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躺平从灵兽做起 > 七十九 复仇计划

七十九 复仇计划

    「遥遥,你怎么把小紫单独留在了那里?」

    小冷月不解地问道,先不说小紫是上古神兽,就凭它与遥遥签了约,也不应该被舍弃才对。

    路遥解释道:「喵呜~~~我之前已经与小紫商议过,目前这是最好的办法。如今,我们的第一要务,便是先把你师父他们救回来。然后是重建各个地方的屏障,最后才能倒出手来去对付狮面人。

    若是小紫不跟着他们,我们就不能确定他们的位置,到时如何找他们报仇雪恨?而且小紫的乾坤空间内有很多灵兽,若是真有事情发生,它们也会帮助小紫的。

    而且也只有交出小紫,才能拖住狮面人女王,让她近期不再来我们的地盘捣乱。小紫临行前,已经交给我一种空间法门,可以在我们这边建立一种空间屏障,用以阻挡他们的空间之力,让他们不能再像上次那样随意进入。

    重建家园,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两相比较,让小紫暂时过去是最好的选择。」

    小冷月点了点头,遥遥说得都对,只是苦了小紫。

    「小子紫的牺牲还蛮大的,它在那里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小冷月又不放心地问道。

    路遥摇头,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小紫在他们族内地位很高,属于是那种老祖宗级别的地位。

    它作为一只上古神兽,已经活了很多很多年,是狮面人族群能够得以延续下去的最重要的宝贝。

    狮面人女王但凡只要有一点脑子,都轻易不会动它的,而且大概率还会好好的供着它。只是这一次之后,估计她会贴身带着小紫,不过这也正好,等到复仇的时候也能省不少事儿。

    现在路遥使用神级瞬移术叠加空间之力,已经轻车熟路了。

    他们瞬间便回到了魔兽山脉。

    之所以选择回到这里,是因为两个原因。

    一是因为小紫说过,这边的地形是比较容易建立空间屏障的;二是因为这便是他们聚集地最前端,只有先把这边先加固好,才能再继续加固后方。

    郑众他们几个依然没有醒。

    路遥亲自为他们探过脉息,发现他们的情况与之前的小冷月一样,都是受到幻术和刺激之后,暂时地失去了意识。

    路遥便让小冷月几个,帮忙把他们抬到了修炼室。

    修炼室里灵气充足,在这里他们才能更快地复原。

    路遥挨个为他们输入灵力。

    现在他的状态,比在那个异空间时要好多了。

    而且这段时间的苦修,令他的综合实力有所提升。

    因此即使没有中场休息,只是吃了些药丸,他体内的灵力便足以把这些人全都救醒。

    郑众他们醒来之后,第一时间做出防备的动作,脸上也皆是凄楚的神情。

    路遥叹息,可见之前的事情他们都是清楚的。

    小冷月扑通一声对着郑众跪了下去,咚咚咚地磕起头来,嘴里一个劲的说他错了,请求原谅。

    程东宇和田亮辰亦是如此,眼睛里全是泪水和悔恨。

    郑众定定地看着小冷月、路瑶他们几个,这才明白是他们冒死把自己几个救了回来。

    原本,落在狮面人女王之手,他都做好了一切最坏的准备。

    想到那些战友和亲人,郑众悲从中来,忍不住搂住小冷月大哭起来。

    「小冷月你知道吗,魔兽山脉的人全都死了,除了我们几个。那个狮面人女王十分残忍,让我们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中了幻术的人和灵兽被它们杀掉。」

    郑众的大声地哭着,而云如烟和漓渚她们早已泣不成声。

    就连一向最冷静的李岩,双

    目也都失去了光彩,默默流淌泪水。

    最难过的是白长老,他老泪纵横,他亲眼看着他的三个儿子被杀,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种心情不是别人可以理解的。

    待得他们哭了一会儿,纾解了一些心中的郁闷,路遥才上前,大声地说道:「喵呜~~~我知道现在大家都很悲伤,但有些话必须现在就讲,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还不是我们可以肆意悲伤的时候。

    这件事的起因,源于我们几个。我知道都是我们的不对,不敢奢求你们的原谅,但请你们允许,让我们帮忙重建家园。不瞒你们说,其实不只魔兽山脉这里出了事,还有作战部、总部,和楚记堂,全都遭到了狮面人的侵略,现在这几个地方,全部都没有活口了。」

    他的话一落白当老,白长老和郑众便双眼一翻晕了过去。

    李岩痛哭出声。

    小冷月有些不满,不该这样直接告诉他们的。

    路遥没有与他解释,有些事情瞒是瞒不住的,他们早晚都得接受。

    越早接受才能越早振作起来,他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待到他们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路遥不顾小冷月的阻拦继续说道:

    「喵呜~~~现在的情况,唯一的好消息是,令市的百姓们并没有受到波及。不过我们冷家的牧场,其内的所有灵兽也全都挂掉了。我想这是狮面人女王对我的报复,你们受到无辜波及都是我的错。

    我会帮你们建立空间屏障,这个屏障加入了空间之力,可以有效阻碍他狮面人的随意穿入。等到你们这边建设好之后,我便会去找狮面人报仇。我一定会把那些狮面人杀个片甲不留,以告慰所有在天的英灵。」

    路遥说完,跪下重重的磕了几个头。

    郑众几个傻眼,他们何时见过这样子的路遥,他一向都是无法无天、万事不挂心上的模样。

    小冷月默默流出了眼泪,他扶起了路瑶,说道:「遥遥你不要这样,这件事其实是因我而起……」

    郑众打断了他的话,面色有些发苦,他沉声说道:「你们两个都不要自责了,之前那件事我也有错。得知你们离开后,我一开始的确很震惊也很气愤。可是后来当我冷静下来,我才突然明白,我这个人一心扑在公务上,有的时候难免对家人挚友有所忽略,我为我之前的不慎重向你们道歉。

    你们这次出走遇见了狮面人,看似很偶然,但其实蕴含了必然。按照它们的品性,早晚有一天也会冲过来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且事情已经发生,道歉和后悔又能有什么用。就像遥遥说的,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振作起来。把这些屏障该建立的建立好,把该管的事管起来,然后保护好我们的百姓。

    至于报仇的事情,遥遥你先不要急,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我们几个都有责任,我们也都要去报仇。」

    路遥没有与他争辩,只是点了点头,然后他把目光投向云如烟和漓渚,她们两个哭得梨花带雨,好不可怜。

    尤其是漓渚,她胆子本来就很小,之前又被李岩保护得太好,这一次真的是被吓坏了。

    而云如烟虽然一直是被作为家族继承人培养的,但也不曾见过这样血腥残酷的场面,也受了不小的惊吓。

    路遥走过去对她们说了句对不起,谁知她们便一起抱住了路遥,痛哭起来。

    美人在怀,原本应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是路遥现在却完全开心不起来。

    好险,狮面人女王但凡想差一丝,他们两个可能就会永远消失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80006/288643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