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胖虎想要悠闲生活 > 339 因小失大

339 因小失大

    “老虎怎么了?老虎也能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呀,你不要因为自己是老虎就觉得自己不能虎园管理员知道吗?爷爷看好你,你是最棒的老虎。”听到这里的园长摸着程皓的大脑袋加油鼓气着,像极限小朋友的坏爷爷。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种重大应该交给别人的啊,我只想躺着而已,不想干活。”程皓开口解释着,他一只老虎干个锤子的,活呀,又没有工钱又没有奖励的,还得四处溜达,他吃饱了撑着闲得慌还差不多。

    “这可不行啊,伱怎么可以这样呢?”园长闻言立马板着脸说道:“你忘记咱们红塔山东北虎林园的虎德准则了?你是不是想爷爷给你重新念一遍,让你温故而知新一下呢?”

    “不了不了,大不了我做还不行吗?爷爷你别念了。”一听这话,程皓立马说道。

    还听?那他脑壳子就要更大了。

    “这还差不多,明天早上记得早点起来去找小红啊,爷爷就先回办公室里面去做准备了。”园长说道,这个小坏蛋好好跟他讲不听,硬是要他开口吓唬是不是?

    “知道了知道了,爷爷您老人家先去吧,我也要先去吃个饭冷静一下。”程皓撇嘴说道:

    “真是的,每次都抓着我只小老虎做事。整的咱们虎园的饲养员好像很没用一样的。爷爷你也不问一下他们愿不愿意,真是的。”

    “废话,他们要是愿意的话,爷爷至于找你嘛,就是因为他们都不愿意干这事情,所以爷爷才喊你的。”园长说道,望着程皓开口:“行了,你要去吃饭的话,赶快去吃吧。”

    “哦哦。”程皓回着,转身就朝着食堂跑去了。

    见到这一幕,园长才安心的有了这个小坏蛋帮忙,小红这下肯定不会叫苦连天了吧?

    “我说你们跑得这么快,没有把饭全部吃完了吧,倒是给我留一点呀。”进还没有进来的程皓声音,就先传了进来。

    正在干饭的保安们听到这话后。不约而同的抬起来了,脑袋说道:“放心吧,有你的饭吃的。我们又不是猪,怎么一次性吃得了几十斤的饭菜?”

    “是啊,小橘你实在是太多虑了,要是说你吃的话?兴许能够全吃掉的。”

    “虽然听到饭菜还有的消息,我很高兴。但你们这指桑骂槐的语气,让我非常的不开心啊。”进来的程皓没好气的说道,最后迈着小碎步来到了打饭窗口:“阿姨阿姨还有什么好吃的呢?你们肯定给可爱的老虎准备了好吃的对不对?”

    “是的呢,你这个贪吃鬼还知道过来呀,我们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就是,你再不过来的话,我们都打算把牛腿送去给狼群吃了呢。”

    窗口后面的阿姨们听了,不由笑骂着说道。

    “牛腿?是煮的蒸的还是卤的呀?我就知道姨姨们最好了。”听到这话的程皓一边流着哈喇子,一边询问道。

    “当然是真的了呀,要是用煮跟卤的话,那得多久时间?”

    “是啊,你个小坏蛋先去找个位置坐下来吧,别在窗口晃悠来晃悠去的。”从泡沫箱里面搬牛腿的阿姨们说道,程皓就小跑着来到了座椅前。准备开饭了。

    果然爱撒娇的老虎有人爱呀,他就知道自己这么晚了肯定还有吃的。

    “吃吧吃吧,你这个大馋鬼,长大了还能把吃饭的事情给忘了。”

    “是啊,这肉都给蒸老了都你才过来。”

    把牛腿放到桌上的阿姨们说道,伸手撸着程皓的大脑袋:“白长这大的脑袋了,下次记得吃饭早点来知道吗?别老是在阿姨们打扫卫生的时候跑过来。”

    “知道了知道了。谢谢姨姨们。”程皓点着大脑袋说道,舌头舔了舔嘴唇就准备开动了。

    “嗯,乖乖的吃吧。吃完以后记得把骨头丢进垃圾桶里去,别让阿姨们过来收啊。”见到这一幕的阿姨提醒道。

    “会的会的,我可是虎园里面最讲文明的老虎了。”程皓回道,阿姨们这才放心的离开了。

    程皓见状,立马就开动了。

    而在一旁正在干饭的保安们见到了以后,瞬间就感觉碗里的菜不香了,一个个互相望了望后,小心翼翼的跑了过来:“小橘,这牛腿的味道怎么样?嫩不嫩呀?”

    “是呀,小橘你介不介意跟我们分享一点儿呢?我们拿鸡腿跟你换。”

    “对呀,咱们不是好兄弟吗?你一只虎吃独食好像不太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我体格子大吃大份的,你们体格这小吃小份的呀。”程皓望了望他们眼馋的目光开口说道:“而且我都已经下了嘴了,你们还想过来分一杯羹吗?”

    “这不是还有另一边没有动过吗?我们不嫌弃的。”

    “是呀,小橘你就给我们尝一尝呗。”听到这话的保安们笑着说道,鸡腿猪肉虽然好,但还是抵不过一个大牛腿呀。

    “行吧行吧,你们自己夹一点过去吃,瞧你们一个两个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饿成了什么样子了。”程皓没好气的说道,保安们顿时兴奋的顺着筷子夹肉了。

    可他们夹了一会儿以后发现这看起来软烂的肉,他们怎么也夹不起来,这肉就跟伸了腿一样的牢牢粘在骨头上。

    “我说你们几个人是在给牛腿按摩吗?倒是夹呀。”吐着鸡骨头的程皓说道一个个这么想吃的话?那就得看有没有本事了,反正机会他是给过了她们的,他们如果夹不起来的话,可就跟他没有关系。

    “我们倒是想夹呀,夹不起来呀,这肉他不愿意下来。”

    “是啊,小橘你是不是用了能力呀。”用筷子夹肉夹的手都酸了的保安说道,目光望着程皓。

    按理来说不至于肉能难夹成这样啊,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坏蛋动了手脚的。

    “我站在这边动都没有动过,你们可不要冤枉我呀,自己不给力就不给力吗。”程皓撇着嘴说道。

    这群家伙脑袋倒是不笨,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但他肯定是不会承认是自己动的手脚啊。

    “呸呸呸,我们那里不给力,肯定是你动了手脚的。”

    “就是。筷子夹不起来,拿刀来切,看一看它起不起来?”保安们说着,就去拿切牛排的小刀去了,小橘别以为这样就能拦住他们了,没有这个可能的。

    “至于吗?一群家伙还去拿刀切。”程皓见到了很是无语,只能抓紧时间啃他们碗里面的鸡腿了。

    这鸡腿挺不错的,这些家伙们还盯着他的牛肉真是的。

    “小橘你现在把能力收了的话?我们只夹几筷子牛肉就是。你要是还这样,我们可就要多切一点了啊。”拿着餐刀的保安开口说道。

    他刀已经拿过来了,不信还解决不了。小橘现在要是识相的话?就乖乖的把能力给收起来,不然他可就下刀无情了。

    “你有这个本事切的走再说吧。”程皓嘀咕道,完全不在意。

    “行吧。”保安闻言也不客气。拿着餐刀就往牛腿上切,直接就切了进去。

    可就在他高兴想要切大块下来的时候,刀就跟碰到了石头一样的。不管他怎么用力,都无法在前进半厘米了。

    “切呀,你倒是切呀,不要停啊,这块肉最多了。”

    “是啊,你握着刀停下来干什么?”见到这里的保安们说道,对方已经切进去了,怎么还不往下切?握着个刀跟磨锯子一样。

    “没有办法再往底下切了呀,底下硬的跟石头一样的,我胳膊用力压都压酸了,都没办法切进去。”握着餐刀的保安说道。

    “那就沿着表面切,能切多少就切多少?”

    “是啊,快点儿吧。”听到这里的保安们说道,明白小橘又在动手了。

    但没有关系,只要能把表面的牛肉给多切点下来,他们还是稳赚不赔的。

    “好的。”拿着刀的保安说道,就沿着周围切了起来。

    不多时,牛腿表面就被他给切下来了一块薄如羽翼,看起来很大的牛肉。

    “哇塞!你的刀功真好呀,牛肉面馆不去请你切肉实在是可惜了。”见到这一幕的程皓惊叹道,仿佛真的在为对方的刀功惊讶。

    “我看你是在冷嘲热讽的,你别得意啊,我们一定会把你的牛腿全部切光的。”

    “没错,大家一起动手。”听到这话的保安说道,就都去拿餐刀去了。

    “那你们慢慢切吧,记得切快一点,我先去看看还有什么饭菜可以吃啊?”程皓笑道,就迈着小碎步去扫荡菜和饭了。

    照他们这个速度切下去啊,切到晚上也不见得能够切好。

    他还是先去吃饭吃菜慢慢看戏吧。

    “咱们这么做是不是有些了芝麻丢了西瓜呀?小橘这个坏蛋,好像准备去把饭菜给扫光啊。”见到这一幕,有保安出声道。

    “怎么做当然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但能怎么办呢?不能让他这么的得意下去。”

    “是啊,我建议把牛腿和饭菜给搬走。离小橘远一点,这样他就没有办法施展能力了。”

    “好提议,不过你觉得这贪吃鬼可能会允许吗?”

    “额,应该不会吧。”望着咬着铁盆过来的程皓,保安弱弱道。

    当着对方的面把牛腿整个带走,对方恐怕会追他们十八条街吧?

    “这不就得了吗?还是老老实实的切吧,能切一点是一点。”

    “对呀,反正不亏就行。”一行人说道,就继续切着纸片牛肉。

    而在一会儿以后,他们终于是切了满满的一大盆,看起来数量多的不得了,可拿起来以后才发现轻荡荡的。

    “我觉得咱们好像白忙活了这么久,啊,这分量有些太轻吧,顶多就两根鸡腿的重量。”掂量下后的老李开口。

    “这不是废话吗?这个贪吃鬼从中捣乱,咱们能分到多的就见鬼了。”老王无奈道。

    “你们这是切好了吗?切好了的话?我可就开始享用正餐了啊。”程皓舔了舔嘴角的米粒说道,尾巴就卷着牛腿过来啃的同时还不忘记说道:

    “对了,忘记跟你们讲个不好的消息了,剩下的饭菜我见你们也不吃,所以就全部清空了,你们要是饿了的话?等会儿应该只能吃泡面了。”

    “啥?”听到这话的保安们彻底傻眼了,什么要做杀人诛心啊,这就叫做杀人诛心。

    “好了,你们慢慢吃吧,我勉强吃的差不多该去早点饭后甜点吃了啊。”就在他们发呆的时候,程皓已经把牛腿给吃了个干净。就剩下了白白的大棒骨,在铁盆里面摇晃着。

    “啥玩意儿?你这是吃肉还是吞肉呀?怎么速度这么快?”

    “是啊,要不要这么离谱?”保安们睁大了眼睛说道,一回头又发现圆滚滚的身子,已经走出了食堂大门了。

    霎时间,一个个都傻眼了。

    “就你们这群家伙,还敢盯上我的牛腿吗?现在知道什么叫做赔了夫人又折兵,偷鸡不成蚀把米了吧?”晃晃悠悠走在路上的程皓得意着,就朝着宿舍走去。

    他在食堂里面没有看见什么好吃的,得来宿舍这边看一看。

    这么久没有来,宿舍姐姐肯定买了很多好吃的吧,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他喜欢吃的?

    “叮叮~”

    安静的宿舍里面响起来了铃铛晃荡的身影,躺在床上的红儿姐听到以后。迅速睁开了眼睛,就发现一个胖乎乎的身影已经遮住了门口了。

    顿时,没好气的说道:“你个小坏蛋,不老老实实的去睡午觉。没事跑到姐姐这边来做什么?你不会又想过来偷吃东西吧?”

    “当然没有了,我只是过来看看姐姐而已,毕竟老话说的好,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程皓爪子扒拉着铃铛说道:“话说姐姐最近你们宿舍楼是来贼了嘛,怎么没事在这边安装这玩意儿啊?”

    刚刚他想着好吃的都没注意看,直到撞上来了,才发现这里有这种玩意。

    所以这里装这个是什么原因呢?不会是防小偷吧?那小偷没防住倒是把他给抓住。

    “当然不是用来抓贼的,这是为了防止小家伙们闯进宿舍给我捣乱来的。”红儿姐没好气道,还抓贼吗?这个馋鬼不就是个馋嘴的贼?

    “额?这群小家伙们跑到姐姐你这边来做什么?”程皓好奇的问道,目光左右瞧了瞧,很快就盯上了桌上的薄脆小饼干。

    “当然是跑过来压在我身上,压的我喘不过气了呀,这群小家伙整天活蹦乱跳的,把我床当自己的床了。”红儿姐无奈的说道,这些小家伙们太闹腾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432/325231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