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四十八章突然出现的情敌

四十八章突然出现的情敌

    王鎏玉听着听着尽然睡着了,我起身给他拉被子盖上,突然他睁开眼睛伸出双手紧抱住我,吓得我赶紧用力推开他大声骂到:“你干啥呢王鎏玉?”被我用力推倒,他痛的哼出声来,我一看担心的问到:“你没事吧?”王鎏玉费力的坐了起来,嘴角浮现出一个邪魅的笑,开口到:“我说我刚刚是情不自禁你信吗?谁让你靠我那么近,这不一下子就激发了我体内压抑已久的冲动吗?”我退出好远,慌张的说到:“我……我走了,你好好休息。”说着我就转身离开了,回到房间里鈅已经在我房间里等着我了。他抬头看向我淡淡的问到:“他没事了吧?”我点点头回答到:“没事了。”看来他已经知道我去看王鎏玉了,只是脸上却很淡定,我坐在他旁边他一把拉过我靠在他怀里,我缓缓开口到:“鈅!神籍只能使用一次吗?”

    “嗯!”他简单回了一个字,我又接着问到:“这次变身你是有自己意识的是吗?”

    “你用的是神籍所以我是有意识的。”他淡淡的回答。

    “那这次你为什么会出现两对翅膀?并且你这次的变身比以前强太多了。”我是对鈅的变化非常的好奇。

    “也是因为神籍,这种力量非常的强大,但也只是暂时的。”

    “我喜欢你变身后的样子,那就是幽兰蛊吗?我非常想知道自己变身后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很吓人。”我抬头好奇的问他。

    “不!你变身后非常的美,只是现在你灵魂不稳,千万不要变身了。”他看着我说到。我点了点头继续埋入他的怀里。

    第二天我们起身回部落,王鎏玉看起来好多了,他身体本来就强壮。又经过慕寒的治疗已经好多了。在路上一群人说说笑笑,我也突然问出了好奇已久的问题:“那个……那个情蛊真的存在吗?”大家一听都哈哈大笑起来,小鬼大笑着说到:“我是没见过,你们谁见过呀!”钦幺回到:“我又用不到,怎么可能见过。”大家都纷纷表示没有见过情蛊。

    “这种东西估计也没有吧,你问问他,他应该知道。”小鬼指着王鎏玉说到。我转身看向王鎏玉,他脸上还留着淡淡的笑,然后摇着头说到:“我也没见过,如果真有那么我估计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并且我这么招姑娘喜欢,谁喜欢我都放个情蛊那我还有活路吗?”这话一出大家又哈哈大笑起来。钦幺开口到:“这种东西是听说过,但是也没见谁练过,要不你们都自己研究去,说不定你们哪天就用得上呢。”

    “这东西还是不要研究的好,万一像王鎏玉说那样,谁喜欢你都给你整一个,那不就惨了。”小鬼沉思着说到。他又接着问到:“小仙!你问这个问题……不会是你想要研究吧。”说着还转头看看鈅又看看王鎏玉,害得大家都跟着他看去。我连忙解释到:“没!我只是好奇所以随便问一下你们。”

    “慕寒!你是巫医,你知道怎么修炼吗?”接着又有人问慕寒,慕寒瞪着大家说到:“干嘛都看着我。我哪知道,我才多大,问就问年龄大的,他们见多识广。”大家都知道他把问题推给后面几个,谁都不说话了,大家继续嘻嘻哈哈,王鎏玉和鈅还有寒溯却面无表情的跟在后面。

    回到部落里,我首先把白鲮送回到战蛊狮身边,我们老远就看到战蛊狮站那里等着了,白鲮看到战蛊狮兴奋的跑过去围着战蛊狮跑了几圈,战蛊狮估计也想这小家伙了。正一动不动的看着白鲮,我高兴的转身离开,往回走了一段路,突然我感觉有人一直跟着我,我意识到自己被跟踪了。走着走着到一个拐弯处我赶紧往石头后面藏了起来,过了一会一个小姑娘突然鬼鬼祟祟的出现在我面前,她身穿一身及膝的短裙,头上戴着银饰,身后垂放着许多及腰的辫子。这会看不到我正四处偷看。

    “你是谁?为什么要跟踪我”我边说话边走了出去。小姑娘转过身只见一脸调皮可爱的样子。圆圆肉肉的脸蛋特别好看,留着齐刘海,阳光灿烂。她一看到我笑着上下打量着我说到:“你就是鈅哥哥的未婚妻?是长得蛮好看的,就是想跟我鈅哥哥在一起不行,我不同意。”

    我皱着眉头问到:“你是?”她转头一脸不屑的说到:“我爹爹是以前的族长,怎么?我跟鈅哥哥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你是谁呀?我就没在家多久怎么就冒出来个你,还说是鈅哥哥的未婚妻,我们未来的族长夫人。你凭什么呢?”

    我沉默了,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老族长还有个女儿的,她这明显是认为我抢走他的鈅哥哥了。

    过了一会我才缓缓开口到:“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老族长还有个女儿的,还有我也不知道鈅小的时候身边还有个小妹妹陪着呢。”

    她听了我的话生气的憋红了脸,大声说到:“我们真的很早以前就认识了,只是我爹爹不让我在部落里生活而已。那你也休想跟我抢鈅哥哥,你是使了什么妖术才迷住鈅哥哥的,他从来都不会喜欢女的,也不需要什么族长夫人,怎么你一出现就跟你祭祀日月了。”

    我笑着回答到:“那你得回去好好问问你的鈅哥哥,为什么当年我才十八岁,都不懂祭祀日月是怎么一回事他就想办法拉着我去祭祀日月,别说是你连我自己都想不通好吗?还说我使什么妖术,我当时一个普通小姑娘,什么都不懂会使什么妖术。”

    她气得抽出身上的鞭子挥舞着说到:“我鈅哥哥才不是那样的人,他要想找女人,想嫁他的多的是,有多少女孩子做梦都想嫁给他,为什么偏偏是你,看我不教训你,抢走我的鈅哥哥还一副自己很委屈的样子给谁看呢。”说着就挥动长鞭抽过来。眼看着就打到我了,突然有人接过鞭子,我一看是王鎏玉,小姑娘看见王鎏玉睁大眼睛惊奇的说到:“王鎏玉!臭流氓,你少管闲事,我今天要教训这可恶的狐狸精,她迷惑鈅哥哥。”王鎏玉一听生气了,阴沉着脸出口到:“闭上你的嘴巴,谁教你这么说话的,以后再这么说曦儿我对你不客气,当初不是你娘蛊惑你爹怎么会有的你。”说着王鎏玉狠狠的丢回鞭子,小姑娘见状哭着跑开了。

    我还一脸茫然的看着这一切,王鎏玉转身看向我放柔了声音说到:“曦儿!你没事吧,不用管她,这姑娘缺管教。”我这才缓过来,开口到:“王鎏玉!谢谢你了,这姑娘是老族长的女儿?”

    “嗯!当年部落里非常的乱,有人去外面抓了大量的人到部落里练蛊,其中就有她的母亲,不知道为什么,她母亲跟族长勾搭上了,族长把她母亲藏了起来。后来被部落里的元老发现了,那时她母亲怀孕了,生下她后强行把她母亲拉去祭祀,族长把族长之位强行传给了现在的族长,然后带着她出了部落。”王鎏玉这才说出刚刚小姑娘的身世。这样一听她挺可怜的,原本是族长的女儿,却不能在部落里生活那得多憋屈。我问王鎏玉到:“当初为什么要强行带她母亲去当祭品,为什么这么残忍。”

    王鎏玉回到:“族里是不能跟外面的人通婚的,更何况是族长,他已经犯了族规了。”我难过的低下头说到:“那我呢?我又算什么,当初所有人都逼着鈅要把我当成祭品去祭祀,如果没有鈅带我去蛊灵塔,那我是不是已经被强行拉去当祭品了。”

    王鎏玉看着我自责的安慰到:“其实你不一样,你是祖先选定的人,是祖先主动去找的你,你本不应该牵扯进来的,但是祖先选定你的那一刻起,你就跟部落里脱不开关系了。当初族里人的做法都太偏激了,他们应该是把你找到保护起来才是,而不应该那样对你,你才是最无辜的那个。如果当初我能懂这些道理,你也不用受那么多罪了。”

    我看着王鎏玉,他是变了好多,我眼前这个王鎏玉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王家大少爷了。我转身开始往回走去。不知道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送我回到楼下,王鎏玉回去了。我走上楼去,在门口听到小姑娘正在哭着跟鈅抱怨着:“鈅哥哥!你要帮我呀,你那未婚妻就不是什么好人,她欺负我,你一定要帮我呀!鈅哥哥。”鈅没有说话,她接着说到:“鈅哥哥你那未婚妻就不是什么好人,还有那臭流氓王鎏玉他还凶我,我看他两绝对没什么好事,那女人指不定跟那臭流氓好着呢,她就是个狐狸精。”

    这话一出突然传来了鈅冰冷的声音:“不许这样说仙儿,她是我的未婚妻,以后别让我知道你在背后说她的不是。”小姑娘吓得哭得更厉害了,还不停的说到:“鈅哥哥……你……你凶我,你……你尽然也帮着那女人凶我,我看她是给你使了什么妖术,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为什么?为什么她突然就成了你的未婚妻了,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

    “这本就不关她的事,是我自己决定跟她祭祀日月的,当时她什么都不知道。”过了很久突然一个阴沉的女人声音响起:“你是来真的,真的动情了?”又过了一会她接着说到:“她用了什么样的办法改变了你,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我是真想不到这么几千年了,你从来没有动过情,这次又是为什么?因为什么?你从来都不会多看哪个女人一眼,为什么这次你就学会了袒护一个女人,学会了温柔,甚至改变了你一直以来的想法。你想结婚,这么多女人不行吗?为什么是她,一个普通的人。你现在的族长是我爹给你的,你非要娶一个那也只能是我,为什么偏偏就是别人?难道就是因为她长得漂亮吗?你也不像被美色所能诱惑的人。为什么就只偏偏对她动了真情,你这婚我不同意。你别忘了当初可是我爹把你捡回来的。”这声音跟刚刚那个明显不是一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过了很久鈅才冰冷的开口到:“这族长之位你想要随时可以拿去,但是再敢伤害她小心我不给你留情面。我做什么样的选择由我自己决定,由不得别人替我多心。还有你既然过来了就老实一点,想动什么歪心思请你回你的凌云山去。我做了什么我自会跟叔解释。由不得你在这胡作非为。”

    这时候一阵打斗声从里面传了出来,我身后突然出现钦幺,他已经推门而入了。我却还傻站在门口,只见屋里鈅的引魂萧抵在那位小姑娘的脖子上。小姑娘手里握着长鞭,身后出现一条巨大的红色巨蟒。蟒蛇头上长着蛇冠非常的独特,威严恐怖。小姑娘脸上却出现了本不该在她这天真无邪的脸上出现的阴狠表情。

    钦幺推门进去,他开口到:“鈅!你怎么能对玲儿动手呢?你两怎么会打上了。玲儿!你也是的,怎么说话呢?你说的这番话我也不爱听了,鈅跟小仙祭祀日月的时候我就在当场。是我跟阿栋见证了他们两日月同辉的炫目时刻。小仙当时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但是现在她并不普通。我知道这次你过来一是因为鈅,二是因为你母亲的事。你想不通为什么同是普通人你母亲就被当成祭品,而小仙却还当上族长夫人。小仙之所以没事全都靠鈅,这一切在第一次鈅见到小仙开始就已经是鈅的计划了,鈅保护了小仙三年,后面族里的人找到无极空间,鈅在无奈之下跟小仙祭祀了日月,当时也只是为了保护小仙,才让小仙做了族长夫人,这样他更能名正言顺的保护小仙,直到后面族人的逼迫,鈅毅然决然的带小仙去蛊灵塔,帮助小仙脱胎换骨。这样族人才肯让小仙留下来的,而当初老族长就错在他想到的不是想办法让族人承认你的母亲,而是选择把你母亲藏了起来。哪有不透风的墙,他身为族长惩罚了那么多人,而自己去偏偏要去犯那样的错误。你不应该因为你父亲的错而把你所有的仇恨都归根到小仙的身上,她才是最无辜的。”

    钦幺这话说完,鈅撤了回去,小姑娘收回了蛊兽,狠狠的看了他两一眼,转身走了出来,看到我后眼神阴冷的从我旁边经过。我却还傻傻的站在原地,等女人走远了,我身后才传来了阿栋的声音:“小仙!没事,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太难过。钦幺说的对,我们都是站在你这边的,你并不是一个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