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八十八章被抓

八十八章被抓

    阿栋说:会议上大家吵吵嚷嚷一大早上,也没有商议出个好的结果来,最后都不欢而散。

    他一副鄙视的表情骂到:“当初一个个不把老大当回事,各种明来暗去。个个都是人才,都是一把手,现在出事了个个怂的躲后面,把事情推到老大一人身上。这帮乌龟儿子!没用的东西。”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也懒得去说,我抱过血麟儿!他现在都会慢慢走几步路了,一看见我就吵着要抱,胖嘟嘟的,非常可爱。阿栋因为一直带血麟儿整个人身上却多了许多的慈祥。整个长胖了一圈,胡子拉碴像个大叔一样。

    晚上我下去吃饭的时候见到钦幺跟王鎏玉坐房檐上喝酒,钦幺满脸忧愁,整个萎靡不振。

    我走过去坐在凉亭下开口跟王鎏玉说到:“王鎏玉!酒……。”

    王鎏五担忧的问:“你确定要喝吗?可别像上次那样了。”

    我一听心里不知道怎么了,有种淡淡的忧伤袭来,缓缓开口到:“我也不知道,我有种这是最后一次跟你们喝酒的感觉。”

    他两突然就不说话了,一个酒瓶掉了下来。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把酒往嘴里灌去,眼泪却莫名奇妙的流下来了。这就好像上次鈅要出事的时候一样,心里会莫名奇妙的痛。

    晚上我都不知道是谁送我上楼的,估计也是姑娘扶我上去的。第二天醒来揉揉疼痛的头,我缓缓起身,收拾好出去的时候姑娘已经站外面等着了。

    她给我端来粥微笑着开口到:“夫人!你醒了,来喝点粥,昨晚你东西还没吃就喝醉了,那样很伤胃的。”边说着边给我递过来粥。

    我接过来开口问她:“姑娘!昨晚我喝多了没有做什么失态的事吧?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

    姑娘站在一旁微笑着回答我:“没有,夫人!昨晚你喝醉了只是一直哭一直哭。两位少爷都拿你没办法了。”他两昨晚也是在外面守了一整晚。

    哭!我为什么哭呢!真是哭的莫名其妙。我吃了几口也没有胃口就放下了,起身向星途星轨那走去。

    说实在的这总部非常的大,我来了这么久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就连我楼上的,自从刚来的时候上去闯入部落的禁地里,我就再也没有上去过了。

    去到他们的院子里,两个人还在那玩,星轨看到我,急忙用肩膀碰碰星途。星途反应过来,转身看到我高兴的开口到:“夫人!你来了,夫人!我们在这里已经憋坏了,想出去走走,但是又怕遇到厉害的蛊师打我们。”

    我坐在凉亭里,他两围了过来。我看着他两说:“你们是客人,没人敢欺负你们的,这样我让姑娘陪你们一起出去玩,但是记住了,有些地方是禁地,可不能乱去。”他两一听眼睛就亮了,不断的点头。

    小鬼这次尽然难得的回来部落里,可这是回来了,也不见他的身影。从星途星轨那出来。我一路往回走,半路看到有很多人在搬运东西。似乎还很重的样子,我走过去问:“你们在搬什么东西?”

    他们停了下来给我行礼回答:“这是族长那的宝贝,张幺少让我们搬走了,要不然哪天大魔头一到估计都搬空了。”我一听也是,是该提前把重要的东西藏起来。

    后面的时间也没有闲着,慕寒给我的两瓶丹药已经吃完,每天不停的翻阅品级高的古籍。不停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每天按时吃饭睡觉,身体素质提高了不少。

    我本以为大魔头会很快就来了,但是一直担心,小心翼翼过了两个多月也没听到动静。听说小鬼他们又出去了。

    我都等得快忘记了,这天傍晚我从外面回来,准备去吃饭。刚走到门那里,突然后脑勺一阵剧痛传来,我眼前一黑一时间失去了意识。

    等我再次醒来时发现我身上都被锁链锁着的。周围一片黑暗,我动了一下,两只手都被锁链拴着。

    我就站在一个巨大的祭台上。祭台周围的火坛燃着,四下一些高大的雕像,背后一根巨大华丽的神柱。

    我心想:“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是谁把我打晕了把我绑在这里。难道……难道是……。”

    我一下子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是鈅,鈅缓缓向我走过来。我激动起来,大喊了一声鈅!

    “小姑娘!真不好意思,让你等了这么久,知道你不会来,所以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带你过来了。”一个可怕的声音响起。

    大魔头从黑暗中缓缓走出来。

    我生气的大声骂到:“大魔头!你想怎么样?你把我抓起来想干嘛?”

    大魔头一脸得意的笑到:“我这次来想要什么你不知道吗?”

    我瞪着他骂到:“我怎么知道?我们部落里什么都没有,你也休想带走任何一样东西。”

    他一听更加的笑得灿烂,接着脸色一变阴沉着脸说到:“你不会还不知道巫蛊部落的秘密是什么吧。你也不知道,你就是打开那秘密通道的钥匙吧。今天我就来告诉你,你脚下这祭台就是打开上古神兽的大门。一旦大门打开,里面就会涌现出大量的上古神兽。所有的神兽都将是我的。”

    接着他得意忘形的说到:“我告诉你,一旦得到这些神兽我立马就踏平整个巫蛊界。甚至整个世界都不在话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时候整个世界都将是我一个人的,都将臣服于我的脚下。祖先做不到的事情我来帮他们完成。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几千年过去后我将做了所有人都不敢做甚至做不到的事。”

    说着他又看向我改换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可惜了你也看不到那样伟大光辉的时刻了。一旦你打开大门我就把你也做成他那样的。到时候我就是天下无敌了,谁都不是我的对手。我叫你干啥你就得乖乖干啥。我告诉你,我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等到我都没有了耐心。我不想等了,我现在就做。明天一亮我就开启祭祀。到时所有巫蛊部落的人都将会到。让他们也看看他们守护千年的秘密终将成为我的。”整个人都激动得快疯了的感觉。然后大笑着转身离开了。

    我痛苦的挣扎着,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没有希望了吗?一切就这么结束了吗?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过了一会又听到一个脚步声向我走过来。我以为又是大魔头,缓缓抬起头看去,谁曾想尽然是西冥。

    他阴险的笑着向我走过来,我低下头不看他。他来到我面前用手托起我的下巴看着他。嘴角微微一笑开口到:“好美的一张脸,害我天天晚上魂牵梦绕。想不到有一天也会落在我手里吧?想当初你拒绝我的时候那么的无情,一点都不顾及我的感受。不给我留一点面子,今天你跪下来求我看看我心情好了,可能还会给你一次机会。”

    我用力转过头挣脱他的手,狠狠的骂到:“西冥!你少恶心我一点,你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有数,别做出一副恶心我的样子来。就你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得到爱。”

    突然我脸颊上一阵疼痛传来。他生气的说到:“不配!你说我不配我就不配吗?告诉你想嫁给我的人多了去了。我给你这个机会你还不懂得珍惜,不知道感恩。”我嘴里一股血腥味,血流了出来。

    抬头冷笑着看向他骂到:“哼!可笑!有那么多人想嫁给你?谁想嫁给你,是图你的能力呢还是图你的地位?我很想知道,如果你啥都没有,被人追杀如过街老鼠的话谁还会抢着嫁你,谁还稀罕你。”

    我这话一出气得他再次举起了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尽然生生的停了下来。缓缓放下手,失落的看向我。

    突然向我靠近,一只搂着我的腰,低头在我耳边轻声的说到:“我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你信吗?我知道你不信,毕竟像我这样的人,即使说了真话也不会有人信。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能配的上我西冥的女人只有你。曦儿!只要你现在答应嫁给我,我立马就把你放了。”

    我快速挣扎起来,大声骂到:“西冥你别碰我,离我远一点。”

    他尽然一脸委屈的说:“曦儿!你还是叫我翎羽吧,我想听你叫我翎羽,在你面前我只想做真正的自己,我不想总是带着面具活着。我只想做真正的自己。曦儿!你不懂我,你不懂……。”

    我扭过头嘲讽到:“别装的那么可怜了,真正懂你的人你珍惜过吗?真正爱你的人是妖魅吧,你是怎么狠心将她利用完然后抛弃她的。”

    西冥一听后退一步冷笑着说到:“哼!我是坏人,就她妖魅是大好人,你可能都不知道她当初是怎么对我的。”

    “是她帮你当上城主的,不是吗?”

    他听了,脸上露出从没有的忧伤:“她当时救了我,我是真心喜欢,想娶她为妻,但是她除了瞧不起我,一句两句离不开我能力不行,我配不上她。”

    接着他看着我继续到:“为了她我当时吃尽苦头,受尽折磨,最后一步一步的当上城主。当初我每次提结婚她都不同意,直到我刚当上城主她就倒贴过来,要跟我结婚。”

    我生气的骂到:“所以这就是你利用完人家直接踢了的理由?”

    “我不是没想过给她婚礼。但是你知道我都听到她说什么了吗?她说她心里一直爱的人尽然是她们的族长。只是得不到才嫁给我的。”他自嘲的说了这么一句。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拼了命去付出的人,其实心里装的一直都是别人,我在她心里都不如她那个族长。那我算什么?那样的女人我娶她干嘛?你说我娶她干嘛。”西冥愤怒的大声说着。

    我闭上眼睛,不去理会他。他默默站了很久才走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又听到一个声音走过来,我以为又是什么恶心的人,闭上眼睛没有去理会。

    “小仙!是我!你没事吧,大魔头有没有欺负你,你的脸,你的脸是谁打的。看我不收拾他。”钦幺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急忙睁开眼睛开口问到:“钦幺!你怎么来了?这里太危险了你怎么进来的?”

    钦幺小声的说到:“这个你别管了,我知道你没事就好,大家都在担心你,先出去了再说。”说着他想解开我身上的锁链。

    我急忙阻止:“别白忙了钦幺!我出去也没有用,部落那么多老老小小,你是让我眼睁睁看着他们为我去死吗?我不出去,你出去告诉他们我没事,他们不敢对我怎么样。”

    钦幺一听急了:“小仙!大家都是让我来救你的,你怎么就这样?再说我们有自己的计划。你在这里反而成了他们的筹码了。”

    我叹了一口气问钦幺到:“钦幺!你们的计划是什么?以部落里这点人,怎么可能斗得过大魔头。”

    钦幺低着头说到:“斗不过也要斗,很多地方的支援人也快到了。不能让他就这么得手了,咋们部落他要得手了后果不堪设想你知道吗?小仙!”

    我犹豫了一会,把心里做了很久的计划说了出来:“钦幺!我有办法把鈅变回来,你信吗?鈅变回来了一切就解决了。”

    钦幺一听还没反应过来,看着我问到:“什么?你有办法把鈅变回来?真的假的?什么办法?我怎么不知道,我都不知道的办法你是怎么知道的,快告诉我。”

    我低头沉思了一下才跟他说:“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是办法我是已经想到了,只要明天祭祀的时候让鈅上到祭上来,最好在关键时刻你们把大魔头他们拖延开,不要打断我的祭祀,等祭祀结束一切就结束了。”

    钦幺一听整个人就冷静下来了。他开口到:“好!我们就在那个时候动手,不管怎么样,不会让他们打断你的。只要能让鈅变回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