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最强反派影帝 > 010、于无声处听惊雷

010、于无声处听惊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郭羽害怕的双腿会颤抖,捡起地上的遥控器之后,一个劲的跟郭雅婷道歉。

    他太害怕了,顾玄刚刚那声狠厉的咆哮声音,差点让他吓得尿裤子。

    如果不是知道这是在拍戏,恐怕郭羽早就精神崩溃,双腿一软,一屁股坐在地上了。

    但即便是这样,郭羽的后背还是起了一层白毛汗,险些把接下来要说的台词忘掉。

    看到郭雅婷失望的闭上眼睛,整个人仰起头来,放弃呼救后流下两行热泪,顾玄嘴角的戏谑笑意越发放大起来。他下意识拿出手机,对准跪在地上准备按下遥控器的郭羽,一边笑一边把这一幕拍成视频。

    “疯狂,太疯狂了。”

    “这拿手机录视频的行为简直是神来之笔。”

    陈卓在监视器后面眼睛大亮起来,就跟杀完人之后用锦旗擦手一样,拿手机录视频也是顾玄临场发挥后,即兴加上去的。

    但就是这么一个动作,却再次将李丰田丧心病狂的性格,淋漓尽致的演绎了出来。

    “李丰田!”

    这时,王皓轩的呵斥声音突然从顾玄的背后传了过来,王皓轩纵身一跳,来到顾玄的面前,用拳头将他狠狠击倒在地,然后顺势将顾玄手里的猎枪夺走。

    “漂亮。”

    王皓轩不愧是金马奖影帝,从出场到制服顾玄,一系列动作打下来十分流畅,丝毫不拖泥带水,让人一眼就看到了严良作为警察的正义形象,直接就将人物角色立了起来。

    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是在心里暗暗竖大拇指,表示佩服。

    陈卓的眉头却是微微一皱,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刘佩宁距离陈卓最近,他自然看到了这一幕,张了张嘴,忍不住道:“哥几个我咋觉得陈导对轩哥的这段表演不太满意?”

    苏承松的眼睛看向片场,沉声道:“可能是轩哥太想演好,所以这段表演看起来有些用力。”

    丁俊毅轻抿了一下嘴唇,不可思议道:“我真想到,顾老师一个‘新人’,竟然能给轩哥带来这么大的心理压力。”

    每一个被称之为影帝的演员,都是在片场经过身经百战,一场场戏杀出来的。

    王皓轩作为金马奖影帝,能够被顾玄一个“新人”演员影响,这实在让人感到难以置信。

    “李丰田,把手举起来!”

    王皓轩两只手端着猎枪,居高临下,对准了跪在地上的顾玄。

    之所以陈卓没有喊“咔”,就是因为王皓轩的表演虽然一开始用力过猛,但是后面很及时的调整了过来,所以对整场戏的影响并不大。

    就拿王皓轩这句“把手举起来”来讲,王皓轩显然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这就是老戏骨的临场应变能力。

    陈卓十分好奇,顾玄会怎样应对王皓轩这杀伤力十足的一击。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顾玄根本没有按照剧本来。

    原本在这里,顾玄饰演的李丰田会举起双手,然后目光冰冷的放一句狠话,但顾玄却只是嘴角微微一扬,用一双大小眼睛似笑非笑的盯着王浩轩,紧接着他一边笑,一边把头用力抵在王浩轩的枪口。

    与刚才相比,顾玄的笑容多了几分张狂、轻蔑,完全就像一个丧心病狂的法外狂徒,仿佛一具行尸走肉,生死对他而言,根本无足轻重。

    这场戏下来,顾玄虽然一句台词没说,但是他却通过精湛的演技,以及对李丰田这个角色恰到好处的心理拿捏,达到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以至于现场效果爆棚。

    “咔!”

    陈卓又惊又喜,脸上却是喜忧参半。

    现场的工作人员对顾玄的演技并不了解,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大家都是以为,顾玄演的虽好,但是没有按照剧本演戏的行为触怒了陈卓,一个个忍不住暗暗叹了口气。

    “顾老师,你对李丰田这个角色的理解太深刻了,虽然没有按照剧本演,但是通过你精湛的演技,效果却好得出奇,完全达到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顾老师,你保持状态,一会自由发挥就好!”

    陈卓的一句话,直接让现场的找工作人员都愣住了。

    他们做梦都没想到,陈卓不仅没有因为顾玄多次改词感到生气,反而赞不绝口,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

    要知道,在片场有资格随意发挥的演员,大都是老戏骨,像是那些演技平平的小鲜肉,如果不按照剧本演,肯定会被导演骂个狗血淋头。

    可见顾玄的演技,已经彻彻底底征服了陈卓,要不然,陈卓也不会说出让顾玄自由发挥这种话。

    “浩轩,你没事吧?”

    陈卓说完之后,转头看向王皓轩,发现对方的额头上,已经出现了一层肉眼可见的细密汗珠。

    陈卓之所以喊停,就是因为看到王皓轩的状态越演越不对,想让他下场调整状态,但让陈卓没有想到的是,王皓轩的压力竟然这么大。

    王皓轩苦笑道:“陈导,顾老师的表演方式太跳脱了,他完全沉浸在了李丰田的世界里,所以怎么演怎么对,就拿刚才这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表演方式来说,我确实没有接住。”

    王皓轩从上场开始,就带着顾玄给他的心理压力,虽然王浩轩后面通过经验控住了场子,但是顾玄于无声处听惊雷式的表演方式,一下子就让王皓轩绷不住了。

    如果继续演下去,王浩轩的表演非得被顾玄带跑偏不可。

    轰!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王皓轩的话一说出来,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是纷纷张大了嘴巴,眼睛瞪得仿佛铜铃一般。

    “我去,不是吧,感情陈导喊停,是因为轩哥没接住顾玄的戏。”

    “顾老师的演技太绝了。”

    “讲真的,顾老师就是真正的李丰田,轩哥太想演好了,这才导致他没有做好充足的心理建设。”

    “天呐,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轩哥被人压戏。”

    “凭借顾老师的演技,完全可以用强势复出来形容。搞不好,今年百花奖的最佳新人提名,就有顾老师。”

    现场的众人议论纷纷。

    陈卓心中暗暗点点头,给了王浩轩五分钟的时间做足心理建设,顾玄也坐在是椅子上休息。

    他虽然拥有了李丰田的人物模板,但是想要把李丰田这个角色演活,在没有足够的演技支撑的情况下,顾玄仍然需要耗费非常大的精力。

    所以趁着这段时间,顾玄也是闭上眼睛,在一旁养精蓄锐,准备重新拍摄跟王皓轩的对手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867/292379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