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巫蛊记二 > 十七章潼蛊渊

十七章潼蛊渊

    看这小东西洁白可爱我就叫它白鲮,白鲮带我爬上一个很高的山峰上,它站在悬崖顶往远处望去,又转头看看我,示意我也站上去看看。

    我心想这小家伙难道还懂那种站高望远,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样想着我也站了上去,往它望的方向看去,这一看我就发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远处有一座房子,房子往外透着金黄色的光,黑暗的世界里突然见到这么一个景象是特别的震撼。

    我激动得转身摸着白鲮的头,赞到:“白鲮!你真棒!”。它似乎听懂我的话,用头慵懒的触摸着我的手。”它其实就是想让我看到那个房子。看来它不止长得好看,还很聪明。

    我们开始向房子的方向出发,走了大概三四个小时的,我们终于快到了,房子在河边的一处悬崖上面,旁边有一颗高大的树,但是树已经枯死,只剩下树桩。灯光从窗户里照射出来既温暖又独特。门上挂着个牌匾,上面写着杂货店。我走到门口敲了敲门,过了一会门开了,打开门的是一个矮胖的小人,模样挺像人,但是跟人还是有点差异的,他头上长着山羊角,细长的耳朵。脚上踏细滑轮,脚似章鱼爪。

    看到我,他呦呼到:“来客人了,姑娘请进,你想要什么我这里都应有尽有。”

    我走了进去,外面看着不起眼的房子,里面却别有洞天,东西琳琅满目,摆放也井然有序。

    他指着我身后的白鲮问到:“你是怎么顺服它的?”

    我回头看了白鲮一眼回复到:“我见到它中毒受伤了,只是帮它解毒处理一下伤口,它就一直跟着我了。”

    他听了我的话,才释然的点了点头到:“原来是这样,它叫白祁兽,还是个幼仔,若非是受伤被你见到,还救了它,这小东西是极不易被顺服的。很少有人能见到它们的踪影。”说着他一下子滑到我前面。

    我看着他开口到:“我是来找人的。”

    他一脸疑惑到!“噢!找人?你想找什么人。”

    “一个年轻人,是巫蛊部落的族长,他进来快一个月了。”

    他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好像想到什么,然后开口到:“半个多月前是有一个很特别的年轻人来找我。他面无表情,沉默寡言,显得十分神秘。”

    我激动的回到:“对对!我要找的就是他。那现在他人呢?”

    ”那天他来到我店里,只是说来取走复灵蛊,我看他身体虚弱,就留他在我这里住一晚。他看起来应该是神魂曾受到重创,如果取不到复灵蛊修复神魂估计会有生命危险。”

    “怎么会,他那么强大的人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受那么重的伤,那后来呢”我的心阵阵疼痛传来,急切的问到。

    “第二天他独自进入潼蛊渊了,都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估计已经凶多吉少了。”

    “潼蛊渊在哪?我这就去救他,他不会有事的,他就是个奇迹,在他身上发生的那只能用奇迹来形容,他不会就这么容易死的。”

    谁知店主却摇摇头叹息到:“以他当时的情况加上潼蛊渊那么凶险的地方,难说了,潼蛊渊是四千年前一个神秘人的栖息地,除了他自己谁都进不去,谁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那个年轻人是第一个敢进去的人。姑娘我劝你还是不要进去了,你进去不止救不了他还有可能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我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他讲什么了,直接跪下来求他让我进去,他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说到:“也罢!看你们跟主人都有渊缘,我就让你进去吧。”

    我赶紧给他磕头谢恩,他走到一个隐蔽的物架边打开一个暗门,示意我跟上,我马上起身跟了上去,暗门里一条黝黑长长的甬道,甬道里都是灰尘和蜘蛛网,店主不知何时手上多了一盏灯。走过长长甬道眼前出现一面墙,墙上布满一些奇形怪状的蛊虫,体型大而夸张就如同手臂那么大,好像就是从墙里长出来似的,在不停的扭动着身子,着实让人感到不舒服。

    店主不知道动了什么机关,突然那面墙从中间分开,瞬间变成一道门。门打开后里面是一个石室。

    “我只能送你到这了,祝你能平安的把他带回来。”说着他就走出去了。

    现在只剩下我跟白鲮了。我快速的走进去,石室中间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写着潼蛊渊三个大字,边上还有一些小字!由于着急我也没有去细看,快速从旁边绕了进去,石碑后面有一个平台篮球场般大小,平台后面是向上延伸的台阶,台阶很长,我们沿着台阶向上爬去,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一个不规则的洞口,等我从洞口钻出去后突然来到一个悬崖边上,眼前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渊,浓雾笼罩。

    我这位置在悬崖的半空,前面有一座桥,桥身很长直到消失在浓雾里。我快速上桥,桥身很新应该是刚搭上去的,不像是架在这几千年的样子。看来应该是后面有什么特别的机关是架起桥身的。应该是鈅开启的。

    马上桥对面的景象就出现在我面前,首先是一个平台,然后是一个小型祭台,,祭台上的香槽里有刚燃完的香灰,看来鈅在这里开启祭祀了。祭台对面有一个半隐着的门,我走到门前发现里面都是些凌乱的蛊虫尸体,再往里走前面又出现一个机关室,机关已经被破了。

    接着是一扇门,门已经被打开,门后是一个向下的一人宽的通道,就这样我们一路向下走去,途中遇到各种机关、蛊虫、毒气都已经被鈅解决完,一路无险,直到我们走到深渊底部,只听到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水流声,伴随着一阵阵压抑的气息传来,让我喘不过气。小白也情绪不稳定起来,就像能意识到附近有什么危险存在一般。

    我们走出甬道,眼前朦胧一片,隐约能见到从上面一泄而下的超级大瀑布,抬头望去,这瀑布就像从天上泄下来一样,有种被砸到头的错觉。雾气弥漫,根本就看不清十米以外的东西。但是能感觉到这大深渊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理位置。我穿梭在浓雾里,四周有大型动物打斗时留下的痕迹,时不时还能看到一些尸体和残肢,到处都是血。我眼前浮现出身体虚弱的鈅跟这样巨型怪物打斗的场景,心里一阵阵凉意袭来。

    前面出现一个宽大的水域,走近了发现水面漂着怪物的尸体。我开始焦虑不安起来,生怕就在哪见着鈅的尸体。

    跟着这些痕迹我快速的四处寻找起来。可是找了很久也没有找着鈅,我急切得大声喊了起来,但是喊了很久没有什么回应,最后我只能绝望的瘫坐在地上。小白把身体缠在我身上头垂放到我面前,听话的看着我。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累得睡着了,直到我突然被小白吵醒,它似乎知道什么,开心的跳跃起来,绕着我几圈然后示意我跟他过去,我以为它看到鈅在哪里了。就快速的跟着它走。它走到水边停了下来,看看水里又看看我。我这才意识到小白想告诉我什么,它想告诉我鈅在水里,它实在太聪明了。我怎么没想到,地上没有找到,那么水里的那些怪物尸体只有一个可能,就是鈅在水底打斗时打死的怪物从水底漂浮上来的。

    我急忙跳进水里,往水下游去,一到水下,我就看到水下有一个模糊不清的像建筑一样的东西,放着绿幽幽的光。我快速向那东西游去,白鲮游泳的速度比我快,它已经往前去了。直到游近了我才看清楚,那就是一个庞大的建筑物,这样一看,阴气森森,像极阴间的阎罗殿。一想到鈅还在里面,我就壮着胆子靠近看,一个巨大高七八米的大门紧闭着耸立在我面前,我过去想推开也推不动。站在宫殿前不知道进去的入口在哪里。我想如果是鈅他应该对着门拍两下,门就能缓缓打开了。可我不行呀!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我着急的四处翻找看能不能找到进去的办法。然后我就看到白鲮正在用身体钻进一个像龙一样的雕塑里,雕塑只看到上半身,下半身是藏在宫殿里了。白鲮半个身子已经从雕塑的嘴巴里钻进去了,难道那里就是入口。

    我连忙过去,跟着白鲮往里面爬去。爬着爬着突然身体一下扑空就往下滚去,滚了一会儿。接着就是落空。然后重重的砸在地上,我吸了一口气,这里不是水里,我们已经进入宫殿里了。顿时一股冰冷刺骨的气息扑面而来。我睁开眼睛一看,我们正站在一个满是妖魔鬼怪的房子里,身体里的热量逐渐消失。一团团黑气到处乱窜,耳边是各种恐怖的哭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8/285489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