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忍界:要来只念兽吗 > 299、日渐加深的隔阂

299、日渐加深的隔阂

    庭院里,觥筹交错,所有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交际时刻。

    开着门的客厅门前,不时有身着便装的暗部成员经过,甚至会偶尔进去送些果盘、茶水之类的。

    玖辛奈抱着小香膦,开心地跟香奈聊着天。

    在其内心,则是盘算着星野所说的话。

    把那团九尾查克拉给扔出去,这是她目前所不能做的,哪怕会因此而说明她已经修炼了念,再也不适合当人柱力。

    毕竟她不适合了,她的孩子却是适合的……。

    所以,那团九尾查克拉可以扔出去,但绝对不能落在木叶的手里!

    扭头看了眼门外,那里是日向家族的族长日向日足正在跟水门聊天。

    玖辛奈撇了下嘴,小声说道:「也幸好没有邀请日差一家,不然日向宗家还不知会干出些什么呢。」

    香奈看了眼,就感慨道:「战国时的大家族啊,咱漩涡一族是凋零了,这日向一族虽然人丁兴旺,但已经没了未来。」

    传承水晶之事让日向一族的宗家和分家产生了巨大的裂痕,在宗家没有获得足够数量的传承水晶之前,恐怕彼此间都会把矛盾给摆在台前。

    玖辛奈想了下最新所知道的信息,就轻轻摇头说道:「虽说因此能给水门带来一些支持者,但也会失去那些日向分家之人的配合之心,尤其是日向家族都是分家之人在外征战。」

    星野见香奈还想出言吐槽,就开口说道:「木叶里的日向家族未来会如何发展,这跟我们涡之岛没啥关系。

    其中无非也就是宗家对分家的掌控力问题,反正也影响不到日差一家。」

    香奈听星野这么说,也就没有接玖辛奈的话,玖辛奈也没有再说日向家族的话题。

    ……

    客厅里,把时间与空间交给香奈和玖辛奈,星野抱着小香膦和静音一起回了后山别院。

    在那种场合,他的身份和年龄显得有些尴尬。

    身份上是战场上的英雄,却也是给木叶招惹了***烦的人,还因为那些麻烦被排挤出了木叶村。

    至于年龄,10岁的他注定无法跟那些忍族代表谈些什么话题,尤其是如今涡之岛开放了对木叶低龄儿童的训练服务,各忍族也就对星野没有迫切的需求了。

    毕竟他能给那些人带来的好处,无非也就是给家族后代强化经脉,还是会受到精力和时间限制的。

    再者身份上的改变,也不方便那些人再求到他身上。

    所以,在纲手庭院里,那些人会跟纲手聊天,会跟角都聊天,甚至会跟犬冢獠、宇智波宗介、迈特戴聊天,也不会与星野攀谈。

    走在火影岩左侧山道上,静音回头看了下木叶,随之感慨道:「已经不一样了,虽然才半年时间,这里已经不再有咱们的位置了。」

    登上火影岩,看着昨日和同学们聚会的地方,她又摇了摇头。

    ….

    隔阂,因为身份的变化,这种隔阂会越来越强。

    而且,在昨日聊天的时间里,她、星野、琳和迈特凯,以及星野的三个弟子,之间都会下意识地说普通话,这无疑就再次制造了无形的隔阂。

    见静音如此感怀,星野笑了笑说道:「是不同,木叶今后还会继续深陷战争中,咱们涡之岛则是会不受打扰的和平发展,如此就会造成生活态度上的差别。」

    他想了下今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就轻轻摇摇头说道:「或许再过两三年,咱们和那些同学就会变得没有话题可讲。

    长时间的战争会让人麻木,身为忍者,残酷的生活阅历也会逼得他们与咱们产生更大的隔阂。

    」

    星野觉得他的那些同学会对生活充满不甘,明明只是提前毕业了半年,却享受不到去涡之岛参与虚拟对战训练的福利。

    而且,星野等人加入涡之岛,再加上那些参与训练的孩子会在12岁之前一直处于和平生活中,这就难免会让他们感到心理上的不平衡。

    静音停下脚步,再次看了下昨日同学聚会的地方,沉默良久,脸颊慢慢滑落泪水。

    伸手擦了下泪水,她有些哽咽地说着:「那些同学会不会认为咱们是逃兵?几年后那些同学还能有几人存活?他们会不会怨恨咱们?」

    星野把抱着的小香膦向上托了下,让她坐在肩膀上,伸手揉着静音的脑袋。

    「逃兵?咱也是为木叶血里来血里去的,那么多的战功摆在那里,怎么能是逃兵。

    至于怨恨,长时间地陷于厮杀环境中,心态难免会有些扭曲,咱们也不可能为了迎合他们而改变自身的生活。」

    静音晃晃头,伸手把星野的手掌扒拉走,这种动作让她感觉自己跟小孩子似的……。

    前行几步,站在火影岩上面的边缘,看着夕阳下的木叶村,看着有着众多人员进进出出的纲手庭院。

    她长叹一口气说道:「星野,咱们还是忍者吗?涡之岛的生活跟木叶完全不同,没有任务,没有杀戮,咱们那样的生活还是忍者的生活吗?」

    星野皱眉,他不是土生土长的木叶村人,只是鸠占鹊巢的异界灵魂而已。

    静音的这种想法说明她内心的迷茫,是对以往受教育,以及如今生活方式改变的质疑。

    或许身为忍者时还有着努力的方向,但处于涡之岛那样和平的生活里,就算是追求强大,却是没了明确的奋斗目标。

    在他想着该如何回答时,肩膀上的小香膦却说道:「为什么要当忍者?我感觉咱们的生活很好啊,要比这木叶村的生活精彩很多呢。」

    在涡之岛,小香膦可以无拘无束地生活,随时都有相陪伴的玩伴,无论是岛上居民的孩子,还是那些可爱的皮卡丘。

    她嘟着嘴说道:「我不喜欢这里,感觉这里人来人往的,生活都很忙碌的样子,还都说着我听不懂的话。」

    听香膦发着牢骚话,星野哈哈笑了下,将其放在地上,牵着她的小手。

    在那天把香膦和她母亲救出来的时候,香膦就接受了传承水晶里的知识,也就把普通话说得很溜。

    如此一来,她根本就不想再学习日语,使得平时都是跟星野等人、忍校学生和皮卡丘们交流。

    静音眨眨眼,然后用手拍了下额头:「是语言啊,我是习以为常了,却是不知不觉地忽略那些同学的感受。

    昨天聚会的时候,可能也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让我总感觉和他们之间有了些距离。」

    感谢:‘iyueda投4月票~

    .

    ...

    (看完记得收藏书签方便下次阅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2004/313809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