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2004之财源滚滚 > 第126 处处挨打的小黄毛

第126 处处挨打的小黄毛

    “老董,你得帮我个忙,帮我演一场戏。”

    半小时以后,苏烨在厂子里面大声训斥起了董牧。

    “董主管,你实在太让我失望了,让这种人抓生产,你知不知道会给厂里带来多大的损失?”

    “厂长,我看小崔也不是故意的,要不算了?”

    “算了?你跟我说算了?他搞出这么大的事情来,你跟我说算了?”

    这边的吵闹,很快就引起了陈峰的注意。

    “哎,厂长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噢,董主管让这个人来抓生产,结果他当班的时候开小差被我抓到了,我想以后要是发生什么重大事故的话,看他怎么办!董主管,你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

    苏烨一脸失望地说道。

    陈峰看了看董牧,身边还占着个低着头的年轻人。

    “呵呵呵,厂长年轻人嘛,办错事很正常。”

    听了这话,董牧立马抬头。

    然后,陈峰又是话锋一转。

    “但是我觉得这一次董主管负有直接责任,毕竟人是你直接管理的,他年纪轻没有分寸,但是你都是厂里的老人了,还这么胡来,那就是你的不对了,所以我觉得厂长你应该对他加重处罚。”

    “姓陈的,你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是要公报私仇吗?厂长,你别听他的,他一向跟我有矛盾,这次就是想落井下石罢了。”

    董牧大声说道。

    “什么落井下石,犯了错就得承认,那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子的话,那咱们海味食品也不用开了。”

    “嗯,陈副厂长你说的有一定道理。”

    “听到没有?厂长都支持我。”

    陈峰很高兴,看来这阵子的煽风点火奏效了。

    “但是董主管毕竟也在咱们厂里工作了多年,这件事的错在不在于他,我觉得得开个会。”

    很快,厂里的几个核心骨干就到了会议室。

    “各位,针对董主管的事,现在可以举手表决,然后呢,为了一视同仁,今后可能咱们会引进一个第一责任人制度,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岗位的事,哪一环节出了问题就直接抓第一责任人,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厂长,我举双手支持你的决定,无规矩不成方圆,咱们厂子现在也不是以前了,作为管理层更应该遵守,我同意对董主管的处罚。”

    陈峰第一个就跳了出来。

    这件事情董牧确实不占理,虽然这些管理层跟他无怨无仇,但是人毕竟是他推举的,出了事自然得找他,所以基本上每个人都投了同意。

    “好,董主管你也看见了大家的意见,这一次,错在于你这小崔把他调到别的岗位去,你的话,扣工资1000块,有没有意见?”

    1000块在这个年代绝对不是一笔小钱,所以大家都感觉到了苏烨的严格。

    “没有。”

    董主管阴沉着脸说道。

    “好,没什么事你们就解散吧,以后第一责任人制度大家要一起遵守,我会写成规章制度贴在厂里面。”

    众人散去之后,陈峰又偷偷走进来。

    “小烨,刚刚姓董的出去的时候又说不公平,在背后偷偷骂你呢。”

    “什么?他不是说没意见吗?”

    “害,他当然不敢当面有意见,这种人两面三刀的太常见了,你不得不防啊,要不你还是换个人吧,零食工厂那边的业务更多一点,也是咱们厂里利润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么重要的位置,你不能交给他,这人就是一个卑鄙小人。”

    “陈叔,你这话说的,莫非你是想把两个厂子的权利都拿到手里?”

    苏烨突然犀利的眼神,让陈峰吓了一跳。

    虽然内心的真实想法被戳中,但此刻他也只能拼命否认。

    “小烨,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呢?我从来都没有过这个想法,要不然当初你老爸入狱的时候,我也不会说想留下来,就是为了跟厂子一起共度难关。”

    陈峰有点被吓到了,总感觉他的眼神有着另一个意思。

    “有没有想都行,我还是觉得权利要自己抓在手里会比较好一点,当然,目前你们两位做的大概还能让我满意,以后就不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苏烨意味深长地说道。

    出了门口,陈峰才后知后觉,这个第一责任人制度通过是针对董牧的,同时也是针对他的。

    看来他还得好好警告警告那个爱惹事的小黄毛,因为他就是自己任命的。

    “放心吧,二伯,我知道,这几天不打架跟不吵架嘛,明白明白,他那点手段在我这里没啥用,反正过了国庆他就得回学校了,我忍得住。”

    小黄毛嬉皮笑脸地说道。

    第二天,当苏烨再次走进厂里的时候,小黄毛却是主动迎上来。

    “嘿嘿嘿,厂长好!昨天真的不好意思,是我有眼无珠得罪了您这么一位大人物,还希望您多多包涵,不要跟我这种小人物计较。”

    苏烨抬手就是一巴掌。

    “我不是说过吗?当班的时候不要开小差,好好站在你的岗位上,跑过来干什么?”

    小黄毛挨了一巴掌,顿时心中一阵怒气,但是想起二伯的话,暂时又忍下了。

    苏烨倒是没想到,他的脾气忽然变得这么好,看来是陈峰有跟他提前通过气。

    不过这种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正是性格最冲动的年纪,哪来那么大的忍耐力。

    再怎么忍耐,迟早都会露馅的。

    所以当天下午,苏烨就又给了他一巴掌,理由是着装不规范。

    小黄毛心里挺委屈,不过每次苏烨找的借口都是挺正当的,他也只能忍了,毕竟七天假期很快就能会过去。

    时间来到第三天的上午,已经挨了十多个巴掌的小黄毛,心中记下了所有会犯错的理由,并且在这几天希望能好好维持住。

    所以他今天早上七点半就来到岗位待命,并且着装也是非常整齐,而且也不跟任何人发生冲突,就是为了不让苏烨找到把柄。

    临近八点钟的时候,苏烨终于来了,小黄毛吞了吞口水,不过想到那十多个巴掌之后,他也长记性了,相信这一次苏烨没有任何理由打他了。

    这种想法一产生,然后他就又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巴掌。

    “厂长?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今天没犯错吧?”

    “没有,你长得丑,碍眼。”

    小黄毛的心里直呼卧槽,这也能成为挨打的理由,长相是天生的呀,这能怎么办?

    不行,他一定得报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12/285482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