

    师父,你还是继续传授给我三头八臂的神通吧!”

    太乙真人点了点头。

    这时,站在门口的金霞仙童,简直好羡慕嫉妒得双眼发红了。他觉得,师父对哪吒李三真的是太好了。自己怎么没有那么好的命呢?

    遥想当年,金霞仙童是听师父亲口对自己许诺说过:‘金霞童儿,若你能修炼到大乘期,那么为师就赐你仙酒和火枣,让你得到天下第一威风的三头八臂的神通……’

    想到这里的金霞仙童身体一颤,觉得本应该属于自己的大机缘,都是因为自己的天资拙劣、悟性不高、脑子太笨,而遗憾地错失了这个天大的机缘啊!

    这时,太乙真人对哪吒李三说道:“为师纵观我乾元山的你们几位弟子中,还是你的修炼进展得最快。在封神大战中,咱们阐教的十二金仙都会派弟子参战,看来,咱们乾元山只能派你参战了。

    所以,为师让金霞童儿,把为师密藏了上千年的仙酒,特与你饯行。

    不过,这壶酒都放置了那么长时间,也不知道坏掉没有。爱徒,你敢喝吗?”

    “敢喝啊!”哪吒李三立即答道:“酒,不是放得时越长,越好的吗?”

    其实,他知道,师父这么说,绝对是在试探着他与壶仙酒的机缘。若是自己心里生疑,那么这次大机缘绝对与自己擦肩而过了。

    在门口的金霞仙童有些不甘心地说道:“师父,我的大师兄虽然本事强大,但是他的年纪还尚小啊!怎么能饮酒呢?况且……”

    还没有等金霞仙童说完,只见哪吒李三已经走到了桌案前,自己自斟自饮了一杯仙酒……

    这仙酒入口,给哪吒李三的口感的冲击是巨大的,就好像是喝了一口最辣的辣椒水一样,

    但是,一口咽下后,就是回味无穷的酒香了。

    哪吒李三边喝着杯中的仙酒,心里面也是真的很佩服着自己这位小师弟金霞仙童。

    金霞仙童明明知道太乙真人把这壶仙酒藏在了哪里,可是,这五百年间,他却没有偷饮仙酒。可见,金霞仙童还真的如师父所说的那样,修炼资质甚差但人品忠厚老实啊!

    这,恐怕也是太乙真人虽然表面上对金霞仙童不传杀伐神通,但是,实则是保护着他的原因吧!

    毕竟,像自己这种下山助周伐纣,表面上看着风光无比,立功后还能更多的好处,可是,利益与危险都是并存的。

    想到这里的哪吒李三,真实的目的并不是简单地喝下这杯仙酒啊。他的目的是,让师父传给他【三头八臂】的神通啊!

    他知道,在封神世界里,原本的哪吒是喝了一杯仙酒后,太乙真人就掏出一枚火枣儿给哪吒吃的啊!一共喝了三怀仙酒,吃了三枚火枣儿,才能让哪吒变成三头八臂,超级威风八面的啊!

    此时,哪吒李三看到师父迟迟没有掏出火枣儿的举动,他立即戏精上身。

    哪吒李三张开了大大的嘴巴,舌头伸得老长,真向外哈气,并且用手不停地扇风好给被辣到的嘴里送凉风。

    哪吒李三大喊道:“哎呀!这酒好辣,好辣啊!师父,你可有解辣的食物吗?”

    太乙真人微笑着摇了摇头,说道:“爱徒啊,你怕辣,那杯酒你还一饮而尽?

    来、来、来,为师的袖内有火枣,与你解仙酒之辣。”

    哪吒李三心里高兴,自己的演技还算合格吧?

    毕竟,他只知道想拥有收放自如的【三头六臂】的神通,必须要喝下太乙真人的那三杯仙酒再吃三枚火枣。好到底是这两者哪个起作用,他是不得而知的。为了保险,那就都得吃。

    真人袖内取了一枚枣儿递与哪吒过酒。哪吒连饮三杯,吃了三枚火枣。真人送哪吒出洞府,看哪吒上了风火轮,真人方进洞去。哪吒提火尖枪,方欲驾土遁前行,只见左边一声响,长出一只臂膊来。哪吒大惊曰:“怎的了?”不不曾说得完,右边也长出一只臂膊来。哪吒諕得目瞪口呆。只听得左右齐响,长出六只手来,共是八条臂膊;又长出三个头来。哪吒着慌,无可奈何,自思:“且回去,问我师父来。”只得登回风火轮,方至洞门,只见太乙真人也至门首,拍掌大笑曰:“奇哉!奇哉!”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371/63692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