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五十三章地底悬棺

五十三章地底悬棺

    我回到总部,鈅出来坐在椅子上,面色苍白,非常的虚弱,我的心里顿时阵阵疼痛传来。还有十多天,鈅能坚持完吗?我无比的担心鈅的身体。

    真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地方把鈅伤成这样。我走到鈅的身边,他淡淡看向我也没有说话。

    我开口到:“鈅!明天我跟你去,请不要把我放一边,你自己却承受着无尽的痛苦。”他淡淡的说到:“那地方你进不去。”我眼睛一酸忍着泪说:“你就忍心让我眼睁睁看着你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而担心难过吗?让我跟你一起承受好吗?”他坚决不同意:“那地方你一进去就出不来了,我没事,这一个多月都坚持过来了,剩下的十几天我定能坚持完的。”

    我难过的说:“你不让我去,我就自己想办法去。”他沉默一会才开口到:“好!明天带你一起去,但是你只能在外面。”

    “好!我就在外面。”晚上我扶他去卧室里睡,我说我去偏房里睡,他牵住了我的手。像我留他下来一样,他让我留下来。

    看着他受伤的份我是留下来,但是睡下后看着身旁受伤的他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那种看着他承受痛苦却无能为力的感觉是真的非常痛苦。

    第二天他老早就起了,等我醒来他已经没在身边,我心里一阵刺痛,等我出去的时候他已经在外面等着了。我跟他一起下去吃饭,然后跟着钦幺一起去巫刑罚场。我们往南边走去,最后到一个重兵把守的城楼里。

    鈅站在一个阴沉的巨大铁门前,一个头发凌乱,穿着脏乱的老头子出现在我们面前,他表情严肃,一句话不说。缓缓打开巨大的铁门,转头来看鈅,鈅转头看了我一眼决然的走进铁门里,老头子跟在后面进去了。

    我心随着鈅的进去而疼痛难忍,他刚进去我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出来,就这样焦急的一直等着,大脑各种想象,各种害怕。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我就不停的看向铁门,生怕错过鈅第一次从里面出来的时间。等等等,等得我都失去了耐心,心情变得焦躁不安起来。最后却只能在心里不停的祈祷鈅能没事出来。

    直到听到铁门突然打开的声音,我第一时间站起看向铁门,只见老头子缓缓扶着虚弱无比的鈅出来,鈅的衣服前满是鲜血。我反应过来第一时间跑过去,扶着鈅心里痛的无法忍受。

    “鈅!你没事吧!”说着眼泪已经流出来了,钦幺扶着另一边,我们就往回走去。看着鈅我心里焦急难安,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给鈅减轻痛苦。再这样下去,如果哪天鈅就出不来了怎么办。

    回到总部,进去暗阁里,我扶着鈅让他靠着我的肩膀。钦幺快速拿着桌上的药给鈅吃下,然后在旁边的浴桶里放入水,不断倒入各种各样的药材。

    转头跟我说:“小仙你要不要回避一下,我现在要帮鈅药浴。”我这才回过神来,把鈅放到钦幺手里。

    走出去,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从来没有真的害怕失去鈅过。过了很久,钦幺才扶着鈅从里面出来,鈅已经恢复了意识。我赶紧跑过去接过鈅,钦幺说到:“快把他扶进卧室休息吧。”我点点头扶着鈅进入卧室里。把他放在床上,帮他盖上被子,我坐在床边默默守着他。

    一夜无眠。直到天亮他睁开眼睛看到我,自责的开口到:“仙儿!你一晚上没睡吗?”

    我拉住他的手眼泪掉下来,摇着头说到:“我没事,只要你没事就好。”他扶着床坐起来把我拉进怀里。默默的抱着我不说话。

    今天恋恋不舍的看着他进去刑场。我没有留下来等,转身回到总部,准备了一只烤鸡,拿上一瓶上好的酒往祭祀蛊走去。

    见到战蛊狮,我第一次开口跟战蛊狮说话,我忍着泪说到:“战蛊狮!鈅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我现在要想办法帮他减轻痛苦。你能载我去祭祀谷吗?”

    它似乎听懂我的话,缓缓蹲下身,我骑了上去。它飞奔着向祭祀蛊而去,白鲮跟在后面。

    转眼的时间已经到祭祀蛊,我跳了下来。祭祀谷的大门紧闭着,我正焦急的在门前转来转去。一般大门是在祭祀的时候才打开的,其他时候都紧关着。

    我正发愁的时候旁边突然传来蛊祭师的声音:“丫头!你来了。”

    我转过身看到他,心里一阵窃喜,忙向他走过去,深深向他行了一个礼诚恳的说到:“蛊祭师!首先谢谢你的相助让我从新回到部落,让族人重新接受了我。然而我今天还有一件事求你,求你告诉我要怎么帮鈅减轻痛苦。看到他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我心里疼痛难忍,我想要知道帮他减轻痛苦的办法,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老蛊祭师一脸淡然的开口到:“丫头!你能有今天那都是族长的付出,我只是告诉了你们蛊灵塔的事。”接着他抚摸了一下胡子说:“我知道今天你会来,这不已经在这里等着了。”说着他眼睛瞟向我手里提着的东西。我赶紧递过去给他,他带我走到旁边凉亭里坐下。就不顾形象的开始吃了起来,那个样一点都不像平时严肃的他。

    而我却学会了慢慢的等待,记得上次来这里是鈅带我来的,当时鈅无比的镇定,不慌不忙的默默等待蛊祭师吃完。而当时我却等不及不停的催着。

    今天我却也能冷静下来,慢慢等待了。如果能有办法帮鈅,等这么一会又算得了什么?

    蛊祭师整整把一只烤鸡吃完,把酒喝完。擦擦手他才开口到:“丫头!族长他所承受的痛苦是你没法想象的,现在他已经非常虚弱不能在承受半点伤害了。办法是有的,在肃灵峰的里面有一个巨大的秘密空间,那地底下有两个山头,山头上有两棵巨型的参天歪头蛊树。树上吊着几副悬棺。你要上到悬棺上找到悬棺中的陪葬物千年蛊灵草。只有聚齐五种蛊灵草才能帮到族长,这东西不仅能帮助族长身体得到恢复,还能给他提供巨大的力量,提升他的能力。只是这其中困难重重,有可能有去无回。你可要想好了。还有就是那是祖先的棺椁,拿到东西就行,不要破坏了里面的任何东西,你可做到。”

    我神情坚定的点点头说到:“不管那是天堂还是地狱,只要能帮到鈅我都要去。”说着我起身给蛊祭师行了个礼。

    他满意的点点头,从身后拿出一个背包给我:“里面有你用到的东西。拿去吧。”

    说着他又从身上拿出一张地图给我:“上面有里面的路线,能安全的进入里面,但是想要上到上面取出东西就全靠你自己了。”

    我接过地图,点点头说了句:“谢谢!”

    他语重心长的摆了摆手说到:“去吧,再晚就来不及了。”我转身跳上战蛊狮,向身后高大挺拔的肃灵峰飞奔而去。

    随着地图的指示我来到一个地方,从战蛊狮身上下来,带上白鲮和战蛊狮就往前方走去。

    里面有一些白色柱子,地上已经荒了,长满野草。接着一个圆形祭台出现在前面,前方有向上的台阶,两旁都是白色柱子,柱子上雕刻着图案。沿着台阶向上走去,没多久一块巨大的白色墓碑出现在眼前。墓碑后面就是整座的肃灵峰。

    我放下背包,本想看看有没有吃的,先供奉一下祖先的,可是蛊祭师已经帮我准备好了烧的纸钱和香。

    我取出香和纸钱,烧香插进香炉里,然后下跪磕头说到:“祖先!我是您们的后人,为了现任族长我只能进去您们的陵墓,取出千年蛊灵草救他的命,求祖先保佑并且谅解我的打扰。”说完我再把纸钱烧了。

    接着我起身看了周围一圈,取出地图,地图上的显示入口是祭祀台那里,我下到祭祀台边上,看样子入口正对着一根柱子。

    我四下找了一下就找着了,只是怎么打开通道还是个难题。我四处寻找,直到随着祭台边一个狮子头的转动,突然祭台下一个暗门打开,我赶紧走进暗门里,后面的战蛊狮和白鲮也跟了上来。

    里面是一个向下的暗道。跟着暗道一直走下去,逐渐的暗道开始绕来绕去,有时候还会出现岔路,多的时候有无数的路口出现。如果不是带着地图我估计已经在这些岔路里迷失了方向。

    往里面走了不知道多久。一路也算有惊无险,后面我都觉得自己已经走到大山的深处了,前面才出现一扇巨大的石门。

    我走过去半天也找不到开门的机关,正在我急上头的时候,战蛊狮淡定的走过去抬起脚往旁边一个熊爪一样的凸起按了下去,门突然就打开了。我惊讶的看向战蛊狮,他一副高冷的模样。估计早就发现机关的所在,只是想看看我啥时候找到,奈何我半天也没办法找到。

    走进石门里,眼前的景色把我惊呆了。一个巨大灰暗的地底世界。眼前出现两个显眼的大山,成东西走向,东低西高。最惊奇的是两座山上长着两棵巨型的大树,整棵大树巨大无比,但是整棵树的成长趋势却是沿着山脉长的,从东边的树根一直弯曲长到西边的山头。整棵树就一个巨大的树干,粗壮无比。从这里看上去,能看到悬吊在大树底下的一副悬棺。这棵树上只有一副棺椁,而对面那棵大树长势跟这棵一样,沿着山脉而长。整棵树根部向上长一段然后倾斜九十度弯曲向前方延伸长去。只是那棵要大一点,下面能看到四副悬棺。

    眼前的场景让人震撼不已,眼下的问题是这么巨大的大树我要怎么上的去。又怎么下到那个悬棺那里。

    我骑上战蛊狮我们一路朝着远处的两座山飞奔而去。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另一座山上,还没到大树那里,我就听到上头传了一些诡异的声音。好像有很多人在上面念着什么,把我吓一跳。心里直嘀咕:这里怎么会有人,难道是鬼吗?并且还有很多人的样子,声音越来越近。我只能让战蛊狮放慢脚步,默默前进。也还好我身边有白鲮和战蛊狮,战蛊狮又是上古遗兽,所以我也没那么害怕。

    从战蛊狮的眼睛里发射出两道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四周,什么东西都不留下一影子。这是蛊灵塔里的灵兽特有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