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在紫电貂和寻宝鼠离开之后,方昊就洗漱睡觉了,方昊计划睡一天的时间就行了。

    现在方昊的睡觉时间,都快要比醒着的时间更多了,因为方昊不能让自己太空闲。

    姻缘锁会在方昊空闲下来的时候,不断地给方昊龙熙和姜璇滢的画面,思念这东西,日积月累会让方昊承受不了的。

    因此方昊想要让自己要么很忙,要么就在休息之中,还能很好地回复自己的精神状态。

    只不过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休息,但是却突然出现了一些意外。

    方昊陷入深度睡眠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大脑还在运转的过程中,而且还感觉到自己飘在空中。

    仔细观察附近情况之后,方昊发现被拉进了一个奇妙的空间之中。

    看起来像是那一次成为修士一样,但是又有些不一样,因为方昊周围是灰蒙蒙的一片,看起来有点像是亡灵世界一样。而且无边无垠没有任何其他东西。

    亡灵世界?死神的注视?招魂塔?

    方昊瞬间就理清了脉络,这反而让方昊非常害怕,因为方昊自己没问题,思路很清楚,那就是方昊现在所处的环境有大问题了。

    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昊应该怎么脱离危险?

    第一时间,方昊确定了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身体,只有一个影子。

    神魂?鬼魂?

    其实都差不多,一旦没有及时回到身体之内,那么就只能变成真正的鬼魂,但是方昊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啊!这才是最大的麻烦。

    随身空间?

    虽然方昊还能感觉到随身空间,但是方昊根本没办法进入随身空间中。

    随身阵法、储物戒指都也没有办法打开!

    方昊反复尝试了,但还是没有办法使用出来,这一刻方昊心中开始担心了。

    落雷阵、天雷正法、五雷连击、奔雷术、雷遁全部没办法使用,分身就更不要想了。唯一能够使用的只有奔雷术和引雷术。

    哦!不,现在方昊还能使用刺客技能,但是方昊并没有武器,甚至没有实体。

    其实真正能使用的只有奔雷拳,引雷术作为大招使用,最多使用一次,次数多了,方昊很可能把自己的神魂弄崩溃。

    最令方昊意外的姻缘锁居然能够使用,这无疑大大地增加了方昊活下来的可能性。

    心中有些郁闷的方昊,对着姻缘锁喊道:“熙熙!滢滢!”

    原本方昊只是尝试一下,没想到还真的收获了回应,一个魂牵梦绕的声音出现了:“我感觉你的状况不对,少说话,会消耗你的本源!”

    姜璇滢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在方昊的耳旁,方昊心中百感交集,但是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回答一个:“嗯!”

    这一刻,方昊心中的喜悦无法用言语表达,也带着一些心酸和思念。

    姜璇滢虽然清楚方昊大概率不知道,但还是有些期待地询问道:“你知不知道你在哪里?”

    这个时候,方昊慢慢清醒过来了,觉得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正面对的危险说出来,看看姜璇滢有没有什么一些建议,于是直接说道:“我现在有一个大麻烦,我的神魂被拉到一个类似亡灵世界的地方,附近还没有任何东西。”

    姜璇滢愣了一下,然后心一下子沉下去了,方昊怎么会被梦魇困住呀?

    是死神的注视?还是红色道基被发现了?也许这两者同时的出现,才会让对方下手。

    当然这一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昊需要安全的脱身。

    姜璇滢很快地明白过来了,她非常着急地说道:“必须尽快离开,在梦魇中停留的时间越长被污浊就会越严重,该死姻缘锁等级如果再高一些就好。”

    方昊急忙说道:“我的姻缘锁等级上升了,但是属性并没有出现变化,只不过变成了法宝。”

    “功德法宝!属性没变化?看来是姻缘锁压制了,你被拉入梦魇的时间!那还不错,姻缘锁能够保护你!”

    不过光这样还远远不够,姻缘锁的能量消耗完了怎么办?而且也没有办法解决梦魇呀!

    姜璇滢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然后问道:“你身上还有功德吗?能不能使用?”

    这基本上不可能,毕竟方昊现在只是一个神魂,应该做不到这一点。

    方昊尝试了一下,发现根本不行,自己根本感觉不到功德的存在。

    同时方昊发现自己的神魂更加的虚弱了,看起来和姜璇滢的联系依靠的是自己的神魂之力。

    姜璇滢突然想到什么,有些期待地问道:“你能使用聚灵术吗?”

    方昊里面尝试了一下,居然发现可以使用,但是给自己恢复的非常少。

    “可以!但是……”

    姜璇滢直接打断了方昊说道:“那就行!你等会儿再使用,我先去看看熙熙的情况。”

    主要是姜璇滢担心姻缘锁会抽走龙熙的法力和本源,那就成了帮了方昊,害了龙熙,反而更加麻烦。

    方昊急忙说道:“滢滢等一下!我是想要先离开这东西,有什么办法能够离开吗?”

    姜璇滢愣住了,这才意识到自己把最重要的事情忘记了,还没有告诉方昊自己的想法,让方昊有一些担心。

    “你周围没有生物,叫着迷失梦魇,只要你心中产生恐惧,害怕什么东西就会出现什么东西,时间越长,那些东西越强大,哪怕你最后成功逃脱了,神魂也会被污浊!”

    方昊一下子彻底放心了,笑着说道:“还好我刚刚想的是我的宝贝!”

    姜璇滢愣了一下,然后说道:“我去找熙熙!千万不要断开联系,我担心姻缘锁的牵连会被阻断,你觉得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就使用聚灵术,情况很糟糕就使用回灵术!”

    在发现自己能够给姻缘锁补充能量之后,姜璇滢不再那么担心了,因为方昊只有不被梦魇影响,坚持到一定时间,就会被送回去。

    这一刻,方昊感觉到自己泪流满面,但是伸手去触摸,又发现自己是神魂,根本没有眼泪。

    方昊太想龙熙和姜璇滢了,只要方昊空闲的时候,就会一直想,因此方昊选择要么在忙,要么在睡觉。

    现在终于听到了姜璇滢的声音,方昊非常的激动,想到马上能够听到龙熙的声音了,心中充满了渴望。

    不过方昊还是有很多疑问的,特别是姻缘锁的情况。

    方昊直接询问道:“为什么平时我不能用姻缘锁联系你呀?”

    姜璇滢也是感觉比较奇怪,只能推测说道:“应该是你所处的位置吧!也不应该呀!梦魇都能被你拉走,说明并不是封锁世界呀!”

    发现姜璇滢也不知道情况,方昊接着说道:“我现在位于一个妖兽世界,这里有魔界妖兽,也有正常妖兽!”

    “交战世界?那也不至于呀!距离人类联盟太远了,可是你在特殊空间也能联系我呀!”

    发现这个情况,姜璇滢也不了解,方昊转而询问道:“宝贝!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听到方昊叫的宝贝,姜璇滢心中非常高兴,日思夜想总算是联系上了,姜璇滢这段时间可是连修炼的时候,脑子里都是方昊的样子。

    “家里挺好的!我把熙熙带到了圣地之中,她现在在修炼,说不定等你回来的时候,她已经结婴了。”

    方昊笑着说道:“那正好!我可以被照顾,直接双修了!”

    对于方昊,耍无赖的行为,姜璇滢非常的无语,但是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方昊现在都还有生命危险。

    姜璇滢直接说道:“等一会,我去把熙熙带走!”

    这时候,姜璇滢正站在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前面,对着门口的执法长老行礼,然后说道:“长老!我有急事需要找龙熙!”

    执法长老看了一眼姜璇滢,然后自己点了点头说道:“你自己去吧!”

    “谢谢长老!”

    姜璇滢放缓脚步,慢慢地靠近正在打坐的龙熙,但还是被很多人注视着。大家都好奇地看着姜璇滢,因为姜璇滢的名气太大了,而且和龙熙好像没什么关系吧!

    龙熙很快感觉到了姜璇滢的到来,因为她现在心中有点悸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根本就没办法静下心来,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姜璇滢的靠近。

    对此龙熙也非常的惊讶,因为在圣地之中,自己和姜璇滢并没有什么交集,都是私下联系的,毕竟姜璇滢的身份太特殊了,龙熙不想被其他人注视着。

    姜璇滢直接来到龙熙身边,轻轻地说道:“熙熙!有消息了!跟我走。”

    听到这短短几个字,龙熙瞬间热泪盈眶,一下子有些绷不住了。

    这一下,大殿里面所有人都看着姜璇滢了,姜璇滢只得向传功长老行礼,然后道歉地说道:“对不起!长老,她家里的一些事情影响了她情绪。”

    传功长老看了一眼姜璇滢和龙熙,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示意姜璇滢带着龙熙离开。

    龙熙迅速调整过来,刚刚只不过是突然得到方昊的消息,看来太关心了,才会让自己方寸大乱。

    在传功长老的注视之下,龙熙跪下来说道:“对不起!我耽误长老传课了,影响了各位了,非常抱歉。”

    看到龙熙这么懂事,传功长老也是比较满意地说道:“嗯!你们快走了!我还要继续讲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838/30481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