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穿书女配她要逆袭 > 前夕(2)

前夕(2)

    心泛涟漪,顾盼遥望。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秋语轻喃间,点睛如画影。

    江婉晴如今情形确实并非那样的好,至少与正常相比略显憔悴单薄。

    幽梦初醒心悸,梦魇迷离悲鸣。

    不久前与女主的相照面,也是她强行的努力伪装支撑起她如今这无法言说的浑噩之姿。

    或许也可称之为——“梦劫”。

    一路上除了江婉晴一开始的道谢,傅池穆一副冷淡的样子颔首,两人并未再有一丝一毫的多余交流。

    冷凝气氛一直持续到来寒梦阁落座,傅池穆的视线终于再一次停在了浑身隐隐流露出一丝幽忧气息,娇弱憔悴却不失娴雅动人的少女身上。

    本欲开口询问一些东西,却又发觉没什么好说的。

    如今她的实力仅不过筑基期一阶,也就侧面印证了她消失的这一段时日并未有什么大作为。

    “穆师兄是想问我消失的这段时间吧。”

    浅眸微抬,轻盈如眼,流露出一抹故作轻松几乎无懈可击的笑的江婉晴,就在前一秒已经思绪完应对的理由,只待他问。

    但另江婉晴诧异的是,傅池穆最终张了张嘴淡冷的视线微移什么也没说。

    只因前一秒少女眸底一闪而逝的幽忧,是那种痛彻心扉的失意,被洞察力所优于常人的他所敏锐捕捉。

    当澄澈笑颜失去了原有的颜色,在某一刹那傅池穆选择改变了一开始所想。

    选择来此本来便是想考验她,看一下她的品行考虑要不要帮她。

    毕竟上一次是他出的灵石,不知这一次的江婉晴能不能还回来。

    傅池穆知道虽同为杂役峰弟子,但不论是实力地位底蕴她都完全不能与自己相比。

    位置互换,即便囊中羞涩,自己也一定是会选择还回去的。

    只可惜,最终傅池穆的做法与一开始所言所想大相径庭。

    “穆师兄,我……”

    会返还你的赠与呢。

    看着傅池穆毫不犹豫转身离去的姿态,江婉晴感激不已的笑颜慢慢转化为恬静的淡然,唇边轻扯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弧度。

    不多时,神识也已察觉到了傅池穆临走时还很照顾她的帮她把单结了。

    琉璃玉桌上,是香气四溢对于如今她这副孱弱样子有着或多或少补充的精致佳肴。

    带有浓郁灵气的那种。

    刚刚傅池穆选择跟她交换了本命玉笺。

    她没拒绝,且知道傅池穆看不上她。

    视线微偏,玉桌的另一侧,是一本极为适合她水灵根修炼的高阶功法。

    江婉晴知道,这个功法对于曾经的她来说或许不错,可如今已是今非昔比。

    虽无一丝作用,但江婉晴还是不假思索的收了起来。

    略微沉吟间,旋即选择先行用膳调整状态。

    而江婉晴不知的是。

    在不知什么样的地点时刻,她的所行所做已经被暗处的一双深邃瞳仁所凝入心底。

    君玄玦指尖轻轻摩挲着已绽起血色的玉戒,那是用星璃之上的魂石所雕琢打磨,由始至终魂石的能力未曾消逝。

    只要接近“妹妹”之时,他便会有所察觉。

    此时此刻的君玄玦并未选择现身。

    倾覆时光幻如沉梦,往忆种种早已逝去。

    在一定程度内,他想要给予“妹妹”一定的自由。

    通过略微调查,对“妹妹”不利的东西基本他都已知道,本欲斩草除根之时,却发觉事情没那么简单。

    不曾想,冥冥之中有些东西竟触及了天道?

    哪怕他可以强行改变抹除,但在那遥远的未来,“妹妹”必会陷入水深火热极为不利的情形,且完全脱离了他的掌控。

    命运无常,天机轮转。

    那个女修,为何会受到天地所庇护?

    深邃的眸渐渐眯起,清隽的眉心染上了几分嗜血冷意,伴随着唇边转瞬即逝掠过的极为残忍的弧度。

    她,是受到了天道庇护。

    那么,她的家人呢?

    微微蹙起的眉峰愈发凌厉骇人,须臾间君玄玦星眸开合之际,暂且压下了满心的冷酷杀机。

    此时此刻,他的心底已然有了打算。

    ……

    唯美如画的倩影入眼,转瞬便要消逝在视线之中。

    略微踌躇犹豫的唐妩,还是无法平复心底那不愿承认的暗涌悸动,选择跟了上去。

    她在想。

    她与婉晴师妹,应还是有着一丝关系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736/313666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