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

    顾家的格局也是标准的四室一厅,虽然不如林家的别墅大,但是林沁觉得这里有着林家没有的温馨。

    顾家的客厅还放着一张大书桌,书桌上都是笔墨纸砚,还有几副写好的字。一看就知道是顾爸爸常年用的。

    顾红军自己过完字瘾,便看向坐在沙发上的顾远和林沁笑道:“林沁,我记得你小时候跟着林叔叔学过毛笔字吧?”

    林沁没想到顾爸爸还记得这个,只怕她自己的亲爸都不知道。

    她心里觉得很是亲切,笑着点头,“对,学过。”

    顾远也很诧异他爸知道这么多。又想起林沁那手字,似乎可以解释过去了。

    “你俩没事,过来比一比谁的字写的好?”顾红军放下毛笔笑呵呵道。

    顾远:“……”

    林沁:“……”

    顾远听完他爸的话,满眼无奈,待看到睁大双眼看向自己的林沁,又觉得今天的她异常可爱。

    他甚至有一股冲动想上手捏一捏林沁那红彤彤的脸颊。

    到底理智控制了感性。顾远接收到了林沁的目光,以为她不愿与,开口帮着拒绝;“爸,我们又不是小孩子,哪里需要比赛。”

    顾红军瞪了一眼他,“你这人过日子就是这样没趣。没事比比赛,可以促进夫妻之间感情。”

    顾远:“......”他满脸无奈,只能战术性喝水。

    “我们去吧。”旁边的林沁突然笑道,“正好我想看看你的毛笔字写的怎么样。”

    顾远惊讶地看向林沁,那眼神仿佛在说你怎么叛变判的如此之快。

    林沁刚刚其实并不是向顾远求救,她只是很惊讶。现在顾爸爸都这么说,哪里还好扫他的兴。更何况她确实很久没摸过毛笔了,还挺想动动手的。

    看着林沁闪着星星般的眼睛,顾远站起身,放下茶杯,“走吧。”

    “哼,果然你还得你老婆来治你。”顾红军满脸幸灾乐祸,完全没有儿子不听老子只听老婆话的不爽。

    林沁和顾远站在书桌前,林沁拿出生宣纸铺好,拿起笔架上的一支狼毫笔,正准备动手,就见顾远在离自己右手边极近的地方同样铺开一张生宣纸。

    “你要不去那写?”林沁指了指对面。

    顾远微微弯起的嘴角瞬间垮了下来,“你嫌弃我?”

    林沁:“...... ”

    “这地方太小了,我的手都施展不开。”她一边说一边抬了抬自己的右手臂。

    顾远抿着嘴走到了对面。

    一直在旁边瞧着的顾红军拿起茶杯喝起水来,掩住了嘴角的笑意。转身哼着歌进了厨房。

    林沁看出了顾远的不高兴。可是自己说的不是事实吗?

    挤在一块,字都写不好。

    没理会顾远,林沁继续挥笔写毛笔字。

    很快,一幅字便写完。林沁再抬眼看了看对面顾远的字。

    龙蛇飞动,苍劲有力。好字!

    “你字写的真好。”林沁这么想着,便也这么说了出来。

    顾远心里些许的不舒服,此刻都消散了去。他也看了一眼对面的字,放下笔,转而走了过来。

    清新飘逸,行云如水。

    果然字如其人。写的字都这般清新脱俗。

    “倒还能入眼。”顾远点头道。

    林沁瞪了一眼顾远,“才能入眼?”她对自己的字还是很有信心的。被顾远这么一说,很有些不服气。

    “我说入眼已经是夸你了。”顾远漫不经心道。

    林沁再一瞧,发现顾远眼里都是笑意。知道他在逗自己了。

    林沁心里哼了一句,没理他。重新拿出一张生宣纸,动起笔来。

    顾远在旁边慢慢瞧着,见她竟然勾、皴、擦、点、染,画起山石来。

    顾远满眼意外,没想到她会画山水画。

    林沁画起画来,便很专注。顾远也不出声,立在旁安静瞧着。

    她今天穿的是一件白底竹叶纹长裙,这是一条改良的旗袍款,上半身旗袍领和盘扣,下半身为A字长裙。

    墨色长发用一根碧绿长簪挽着。

    此刻站在那执笔画画,那画面本身就有如一幅水墨画。

    也不知看了多久,一声咳嗽突然从厨房传来,顾远手一抖,立马将视线从林沁身上移转到画上。

    “你们继续玩,我下去转转。”顾红军走到客厅远远地招呼了一声,也不等他们回应,便出了门。

    顾远心下松了口气,将林沁的茶杯端到书桌上来,“喝口水。”

    林沁画起画来便专注的很,也不理他,继续画。

    她画的是一副山水写意画。半个多小时,画便完成了。

    只见画上远处群山连绵,雾气缭绕,山脚下有一房屋,一条小溪绕屋而过。

    屋内有妇人在做饭,溪边有一农夫正在洗脸,似是刚做完农活回来,旁边还放着一锄头。

    林沁放下笔,然后指着画里的农夫对着顾远俏皮笑道:“这是你。”

    顾远正在心里赞叹好意境,突然见林沁露出这般罕见的“俏皮”神情,一时有些呆愣。

    又想到她说的话,满心纳罕地凑过去看,“为什么我在洗脸?”

    “洗眼睛啊,不然看东西看不清。好的都说成不好的。”林沁笑的眉眼弯弯,声音里都带着欢快。

    顾远心跳漏了一拍,看着这样的林沁,一时没忍住,伸出手在她额头轻轻弹了一下,“调皮。”

    话音一落,两人都呆立在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2043/29893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