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虚空颤栗,移形换景。

    微微垂眸静静俯瞰,世界与时间的尽头——无尽山河与璀璨星辰在这一刹那似皆已被自己所掌控拥有。

    高处不胜寒,她所经历的一切,在摧拉枯朽的极致强者眼中或许只是一个笑话。

    至少,魔剑剑灵诡花就是那样认为。

    幽忧悸动的心绪渐渐凝滞,苍白无丝毫血色的小脸绽起一抹嘲弄无声的冷笑。

    江婉晴沁染血色的浅眸静静盯向后方,那极具有压迫力的虚幻灵影,白衣白发无风自动,一眼望去骨龄似与她一般无二。

    未曾入戏的剑灵永远都不会懂,她此时此刻的感受。

    “强者重如山岳,弱者匍匐入蚁。

    江婉晴,你不会真的以为,单凭你的一丝血脉以及前尘优势,我的选择就非你不可?

    你未免太高看自己了。”

    对于江婉晴于它那样的态度,诡花是不怎么认可的。

    在“她”看来,弱者就该拥有弱者的样子。

    如今不过经历一点区区磨难,连所谓负面情绪都无法调整,属实让她有些怀疑自己一开始的眼光。

    “您说的没错,我当然也知道如今的自己或许连您的万分之一都赶不上。

    既然如此,那样就请您另寻宿主。”

    少女空幽的嗓音无悲无喜,轻启时,眼前震撼人心的旷世之景于刹那间破碎消逝。

    诡花从她那仿若已彻彻底底失去神采光亮的瞳眸眸底,仅窥探到了如山石伫立般的坚定与极为凌厉的嗜血疯狂。

    七情六欲,生命伊始。

    时光如绯花,终逝万物枯。

    那个早已逝去之人,对她真的有那么重要?

    诡花并不怎么懂生物的情感,于她的世界而言仅有强弱之分。

    如今事情已发展到这个地步,她还是想给江婉晴一个尝试的机会。

    毕竟,那可是天魔血脉呢。

    当绮丽灵影散去,凝滞的时间恢复如常。

    淡凝窗棂外落叶凋花无声枯荣刹那,凄美却又无可奈何,像极了她此刻的心境一般。

    魔剑并未直接放弃她。

    而是告知了她第一个考验,即宗内大比杂役峰单人天梯之战前三。

    考不考验的先放一边,她如今只想去藏书阁确定一件事。

    神魂俱灭究竟……还有没有挽救的可能。

    ……

    花晨月夕,柔风轻盈。

    若说万剑宗内热闹却不失优雅,沉静却不失兴味之地,那便当属藏书阁无疑。

    此时此刻的内门大比依在继续,但选择来藏书阁领悟道法观摩修习之人依旧不在少数。

    只不过在离着藏书阁不远处,几乎说是必经之路上的林间树荫下方,古朴石桌上不知何时摆放着一张玄妙非寻的棋盘。

    若是有宗内大能者偶然经过此处定然会大吃一惊,只因此棋盘上的棋子纵横交错,玄奥复杂已然超出了棋盘棋子的范畴。

    每走一步皆为境,演天地之格局,窥得过去未来,世间的一切似已皆成为他的囊中之物。

    当然,君玄玦选择光明正大在此处持棋,也是确定他所绘之意无人能看的懂。

    但看不懂归看不懂,总有一些视生命为无物的女修上前,胆大包天的扰他清净。

    对此君玄玦从未选择搭理。

    他并非是“他”,哪怕是过去与上官煜熟识之人。

    不经意间的偏眸一刹,眉心微蹙,暗金深眸之中倒映出一抹娇小倩影,从中却隐隐透露着一丝失魂落魄的幽忧。

    而这时,又有几个不知死活的女修似鼓起勇气,向他询问缥缈棋局的玄妙之处。

    醉翁之意不在酒,江婉晴自然而然的也发觉了被簇拥,想忽视都难的身影。

    只一眼江婉晴微敛的眸底便充斥着厌恶,心底是无尽的嗜血与嘲弄交织。

    只因在原剧情中,此人可是女主的疯狂追求者之一呢。

    最终结局是什么来着?

    忘了,反正死了就对了。

    还是为女主而死的那种。

    江婉晴一闪而逝的厌恶敌意虽隐藏的极好。

    但君玄玦极为强大的神识意有所指,就不会忽视她见到自己之时无法言说的异样。

    厌恶的同时透露出一丝怜惜?

    君玄玦疑惑的同时可以确定,就是万剑宗宗主来了也认不出幻化的他来。

    所以说是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可通过上官煜的记忆,又确定曾经与江婉晴未有一丝一毫的关联。

    暗忖间,君玄玦眸光沉凝,带着无法言说的心情神识探向星璃。

    然,星璃之上的魂石……竟然亮了!?

    若记忆不曾流失,他们终将“重逢”。

    费尽心思所推演占卜出来的棋盘边缘,此刻已现出点点裂纹,证明他此刻的心底有多么不平静,用惊涛骇浪来形容丝毫不为过。

    当妄想与希冀的唯愿幻为真实,心底除去不曾有的激动,便仅弥留彻彻底底的守护。

    在君玄玦身影消逝在藏书阁门口不多时,两抹皆万众瞩目的身姿同样来此。

    江婉莹娇俏的颜上永远保持着一副不安胆怯与虚心求教的样子,微微垂下的杏眸逆着光隐在阴影下,无法让人看出她的真实思绪。

    若一定要说,她的心底此时此刻是那无尽的欣喜与暗自庆幸,终于不负一直以来种种努力,终获得了仙尊的青睐。

    试问普天之下,哪一个女修能如她这般优异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736/310102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