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七十九章毒刺芒

七十九章毒刺芒

    接着我也快速往身后爬去,由于这里雾气,大能见度不高,很多人都看不见了。我上到石头最上面,看到王鎏玉、钦幺和毛球都在上面,这边的蛤蟆蛊还在不停的爬上来,都被他们一一打掉下去。

    远处传来妖魅的声音:“你们的老婆这么多,咋们也打不完,总不能一直待在石头上吧,你们倒是想想办法呀。”

    “我大脑一片空白,啥都想不到,你们自己想去。”小鬼说到。

    犹豫了片刻,钦幺才缓缓开口:“我看这些石头跟石头之间的距离也不远,我们直接从石头上跳过去得了。”

    “话说的简单,现在你们在哪个地方我都不知道万一走散了呢?”有人大声说到。

    我取出灵光蛊虫照亮四周,一下子四下都清晰可见。

    “看到了看到了,我们这久过去。”说着大家都往这边过来。

    有人兴奋的说:“关键时刻还是夫人的蛊虫靠谱。”

    “如果是族长在我们都不用费这么多心思,他有的是办法解决底下这群东西。”

    “可惜了现在我们的族长连我们都不认识了。”一听到这些话我就非常的自责,这也是因为我呀!如果当时是用我来做交换,那么鈅一定会有办法把我变回来,可是现在我却什么办法都没有。

    我们大家就从石头上跳过去,一个接一个的跳,即使下面都是那些可恶的蛤蟆蛊,大家也不怕。可是大家周旋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对面。

    “小鬼!不会你的话灵验了吧,我们迷路了,感觉我们是一只在兜圈子。”寒溯说到。

    小鬼看了看下面说:“不可能,你们看看,石头下面啥时候起就没有见到你的老婆了。”

    果然,大家这时才注意到,石头下面已经没有了动静。

    钦幺说:“要不我们下去看看?”

    有人回答:“下去就下去。”谁知道他刚跳下去就大声叫喊:“救命呀!快救救我啊。”这一叫唤吓我们一跳。

    王鎏玉快速往下面跳去,过了一会才传来他的声音:“快扔根绳子下来。”

    “发生什么事了?王鎏玉?”慕寒边丢绳子下去边问到。王鎏玉不慌不忙的回到:“他陷进淤泥里了,我准备把他拉出来,再不拉出来他就完全陷进去了。”

    钦旭一听也跟着下去了。过了一会他们才把那个人拉出来。寒溯开口问到:“宁子!你没事吧。”只见那个人身上全部是黑色的淤泥,胸口以下全是。

    宁子缓缓回答到:“我没事,寒头领!还好王少爷拯救及时,要不然我就真的没命了。”

    “看来这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宽很多,这么说来我们是不能从下面走路了?继续从上面过去吧。”

    大家点点头继续从上面走。走了半个多小时的下面再次传来蛤蟆蛊的动静。大家心里一喜,看来离对面近了。

    只是转眼的时间上来的可不是蛤蟆蛊。看着是一种速度极快的蛊类。没一会就全部的上石头上来了,这东西攻击力极强,没一会的功夫就有人被抓伤。慕寒边包扎边说到:“不会吧!这伤口这么深,这些蛊是怎么做到的。”

    “等我下去了好好教训它们,在这上面地方又窄,畏首畏尾的。”寒溯说着他就转身跳下去了。

    其余的人也跟着跳下去,最后我们也跟着下去。刚跳到地上就被围攻了。还好我没事,抽出灵刃往身旁的蛊攻击去。

    这东西是爬行的,身上长着鱼一样的鳞片。头部两只圆滚滚的眼睛。巨大的嘴巴里满是参差不齐的牙齿。速度快,专门攻击人的要害部位。

    我把毛球护在身后,他害怕的躲闪着蛊虫的攻击。看到他这样,我就想到以前:鈅也是这样护着我的。我一定要想办法把鈅变回来,时间也不能拖太久了,趁现在鈅的意识还很强,再拖幽兰蛊会慢慢代替鈅的。

    在我们强力的进攻下,没一会死的死,逃跑的逃跑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去。走了二十多分钟的前面终于的见到对岸了。大家接着向上爬去。

    好不容易爬到上面回头看看对岸不由得感慨,这么一眼就能看得到的地方我们尽然走了那么久的时间。

    这上面是一片草地,大家这才安心的坐下来吃东西,虽然谁都不提吃东西,其实我已经饿得不行了。

    在吃东西的时候,毛球突然坐到我身边来。有点紧张的开口问到:“姐姐!那……那些蛊为什么不攻击你,你的身份……是不是很特殊。”由于紧张他声音都变了。

    我看着他缓缓开口到:“毛球!姐姐不是什么特殊之人,当初姐姐还是一个外界普通的人呢。后面通过我未婚夫和众多朋友的帮忙,我才有今天的成就的。”他听了我的话却笑了,笑容很单纯可爱。

    抬头看到我正看他,他却又紧张起来,急忙低下头,眼神躲闪。然后小声的说:“姐姐!你长得真美丽,像仙女一样。”

    我转过头看着远处那座高大的山峰不由的感慨:“其实姐姐以前不长这样的,姐姐以前长得很普通,所以现在即使变了样,姐姐心里也一直都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长得并不漂亮,只是姐姐从此不再自卑了。”说着我站了起来,转过身却看到站在后面的王鎏玉。他深情的看着我,估计已经听到我们的谈话了。

    “王鎏玉!看什么看,再看也不是你的。你呀!估计爱上咱们夫人后,眼神就再也不会在别的女孩子身上停留了。因为你不会在见到有夫人般漂亮并且心地善良的女孩子了。有些人呀一旦爱上了就没有心思再爱上别人了。换成我能爱上这么个美人,以后即使得不到,看到别人都已经逊色了。像夫人这样好的女子只要跟她相处久了都会爱上她的,你就不用说了,比如族长……”

    王鎏玉没有说话,似乎陷入了沉思。我从他两身边经过,没有搭理他们。

    吃好东西大家又开始走路,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异常。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一些高大的茅草。我有种这东西很眼熟的感觉。

    大家都绕着走,毛球却缓缓伸手去扒开茅草,我立刻出声制止到:“别动。”然后快速打开毛球的手,一阵疼痛传来。

    瞬间毛球就哭喊到:“我的手,我的手好痛。”慕寒赶紧帮毛球处理伤口,只见到毛球的手上被茅草触碰到的地方都像被舔过一样,一片漆黑。

    “毛球!你不知道这个是毒刺芒吗?这东西比利刃还锋利。上面还有剧毒,分分钟都能要了你的命的。”慕寒好心肠的说到。

    “你自己受伤就算了,还连累曦儿,再这样我把你丢掉。”王鎏玉不怀好意的看着毛球说到。他明显是生毛球的气了。

    说着拉过我的手过去,帮我包扎起来。由于我百毒不侵,所以并没有中毒,手上只是一片通红。

    不过这一幕却把我的思路拉回了很多年前,我第一次跟鈅下到无极空间里去。鈅就是用同样的方法救的我。想到这些我对鈅的思念又加深了许多。

    毛球急忙向我道歉:“姐姐!对不起……对不起。”

    钦幺不悦的说:“叫什么姐姐!叫夫人。姐姐怎么能说叫就叫。再说她比你还小太多呢。”

    我忙说:“就让毛球叫姐姐,你们管那么多干嘛,别吓到毛球了。”

    “夫人!你也别惯着他,一个小孩,没什么好同情的。”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我没有理会他,低头对毛球说:“毛球!想叫姐姐你就叫。虽然姐姐可能小你很多,但是姐姐看着像大人。你想叫姐姐也行的。”

    “夫人!这里就你最小了,才二十岁。我们都是你的祖先呢。”又有人笑着说。

    “说啥呢!有你这样说夫人的吗?她年龄虽小,族长也可以做你的祖先了。按族长的辈分那都能压死你。”一群人又说说笑笑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90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