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三十一章巫川

三十一章巫川

    鈅没有说话,看他心事重重的样子,我也没有多问。人一看到鈅回来了都纷纷回到车上,我们开始出发,天蒙蒙亮的时候我才到达目的,下车以后只见眼前是一座高大挺拔的山峰,半山腰出现一个寺庙,我们沿着一个石台阶往上爬去,小鬼大声嚷嚷到:“告诉你们,巫川可是个美丽的地方,那才是人间仙境,等进去你们就知道了。我就去过一次,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了。不怕你们笑话,里面还有小姑娘对我念念不忘呢!”

    “却!你骗人的吧。”听了小鬼的话大伙都纷纷表示不信。

    “你们别不信,等去到里面只要一听到我来了,不用多说,她肯定就会自己过来找我了。”钦幺笑着打趣到:“小鬼!我记得你第一次去应该是跟你爷爷去的吧,那时你应该还穿着小肚兜吧,还好意思说,人家小姑娘记不记得你都是问题,重要的是有可能人家都结婚,连小孩子都有了都不一定。”钦幺一说,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小鬼生气的追着钦幺打,还边开口骂到:“钦幺!你不拆我台会死吗?我看你是见不得我好……”

    这一打打闹闹让我想起了蛊灵塔的时候我们一行人也是这样打打闹闹的。结果进到里面都死得差不多了,出来的也没有几个。我开口问小鬼到:“小鬼!当初蛊灵塔里的人还有几个是活着出来的?。”

    小鬼一听我的话脸色沉了下来,大家也都沉默了下来,刚刚兴奋的气氛一下子凝重了起来。小鬼放慢了脚步声音忧伤的回答到:“当年本来就被越南蛊师屠杀,后面到达出口他们更是堵在出口不让我们出去,最后是族长出面那些人才走的,全部死完,我们的人出去的只有我、阿栋、钦幺、寒头领、慕寒、老狐狸和其他三个族里的人。族长没有出来,出口关闭。我们就一直等一直等,后面老狐狸在水里见着深度昏迷的族长。我们才把族长带回部落里。唉!想想我能活着出来就不错了……。”

    大家都沉默了起来,一个也不说话,我接着问到:“我在里面的时候发现老狐狸有些举动非常的可疑,他是不是我们的敌人?”小鬼一听到老狐狸却一脸嫌弃的说到:“这个你回去了好好去质问我爷爷,你就问问他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我也是出来后才知道,老头子真能装,既然把我都欺骗过去了。你知道我当时那种感觉吗?唉!不说了,我这心脏经不起折腾。”

    “你爷爷!”小鬼爷爷是谁我还真不知道,以前也没有问过他。钦幺忙解释到:“他爷爷你也认识,蛊祭师就是他爷爷。”我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小鬼问到:“蛊祭师就是你爷爷?不会吧,你们故意骗我的吧。”谁会相信一脸慈祥和善,仙风道骨的老蛊祭师就是老狐狸。老狐狸就是一个胆小如鼠,费力讨好别人,阴险狡诈的小老头,在怎么想都不会跟蛊祭师联想到一块去呀。

    “你也不信是吧,我他娘的当初也不信,但是他就在我眼前活生生变成我爷爷来,你说我当时那种心情你们谁都不能理解。”不过这一听我才恍然大悟,当初老狐狸说的那些话其实就是在提醒我,现在想想他不顾危险把我从九头妖蛊那里硬生生拖出去就是为了救我。如果他是敌方那么那个时候他不应该救下我。他只是当时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才会那样做。回去我一定要去拜会一下这个老人家,如果不是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说话间我们已经走到庙门口,天已经大亮,一个小和尚在打扫着寺庙。看到我们他行了个礼。进到寺庙的大门里面,鈅在前面一路向最大的大殿爬去,我们在后面跟上,走到大殿里面一蹲巨大的佛像出现在眼前,一个和尚在上香,烟雾缭绕,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这时左边缓缓走过来三个严肃的老和尚,中间年纪大的应该是这个寺庙的主持,他看到鈅直接把旁边两个和尚支开,然后他直直向鈅走过来,行了个礼到:“阿弥陀佛!施主!几十年不见了,您还是老样子,老衲却已经头发花白了。”鈅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主持接着说到:“您这次也是要去那个地方?”鈅“嗯!”了一声。

    “诸位请跟我来。”说着主持带路一路往大殿后面走去。穿过后面的院子,一路向后山走去,直到后上的一个山洞里。洞里有一股清泉流出来。主持一直带着我们往洞的深处走去,洞口不大,脚下是一条岩石陡坡上开着出来的小径,陡坡下是一条溪水。

    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的,眼前突然开阔起来,前面出现一个洞腔,洞腔里有一个寒潭,寒潭挺大的,奇异的是寒潭的中间出现一座小型冰山,有人拿出手电筒照向冰山,只见到冰山反射出手电筒的光,洁白透亮。

    只见鈅从身上拿出一个特别的火折子点亮寒潭周围的长明灯,当九盏长明灯都点亮的瞬间这座冰山晶莹透亮起来,接着一道七彩的彩虹瞬间从冰山上延伸到对面的墙上去,墙上立马出现一个画面,绿水青山,柳绿花红,天空中飘着一片一片花瓣,一行一行白鹭在半山腰飞翔。不对……那不是一幅静止的画,它在动,只见到颜色鲜艳的彩虹一半弧形在我们这个世界,而另一半在那边另一个世界里的水池里。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到鈅自行向那副画走去,我们也赶紧跟上。穿过墙面就像是穿过一道屏障一样。

    我们来到一个池塘边。远处迷蒙的险峻山峰下出现一个城,那应该就是巫川城了。从这里看过去,整个巫川城坐落于山脚下,高低起伏的吊脚楼,加上迷雾的笼罩下宛如仙境般。

    直到我们进入巫川城门那里,守城门的几个小哥大声喊到:“前面的人留步,请展示符文祭牌。”鈅抽出一张写满符文的金色牌子向小哥丢了过去。几个一看顿时脸色就变了,慌忙给鈅行礼、恭恭敬敬的把我们请进城。进入巫川城里,整坐座城热闹非凡,繁华无比,比起巫蛊部落的宁静这里多了很多喧闹,繁杂。大街小巷叫卖不绝,人来人往热闹无比。这里的喧嚣引来了无数外界巫蛊师的到来,通道也只为巫蛊师而开。街上都是来来往往的人!都是些年轻巫蛊师!个个脸上洋溢着自信的色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