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二十九章灵光蛊虫

二十九章灵光蛊虫

    鈅沉默了片刻说到:“这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说着他起身往里面走去,我也赶紧跟上,只见他打开一个暗门,里面是一个很小的暗阁,暗阁里有很多的宝贝,桌子柜子上都摆满了很多极其珍贵的物品,墙上趴着几只灵光蛊虫。

    他坐在一个椅子上,示意我也坐下,然后拿出纸条递给我说到:“你觉得王鎏玉是个会让别人帮忙转送礼物的人吗?还有以他的性格会用纸条这么低级的方式给你留言?”

    我摇摇头说到:“不像”。

    “他想送你礼物可以完全等完成任务了回来再送你,还有就是他在红枫谷是一个人提前几天回来的,说明他那个时候就是忙着回来执行任务的。他为什么要送礼物给你,还让阿栋转交给你,为什么不让钦幺呢?阿栋是我身边的人,让他转交给你就是不怕被我知道,不让钦幺转交是钦幺也很聪明,一看就懂了。你再看看纸条上透露的信息,第一句就直接透露位置了,四套首饰说明对方来了四方势力的人,十个玉石代表其中有十个强者。他说想早点看到你而不是说想早点完成任务回来见你的意思就是请求支援,并且是尽快支援,所以说他是给我看的。”

    我呆呆看着纸条,说不出话来,这难道就是强者之间的对话?而我却一点也没有去怀疑过这件事情,只能说这些人都太聪明了,而我知道的太少了。

    “所以说他现在有危险吗?还有巫川在哪里?他们是去执行什么任务?”我疑惑的问到。

    “巫川在四川,叫巫川城,属于九黎族中白夷之后。他们擅长制毒,养蛊不是他们的长项,但是制毒却是他们拿手的,巫川是个热闹的地方。他们守护着一个最重要的秘密,如果不及时阻止后果将不堪设想。还有纸条的事谁都不能告诉,多一个人知道王鎏玉就多一分危险。”鈅一本正经的说着。

    “好!那我要准备什么东西?你有任务交给我吗?”

    “还真有,这次要把白鲮带上,里面有用得着它的地方。”

    我点着头回到:“这个没问题,老把白鲮丢部落里它也不高兴,如果能带上它,它应该很高兴。”

    鈅接着说到:“给你的几本古籍,你也看看,你可说了你是我的护盾。”

    “好!我要做你最强有力的护盾。”

    他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递给我道:“这些给你了,注入灵力就可以用了。”我接过来一看是一盒的灵光蛊虫,我激动的说到:“这个我喜欢,谢谢鈅。”他淡淡的没有说话,我迫不及待的取出一只灵光蛊虫,开始往蛊虫身上注入灵力,蛊虫瞬间就亮了,我一激动,突然又灭了,我再次注入灵力,蛊虫再次亮了起来,我还来不及高兴突然砰!一声灵光蛊虫四分五裂就在我眼前突然爆体了。吓我一跳,忙抬头委屈的看向鈅,他走了过来取出一只蛊虫,瞬间蛊虫就亮了,然后他把蛊虫放嘴边吹了一口气,蛊虫离奇般就活了过来,然后拍拍翅膀飞了起来。围着我转了一圈,他一伸手,灵光蛊虫马上飞过去停在他指尖上不动了。我用羡慕的眼神看着他问到:“你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我就不行。“他看着我开口到:“想练好这个是要技巧的,你注入的灵力只能恰到好处,不能多也不能少,中途还不能断,不应过快也不宜过慢,这样你先慢慢注入,等它亮的时候你就保持着它亮的那个点,持续注入灵力,等到一定程度就成。”我忙点头到:“好!我一定会成功的。”

    他手上的蛊虫瞬间暗了下去,他递过来给我。我接过蛊虫缓慢的注入灵力,但是蛊虫却只是一闪一闪的,不能很好的去掌控。这时鈅突然伸出手指过来轻轻放蛊虫上,蛊虫瞬间就亮了起来,一股电流穿过我的手延伸到我的身体里,一阵强而有力的心跳声瞬间传来。我这次却能清楚的感应到鈅身体里的一切,他的呼吸,他的心跳,甚至他的一举一动我不用看都能感应到。我被这一切震撼得说不出话来,呆呆的站那里,眼睛盯着前面的灵光蛊虫。过了好久才开口问到:“鈅!这是怎么回事,我跟你……。”

    “我也是第一次发现这个,估计跟我们两祭祀日月有关,日月即是阴阳,我们两竟已经祭祀过日月,说明我们已是夫妻,夫妻同体,所以一旦我们同时碰到灵光蛊虫,他就会把我们相连在一起,才会感应到对方的一切。而且我还能感应到更多,比如你再想什么?”我忙抽回手到:“不许窥视我的心声,还有我为什么不能感应到你的想法?”

    他双手捧着蛊虫用力吹,一片莹白色发光小晶片就飞了出去,顿时四散开来,绚丽无比。我惊讶的看着这一切,他转过头看向我然后一把拉我入怀轻声的说到:“因为我想听。”说着就吻了下来,这次他温柔了许多,没有以前那么放肆和强力。我小心回应着他,陷入了沉醉……。

    第二天鈅很忙,我就一个人去找白鲮,我带回白鲮以后就把它跟战蛊狮放一起了,因为它身份特殊,放总部都也不好,战蛊狮是上古遗兽,能保护它。去到站蛊狮的栖息地,沿着溪水上来前面传来流水声,水流不大。有着滴答滴答像乐器发出的声音。在不远处聚成个水潭,环境清幽,里面还有鱼游来游去。四处都有高大的岩石,真是别具一格的风景。水潭边,战蛊狮悠闲的趴着,白鲮则兴奋地在水里嬉戏。战蛊狮缓缓站起身看向我,它个头大的吓人,比人都还高大。恐怖威武的头部金黄色粗长的毛发,高大威猛的身躯,强壮的四肢。威慑力非常的强,它把白鲮照顾的非常好。白鲮看到我兴奋的跑了过来,绕着我跑了一圈,小脑袋乖巧的伸到我面前,我伸手摸摸它的头说到:“白鲮这次我要带你去执行任务哦,你高不高兴。”它高兴的点着头,不断的用头触碰我的手。我看着战蛊狮点了点头,它就转身跳进岩石深处了。白鲮回头看看战蛊狮似乎舍不得它,这久他两都相处出感情来了。带着它往回走去,它高兴的在我前面跑着,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

    回到部落里,它快速的钻进鈅的房间里,我本来想回自己屋里的,但是它都钻进去了。我也只能跟着走进去了,鈅在低头写字,小家伙在他面前蹦蹦跳跳的,它就只是看了一眼,然后抬头看向我开口到:“你怎么都去接回来了,应该叫我跟你一起去的。”我走到他身边坐了下来回答到:“你那么忙,我自己去也行的。不要太累了,还没吃饭吧,我去给你端来。”他低头继续忙着。

    “我没事,我还不想吃,你若饿了就先去吃,我晚点再吃。”

    “不饿!我等你一起吃。”他这么累,很少有属于自己的的时间,真希望有一天他能不用这么忙碌,每天都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