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口焚尸炉 > 63、碧落神族,天女塑像

63、碧落神族,天女塑像

    青衣船夫手里的罗盘泛起悠悠白光。

    渡船阵帆上那一颗颗鸽子蛋大小的引灵石,也仿佛受到了某种力量的激发,开始散发出了熠熠光泽,将那面船帆点缀得犹如一面彩灯帷幕。

    陆人杰敏锐地瞧见,眼前的引灵石不只是发光这般简单,其实也在以极微弱的速度缓缓蒸发消耗。

    拿这玩意儿做燃料,谁能供养得起……

    陆人杰相信,即使是玄京城里的达官贵人,家里纵有这么一艘浮空船,恐怕也不敢时时使用,否则很容易暴露自己的家底,被有心人追查钱财来源。

    难怪,即便需要实名认证,来这浮萍小院上花船消遣的雅客仍然会那么多。

    这的确比自己家里养一架飞机消遣来得便宜且稳当。

    而且来这里的,都是有钱有权的玄京名流,在这里不仅仅可以有机会与雅魁飞姬蛇交,还可以与达官显贵社交……

    恐怕很大一部分人,都是以社交为主要目的到此,找雅魁也就图一乐,否则一年顶多才四个名额,哪里够消遣。

    几人静静站立,沉默无言,陆人杰在心头默默地揣测着。

    浮舟渡船缓缓上升,随着视野拔高,昨夜楼的鸟瞰全貌布局也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一轮巨大的红日,从遥远地东方城墙上升起。

    一抹抹淡金色的阳光穿过稀薄的晨雾,倾洒在众人脸上。

    令得陆人杰玉白剔透地俊脸更加出彩惹目了几分,尤其是那一颗反光的小光头,异常地锃亮夺目。

    他微微眯眼,低头挪动视野,仔细观察着身下街巷和昨夜楼的布局。

    他倏地瞧见,在昨夜楼北边的某处精致小院中央,摆放着一尊巨大的女子塑像。

    那塑像衣着战甲,神情冷艳凝重。

    之所以能辨别性别,是因为除了她五官清秀之外,胸前的战甲也颇具规模的往上丰隆凸起。

    陆人杰隐约觉得,这女子塑像,与同船的这位母老虎白堂主竟有几分神似——大胸肌霸,冷艳面容,英姿飒爽。

    这塑像面朝着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而立,右手持一柄过头长的锋锐长矛杵地,左手托起一尊三足两耳的青色香炉。

    此刻旭日东升,一抹斜阳越过小院屋脊,照射在那青色香炉之上,熠熠生辉。

    香炉……

    这就是那黑莲与血莲教背后的唯一主人联系用过的阵炉!

    “敢问白夫人,那尊塑像持矛托炉,似乎与昨夜楼的气质不太相符,不知为何会摆放在那小院?”

    看见香炉的瞬间,陆人杰倏地凝眉,回过头,立即向白夫人打听了起来。

    白夫人弯腰低头,顺着陆人杰指着的方向凝眉仔细辨别了几眼,但浮空小船越拉越高,她什么也没瞧清楚。

    不过她很快便反应了过来,陆人杰说的是什么,

    妇人笑着道,

    “这位小差爷可真是好眼力,这么远竟然都能看清那处塑像。”

    “那塑像乃是传说中近万年前上古神魔混战时期,来自碧落神族的女战神天女,她手里持拿的长矛乃是天心矛……”

    天心矛……

    陆人杰听到这三个字时,脑海中一道记忆猛地浮现而出。

    记忆里,他上次弄死天水河妖时,曾在它的命运里见过那柄金光闪闪的奢华长矛——那河妖化身的幽魂来自一名海夷龙族的间谍,而那间谍,恰好是被大离开国皇帝高祖帝用天心矛给刺死在天水河的。

    “炉子呢?”陆人杰继续追问。

    白夫人一脸我不知道的表情,摇了摇头,

    “这奴身就不知道了,奴身仅听闻,那天心矛曾经是我大离朝开国高祖陛下的兵刃,当然,这塑像手里的长矛只是个塑品,那炉子或许是为了装饰而造的?”

    我信了你的邪……陆人杰接着追问,

    “碧落神族的女战神塑像为何会在你们这里摆放?”

    白夫人略有羞怯之意地妩媚一笑,不太好意思地回道,

    “小差爷或许不知道,咱们楼里的姑娘虽然貌美如花,才技双全,但终究是肉体凡胎,加之来这里消遣的客人们,要么是似你这等身强力壮的武夫修者,要么是有灵药壮体的达官贵人,做这一行的姑娘们,其实是很累的……”

    这我知道啊,刚才来时,她们一个个说话的声音都是嘶哑的……陆人杰在心头回答着,嘴却是闭得紧紧的,一脸贫僧对这些世俗欲望造成的痛苦丝毫不理解的冷淡神色。

    “而这碧落神族的天女,乃是传说里天地间最强的女子,所以,自昨夜楼建造之初,便造了这天女塑像摆放在小院中供奉,以求天女庇佑,能让这里的姑娘们保持健康的体魄……”

    靠,别人好歹是一介碧落神族的女战神,竟然被你等这些生财用道的人弄成了青楼版女关公!

    若是这女战神在天有灵,知晓了自己如今在人间的地位,不知道会不会暴跳如雷,手持长矛来捅了你这群丫的……

    听到这个解释,陆人杰心头颇为那位女战神感慨叹息。

    突地,一旁的白雾貌忽然开口插话,悠悠地道,

    “天女左手托着的那炉子,乃是传说里碧落神族的神信炉,道门七曜宫现在炼制的传讯阵炉,据说便是脱胎于此。”

    说完,她接着又阴阳怪气地补充了一句,

    “本堂主还真没看出来,你对一个女塑像也能这样感兴趣,俯瞰得如此细致认真,真不愧是纯阳体魄,男人,呵。”

    男人,呵?

    “……”陆人杰看着那女人扭过去的冷脸,一时语塞。

    自己总不可能直接告诉对方,他看得仔细,是因为知道那天女手里的香炉,其实是可以和血莲教背后的大人物联系的法器。

    若是问他是怎么知道的,这一层眼下没理由说清楚啊。

    于是,他也干脆转身,用后脑勺对着白雾貌,不去理会她。

    ……

    原来这位英俊的小差爷是个纯阳体魄的武夫,难怪这女差会吃他的醋。

    在侦办柳堂主遇害这等大案里,这位女差虽然看起来是个领头的主办官,但实际却是以他的意见为主心骨。

    这小差爷在斩魔司内的地位想必极高,多半是位司台大人身边的红人。

    一直听说那百里司台身边有三个天赋异禀的徒弟,大徒弟游历江湖去了,二徒弟是个女子,唯有那位三徒弟未曾听得其音讯。

    这小差爷,恐怕就是百里司台坐前的那位三徒弟!

    他既是罕见的纯阳体魄,这位女差必然是满足不了他的。

    我倒是可以想法子,将他笼络成我楼里的常客,趁此攀附上斩魔司这个靠山,对我昨夜楼的经营有百利而无一害……

    站在二人中间的白夫人,眼里放光地瞅了一眼陆人杰俊朗无双的面庞,心头打着如意小算盘。

    气氛一时陷入了沉默。

    所幸是,这时浮空渡舟也缓缓停了下来。

    高处不胜寒。

    此处的晨风清冷若霜,吹得众人衣袍烈烈作响。

    白夫人压着长裙群摆,率先走上了云雨船。

    白雾貌和陆人杰紧随其后。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1071/293364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